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32

食用注意:

1,我算算这刀子大概多长了……

2,目录

 

“今天很晚了,你愿意到我家暂住一晚吗?”阿修罗问初云,他自己无所谓,但不能让个孩子跟着他熬夜,或者黑天半夜在外面乱跑。

初云看看他,又看看不远处的石碑,很果断地摇头。她不想去任何地方,面对着一个冰冷的石碑也好,她只想待在有因陀罗气息的地方。

看得出她的坚决,阿修罗没有再勉强,只是他穿出来的羽织脱下将初云裹起来,成人尺寸的衣服毫无疑问大太多了,几乎要把小小的孩子埋起来,但也足够保暖,足以抵挡这不算冷的秋夜。

“那就陪我在这里呆一会儿吧。说起来,我也很久没和别人一起呆过了。”

初云紧了紧身上的衣服,最后乖巧坐到了阿修罗的身边。这个人对她没有恶意,既然他们都不想走,在一起坐一下也可以。

一大一小两个人就这么坐在一起,对着夜空下的石碑发呆。

过了不知道多久,阿修罗突然问:“你真的不累吗?”

初云摇头,她可以只休息几个时辰就精力充沛几天的时间,放在以前也是不会的,但她现在可以。

“那我来给你讲故事吧?也许你就会无聊到睡着呢?”阿修罗的第二句话带着几分淡淡的自嘲,睡前故事这种东西和他没什么缘分,他唯一听过的一次是在小时候的一场雷雨夜里,羽衣给他和因陀罗念书,结果因陀罗专注到睡不着,而他没过五句话就睡得不省人事。

从小到大,他的生活中满是因陀罗的痕迹,无论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只要有他就会有因陀罗,然而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世界里没有因陀罗了呢?他记不清了,可能就是在他因为天赋不佳,因而和普通人一样,将一切都推给因陀罗去做决定,自己就在旁边仰望而不是试着追上他的时候吧。

大概是以为小孩子听不懂所以无所谓,或者只是太想有个人可以听他说一说过去的事情,阿修罗把他记得的所有和因陀罗的事情当做故事讲给初云听,他没有说名字,只说那是一对双胞胎。

阿修罗的故事讲得零零碎碎的,有兄弟两个一起钓鱼的日常琐事,也有学习修行上的趣事,哥哥因为出众的才华而被人们交口称赞,弟弟则整天外面和朋友玩闹结果次次考核的时候闹笑话。

初云就安安静静的听着,自始至终没有插话,她看着阿修罗讲到开心的地方,暖棕色的眼睛都会亮起来,里面流动的光彩无比耀眼。

“弟弟直到快二十岁结印还时灵时不灵的,尤其是那一次在外面,想要打昏个人结果什么事都没发生,当时简直尴尬透了!最后还是弟弟的朋友敲了个闷棍把人打昏的。如果是哥哥的话,绝对不会出这种事吧?”

“你说啊,他们真的是兄弟吗?怎么会差这么多呢?”

也许是说了太久的话,阿修罗的声音变得有些嘶哑,末了甚至突然捂住嘴转过头去,初云倾了倾身,听到他指缝间泄露出来的压抑的咳嗽声。

“您还好吧?”

“没事,大概是一次说太多话了吧……咳咳……”按了按喉咙,阿修罗试图对初云微笑,然而咳嗽仿佛开了个闸门一样停不下来,他很快又侧开头止不住地咳,甚至连脸色都变白了。

好像很严重的样子。初云四下看了看,并没有看到水存在的痕迹,想了想,她跑到不远处的树下,冲上面招了招手,树枝悄无声息地低下来,其中一片树叶变大了数倍。初云将那片树叶摘下来卷成锥形,然后用水遁往里面注了水,口渴找不到水喝的时候,她都是这样解决的。

“给。”

眼前一双小手捧着盛满了水的树叶,阿修罗匆匆说了一声“谢谢”,就着初云的手将水全部喝光,总算是压住了那阵可怕的咳嗽。

“你身体不好吗?”见阿修罗缓过来,初云担忧地问道。

“也没什么大毛病,别担心。”阿修罗淡淡地敷衍过这个问题。他确实没有生病,换谁来给他诊断都是一个结果,只是他的身体确实在一天天衰弱,他也知道原因,大半年不曾好好休息,若不是他体质变态可能早把自己折腾死了。但他没有办法,因为一闭上眼睛,他眼前就会重复那天的一切,因陀罗死去的那天的一切,从那个时候起,他的世界粉碎成尘埃,再也拼不起来了。

“不过真是差劲,居然让个孩子来照顾我。”

初云举起手里的树叶,问他:“还要水吗?”

喉咙仍然干痒,甚至觉得头都开始一跳一跳的疼,阿修罗揉了揉额角,选择老实承认自己的状况:“那麻烦你了,我不太擅长这个。”

初云再次给树叶杯子灌了满满的水,这一次阿修罗看到了她使用忍术的过程,没有结印,没有语言,树叶中就是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水漩涡,然后一点点漫上来。不需要结印便能使用查克拉的人,他活到现在只见过一个。

“你到底是谁呢……算了,这不重要。”

自问自答了一番,阿修罗接过初云递来的水,全部喝光之后躺到了地上,他确实有点累了。初云见状坐回他身边,仍然安静乖巧。

“我说,小初云,你如果没有地方去的话,要不要到我家来和我一起生活?我家大得很,而且只有我一个,如果多个人会热闹一点吧?”

被邀请的初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还没有想好之后要怎么办。她出来的事情已经做完了,她找到了因陀罗,但他再也不能和她一起回他们的家去,尽管如此,她也没有想过留在这里。

“抱歉,我……要回家去。”虽然是只有她一个人的家。

过了好一会儿,初云都没有得到阿修罗的回应,她仔细看了看,发现对方不知何时睡着了,眼底淡淡的青黑和颤动的眼皮表明他不仅没有休息好,就连此时睡得也并不安稳。初云轻手轻脚地站起来,为了避免发出声响甚至用上了风遁。

她将身上的羽织盖到阿修罗身上,对着他深深鞠了一躬,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

——————————————————————————————

赠品段子:

阿修罗是被清晨的鸟叫声吵醒的,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时间的他很惊讶,他很久没能一次睡这么长时间了,虽然非但没有觉得精神,反而是比之前还要觉得累,不过也是正常的,睡这点时间根本补不了之前那么久的疲惫。

“小初云?”身边没有任何声响,他喊了一声,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知道,那个孩子,只存在就仿佛是奇迹的孩子,已经离开了,而他或许再也不会见到她了。

将身上的羽织重新穿好,阿修罗慢慢地走回忍宗,才刚到田地附近他就看到远远跑来的绀奈。

“阿修罗!你一早跑到哪里去了?!”一早找不见阿修罗的人,绀奈几乎要急死,作为纤细敏感的女性,她最清楚阿修罗的状态远不如他展现出来的好,然而她再是担忧换来的也只是阿修罗一句“没事”,她只能尽可能看着他,以免他再继续糟蹋自己的身体。

“就散了下步,柑奈你不用像看孩子一样看着我吧?虽然我不靠谱的时候多,但怎么说也是成年人啦。”笑着打了个哈哈将话题岔开,阿修罗看向远处,他现在所处的地势还是比较高的,能够很清楚的看到他民房之后的家,今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秋风清爽,洁白的云朵轻轻盈盈的从他家的房顶飘过,飘向遥远的地方。

“柑奈,今天的云……真美啊……”

标签:修因
热度: 192 评论: 9
评论(9)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