©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33

感觉写成了修罗场emmm……

目录 

——

从天而降一个孙女,这感觉是很刺激了。


宇智波斑面对眼前的疑似孙女,带着有点兴趣的表情准备听她准备说什么。他有没有孩子他自己会不清楚?这女孩子八成不是什么正常孩子,说不好有人偷了他的细胞做什么人体试验了,不过他确实有点兴趣,这个女孩背后的人在打什么主意,甚至让她跑到他面前来认亲。


“报上你的名字来。”


“玉依。”玉依并没有说自己的姓氏,“虽然有点突然,但是祖父大人您能听我说两句话吗?”


没有姓氏?宇智波斑微微扬眉,不过如果这孩子自称姓宇智波还真没劲了,看看玉依头上木叶的护额,他觉得他可能知道了真相。这个女孩子八成是千手扉间研究他细胞留下来的,不然无法解释她怎么安稳待在木叶的,至于作用……拿来对付宇智波?不过那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我有没有后人,我可是再清楚不过了。”


“嗯……关于这个……那可能要问问爷爷?”玉依用很不确定的语气说道,同时看向了她身边还是一半的千手柱间,推了他的肩膀一下,“爷爷您不表个态?”


“……啊?”突然被点名的千手柱间一脸茫然,他看看身边的小姑娘,感觉十分懵逼,脱口就是一句,“可我没有孩子啊?”


宇智波斑顿时就是一个白眼,“你的三个儿子是抱养的吗?”


“不不不我真的没有孩子!”千手柱间猛摇头,很多土渣随着他的动作掉下来,看起来十分的滑稽,“当时是情况不允许,否则我绝对不会让水户顶着我妻子的名头待在千手家的!”


周围一时间有点安静过头。


玉依吞了吞口水,觉得她可能无意中开启了一个不得了的话题。


众所周知,初代火影有四个儿子,除了小儿子刚出生就夭折,剩下三个孩子都是活到了成年的,只是都死在了第二次和三次忍界大战中,就连他们的后代也是,如今剩下只有一个纲手姬,当然还有疑似是他早夭的四子的阿修罗。


但现在初代火影说他没孩子?那他死的儿子是个什么?当年水户夫人怀孕可是没有隐瞒什么的,木叶同时期的人都知道。还有什么叫做顶着初代火影夫人的名头待在千手家?莫不是漩涡水户是假的火影夫人不成?


是的,漩涡水户真的不是千手柱间的妻子,至少实质上不是,这点其实从各方文献都记载她是漩涡而不是千手就可见一斑了,只是从没人在意过这点,就算偶尔有觉得奇怪,最后也没有深究。


“当年族里硬要我娶妻,不是千手家的就是漩涡家的,水户……我只当她是妹妹,而且她有喜欢的人,只是对方是个没有家族的流浪忍者,漩涡家不允许,所以最后我以联姻的名义把她接来千手,正好可以照顾她。”


“所以你的儿子们……”宇智波斑表情有点诡异,“难道是漩涡水户和那个浪忍的?”


“对呀,那个年轻人真的是很优秀,不怪水户会喜欢呢。”千手柱间真的是一点也不在乎自己头顶上的颜色,居然就这么开始和宇智波斑爆料自己家族内幕,“我花了好大力气才说服水户答应这门联姻的,不过她坚持自己和孩子绝不上千手族谱,后代也绝不可以姓千手。”


这一句话解释了很多困扰了木叶管理层多年的问题,比如纲手和她早死的弟弟为何不姓千手,比如她为什么拒绝继承千手家。但是讲个道理,这个瓜吃得在场所有人都有点心惊胆战,虽然千手一族和漩涡一族已经没有人了不用担心会被灭口,但是他们果然还是知道得太多了吧?


“你们的婚礼……好像是哪个家族的人去刺杀了前往千手族地的漩涡送嫁队,最后险些成了闹剧?”宇智波斑双手环胸,竟然也是丝毫不介意和千手柱间扯个家常,他是宇智波族长,当年作为千手族长的千手柱间结婚闹剧,他和弟弟泉奈可是也从旁添了把火的,“别告诉我你们最后都没完成婚礼仪式。”没完成婚礼仪式,在他们那个年代就等于没结婚,千手柱间甚至连头顶颜色都不用担心。


“没完成。”千手柱间两手一摊,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身体已经从碎了半边完全恢复了,“顺便那场刺杀扉间早就收到了消息,我当时就在送嫁队伍里面的。”


也就是说,这场刺杀根本就是千手柱间借别人之手演的一出好戏,没让刺杀的家族讨了好,也让自己浑水摸鱼过了婚礼?


能够看出来,初代火影除了广为人知的豪爽和大条,实际上在某些方面也是非常可怕的人物,这种大事都能做得神不知鬼不觉,连千手家的人都不知道,如果不是今天这场意外,怕是这件事永远不会被人知道。


不过还有个问题很令人疑惑,而宇智波斑也很不负众望,把这个问题问出了口。


“如果只是要照顾妹妹那么没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以你的身份,若有喜欢的女子娶来做侧室也是可以的。”


所以为什么不给千手家的宗家留下后代?


生于混乱年代的宇智波斑深知传承对于一族的重要性,他是因为万花筒开眼,族内各派不甘心让珍贵的血统落于旁人之手,加上泉奈一直压着所以才没有娶妻,千手柱间就不一样了,他就算自己甘心他的木遁和仙人之体就此断绝传承,千手一族的长老也是不会允许的。


千手柱间原本平和自然的神态立刻卡壳,他盯着宇智波斑支支吾吾地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早就被遗忘了的玉依看了看千手柱间怪异的神态,再看看宇智波斑那副无所谓却明显专注过头的样子,突然觉得她悟出了点什么。反正她给初代火影争取恢复时间的任务已经完成,剩下的就看鸣人和佐助的配合,既然是这样,那再加一把火似乎也可以?


“那个……祖父大人?”做了半天小透明的玉依又一次开了口,惹得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同时看向她,稍微缩了缩脖子,她还是很勇敢地把预备好的台词说了出来,“您要是这么在意爷爷是不是有别的女人,直接问他就好了嘛。”


全场静默。


宇智波斑的表情似乎有点岌岌可危,千手柱间则是目瞪口呆,瞪着玉依说不出话来。


忍联围观群众把这句话咀嚼了一下,然后再看看两个人的表情反应……


嘶……现场这个气氛……怎么这么不对劲呢?


诡异的安静之后,宇智波斑一个瞬身,来到玉依面前一把拎起她的衣领,把她整个人拎离了地面,表情阴沉地看上去随时有可能把手里的女孩掐断脖子。


玉依被吓了一跳,她下意识地抓住宇智波斑的手,一双眼睛直直地和宇智波斑的写轮眼对上。


没人知道那个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总之在一股很奇怪的小范围的查克拉碰撞之后,玉依消失不见,宇智波斑却是愣在当场,对着自己空无一物的手发起呆来。


在玉依消失的时候,千手柱间也不见了影子,同时在战场另一边,操纵着几条金色锁链的鸣人拍拍胸口,然后冲着身边的佐助比起大拇指:“大成功!”


“呼……吓死我了。”玉依同样拍了拍胸口,然后心有余悸地摸着自己的脖子——她现在还觉得脖子在被人掐着!


千手柱间这才回过神来,他看了看自己肩头盔甲上不知何时被印上的标记,毫不吝啬地夸赞道:“你们三个不错嘛,真高兴木叶有这样优秀的后辈啊。”


是的,之前的一片混乱完全是三个孩子的计划,玉依凭借自己的长相去拖延时间让千手柱间能够恢复,顺便在他身上留下可以被金刚封锁快速锁定的印记,佐助趁机跑到安全的地方,把鸣人事先印好飞雷神印记的苦无放在这里,然后等千手柱间身体恢复,鸣人立刻金刚封锁的锁链卷住两人一起带走。


被初代火影夸了的三人都感觉非常兴奋,哪怕他们知道这个计划能成功完全是奇迹。


不等三个孩子兴奋完,玉依就被突然出现在她身边的一个人抱住了,抱得紧紧的,差点让她喘不过气来。她努力挣扎着从那个人肩头露出脑袋来,入眼所见的是熟悉的细马尾和短发,立刻就知道了这个人是谁。


“爸爸,我没事了。”玉依有些愧疚地抱紧阿修罗,她能感觉到阿修罗的手臂在颤抖,呼吸很急促,她爸爸一定是看到她之前做的事情了,她简直不敢想他刚才会有多担心。


阿修罗抱着玉依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稍稍放松手臂,他心有余悸地轻声说:“小玉,别再这么吓我了。”天知道宇智波斑动手的时候他都忘了怎么呼吸,他真的承受不了失去他和因陀罗宝贵的女儿,如果不是早就发现孩子们小动作的因陀罗一把抱住了他,现在八成就是他在和宇智波斑打了。


“对不起……”阿修罗的模样看得玉依也很难受,她有点自责让爸爸这么担心,但并不后悔跑来战场。


阿修罗微微摇了摇头,抱着玉依的手却怎么也不敢松开。


鸣人和佐助很明智地装扮成壁纸贴花,不去打扰这对父女,他们可是很清楚因陀罗和阿修罗是如何爱护玉依的。


千手柱间也不想去打扰他们,但有个问题他真的是憋不住了。


“请问……你是?”


长得七八分相像,查克拉一模一样,千手柱间非常迷茫,他眼前这人到底是谁?

标签:因修
热度: 239 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