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3.3

食用注意:

1,我回来更新了_(:з」∠)_

2,出现cp见tag,虽然也没出现吧……

3,目录 

 

冬日萧索的街道上,一个白发的男孩牵着一个比他小一些的茶色短发的男孩慢慢地走着,小一些的男孩似乎对一切都很好奇,不断地指着一些店铺或者物件,小声地向白发的男孩询问着,仿佛是第一次出来逛街一般。

白发的男孩对于同伴的问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目光不时轻轻扫过街道的角落,不着痕迹地避开那些可能会有危险的地方。

“扉间哥,前面那个就是三桥点心铺了吧?”茶色短发的男孩突然指着远处一间店铺的招牌叫道,“桥拱门的店徽,果然和板间说的那样非常好认。”

白发男孩点点头说:“就是那里了。瓦间,购买的单子你拿着了吗?”

“当然啦。”男孩拍怕袖子,表示自己有好好地拿着。

千手扉间,千手家的次子,今天带着三弟偷溜出家门,原因是家里正在伤寒中的四弟想吃隔壁镇上的点心,家里人都在忙着准备过年的东西没空出来,他们就悄悄跑出来买了。

就是……

“说真的扉间哥,我真的怀疑板间是不是真病,他点的也太多了吧?”拿出弟弟点名要的点心单看了一眼,瓦间有点沉默,那上面的东西都买回去,大概够他们兄弟三个吃三天的。

“毕竟难得能来一次,多买一点吧,吃不完的话就喊祐真桃华他们一起。”扉间同样对那单子有点无语,但没有多在意,千手族地距离这个不属于千手势力范围的镇子还是有点远的,这家老铺子点心味道确实很好,不怪他喜欢吃点心的弟弟一直惦记着。

“走吧瓦间,我们买好点心快些回家了。”

“好……啊!”瓦间突然一声惊叫,差点被一个从小巷里跑出来的人撞到。

扉间眼疾手快地拉了一把瓦间的胳膊,瓦间也立刻回过神,在半空中一扭腰平安落地,身手干净利落,若是附近有忍者在,只怕会立刻认出这两个孩子的身份。

差点撞到瓦间的也是一个孩子,比扉间还要大一些,也更高一点,他一个急刹车在瓦间面前站稳,双手一合就给他鞠躬行礼:“实在对不起!我刚刚赶时间没有看路。”

“没关系。”瓦间回应道,有点好奇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孩。

男孩大概七岁左右,比他和扉间都要大一些,肤色不算白,是很健康的小麦色,黑色头发及肩长,发质极好看起来又顺又滑的。他穿着素色的半身和服和袴,裹着厚实的外套,是非常符合时节的普通人装扮,唯一算得上特点的,大概就是他将左鬓的头发用布条绑了起来。

看样子大概就是生活在这镇上的孩子。扉间做出了判断,然后淡淡地对他说:“这次就算了,我不计较你差点撞倒我弟弟的事。走吧。”

“谢谢。”男孩松了口气,紧接着就笑嘻嘻地搭起话来,“你们不是这镇上的人吧?以前没见过你们呢。”

这自来熟是什么情况?扉间有点想打人,这个镇子不属于任何忍族的势力范围,就代表任何忍族都有可能出现,他这次只是和瓦间两个人出来,安全可是很重要的。

“我们住隔壁镇子,是过来买东西的。”简单地回答了一句,扉间拉起瓦间就想走。

却没想到黑发的男孩看了看他们前面不远的店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继续自来熟地说:“你们来买三桥家的点心吗?这家的点心确实特别棒,尤其是雪媚娘和羊羹,斑能一口气吃一盒子,不管的话他能一天三顿全吃点心……”

扉间简直没脾气了,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自来熟的人呢?他都来不及制止,瓦间已经和他聊开了,从店里卖的点心的式样口感到试吃心得,黑发的男孩甚至还推荐了一大波镇上别的店铺给他们。

“虽然点心肯定是三桥家的最好,但是前面街角那家的豆皮寿司和玉子烧简直是人间极品,你们可以去那边尝尝看哦!”

扉间终于忍无可忍了,他拉了拉瓦间让他注意聊天的分寸,略带讽刺地打断了男孩滔滔不绝的话:“那家店是你家开的吗?”

男孩似乎没接收到扉间的讽刺,他眨了一下眼睛,耸耸肩说道:“那倒不是,我家是开医馆的,这个可不能乱推荐是吧?你家里要是有人生病的话可以到我家来,当然能不来更好。”

扉间噎了一下,也没法说这话不对,静默了一会儿他在心里叹口气,对这个自来熟的孩子放任自由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就到了点心铺,一进店里,黑发男孩立刻冲着里面喊起来:“三桥大叔!我来取之前订的点心了!”

在后台忙碌的中年人掀起帘子看了一眼,显然和男孩也很熟悉了,面带微笑地说:“是柱间呀,稍微等一下。”他转身去拿了一只包装精美的盒子,走出来放到柜台上,“特别加糖版的白鸟馒头,一共八种口味。是给斑的吧?”

“是啊,斑今天生日,我攒了半年的零用钱才买得起这一盒点心呢!”被叫做柱间的男孩做了个哭丧脸,垫着脚扒在柜台上,可怜兮兮地看着里面的店主。

中年人被逗得大笑起来,揉了一把柱间的头发感慨:“你们两兄弟关系还是这么好啊。行了,包装费不给你算了,快回去给斑庆生吧!”

“谢谢大叔!下次给您带我家的香草茶来。”柱间欢天喜地地抱起点心盒子就准备往外跑,路过扉间和瓦间的时候冲他们摆了摆手,“我先走啦,下次你们再来这里欢迎来找我玩,我姓大筒木,就住这里往东边一点。”

“好,有机会我会去找你的。”见扉间没有说话的意思,瓦间就向柱间道了别。

然后柱间跑走了,瓦间也开始按照板间给他的单子购买点心,这期间扉间就在旁边站着,思考着刚才那个叫做柱间的男孩。

扉间一直都知道的,他是千手家这一代宗家的次子,他有个大哥,但刚出生就被人从层层保护的千手家内宅抢走了,至今音讯全无,也因此他被当做长子来教养。而他那个被抢走的大哥,名字就叫做柱间,也差不多该是这个年纪。

是同名吗?扉间思考着,他觉得这不太可能是他大哥,但还是决定回家提一下这件事。

“扉间哥,快过来帮帮我!”

瓦间的呼喊声惊醒了沉思中的扉间,他闻声看过去,就见到成堆的点心旁边欲哭无泪的弟弟。

面对那小山一般的点心,扉间扶了扶额,万分庆幸他出来之前带了自制的封印卷轴出来,不然就这能活埋了他们的点心怎么拿回家去!

标签:柱斑
热度: 305 评论: 32
评论(32)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