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6

食用注意:

1,废话的一章

2,朱迪还是斑吹没毛病x

3,有一点点伏笔

4,目录

 

 

三途河岸 夕阳残红 

彼岸花开漫天

盼诸纷乱苦痛此时终

遂引亡魂渡此岸

  ————————————————————

(正文)

千手扉间把族内的事情料理好,带着他和千手柱间惯用的忍具回到南贺川的时候,就发现这里只剩他大哥一个人在对着河川发呆。

“斑回去通知初云小姐了,我们在这里等一会儿吧。”千手柱间解释道,拍拍身边的土地,示意弟弟坐过来。

他们很久没有这么悠闲的坐在野地里谈天了吧?这么想着,千手扉间也就顺势坐下来,将封了忍具的卷轴递给千手柱间。

今天的天气不错,入秋有一段日子了,末夏的炎热早就减退,加上昨天才下过雨,空气更是凉爽舒适,天空飘着薄薄的云,于是阳光也不刺眼,当真是个适合和亲友在一起悠闲谈天的日子。

虽然话题并不是很对。

“就在那个位置吧?”千手柱间比了比距离他们不远的河段,“扉间你和泉奈第一次动的手,我和斑打落了你们的忍具,它们就掉在了那里,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早就被水冲走了吧。”千手扉间对这个话题很冷漠,对他来说那可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那时候他早就听过宇智波泉奈的名字,因为对方是宇智波新一代中除去宇智波斑最显眼的人,第一次上战场的战绩就是独自一人埋伏斩杀了羽衣一族一支三个成年人组成的小队,以一个七岁孩子而言这真的可以说是辉煌的战绩了,虽然事后听说他好像也受了重伤,但足可见他不能小看。

“嗯……也对,应该被冲走了。”就像他们回不去的幼年时光一样,被时间这条奔流不息的长河,冲得不见踪影,“扉间我应该没怎么跟你讲过我和斑那时候的事情吧?现在想想,我们那时候会成为朋友简直是奇迹……”

不我一点也不想听!千手扉间简直想把他大哥的嘴堵上,这天要这样就没法聊了!在宇智波斑这个问题上,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和千手柱间达成共识,讲道理平日里听他大哥讲个只言片语就够了,他真的拒绝了解详细过程!

然而拒绝的话还没说出来,千手扉间就听到了有些意外的话,并不是他本来以为的宇智波斑吹。

“那个时候,我记得,是瓦间死后的第三天……他们把棺木带回来的时候我根本就不相信我的弟弟就躺在里面!明明前几天就还好好的,会说会笑,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样?父亲说,瓦间是作为忍者光荣的在战场上战死的,我们应该为他骄傲而不是哀痛。可明明瓦间就还是个孩子,他在上战场之前还在和我说,等到冬季闲下来,让我带他,还有扉间你和板间一起去隔壁的镇上吃稠鱼烧,内地很少见那种模样的点心,他说那种小鱼看着特别可爱……”

盯着河水,千手柱间说了很多话,想到哪里说哪里,都是些生活上的琐碎小事,比如瓦间缠着他去镇上吃点心,比如板间不喜欢吃青菜总是背着他们的父亲偷偷把碗里的菜塞到他碗里,比如这两个年龄相近的弟弟悄悄地跑来南贺川钓鱼,被发现了是柱间顶的包被千手佛间骂了一顿……

这样的小事太多了,零零碎碎,然而就是这样零散的片段,被千手柱间用极其平静的语气说出来的时候,会让千手扉间有种他其实在哭的错觉,他现在有点后悔之前用话去刺千手柱间了,他大哥对弟弟的爱比他只多不少,一直被小心保护在千手柱间羽翼之下的他比谁都清楚。然而几次想开口打断,千手扉间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最后也就只能静静地听着。

瓦间死后千手柱间到南贺川散心,将所有不被允许表露的情绪在这里发泄出来,然后他就遇到了宇智波斑,一个和他有着同样梦想的孩子。于是话题理所当然地扯到了宇智波斑身上,只是千手扉间第一次没有产生什么抵触心理,而是在心底默默地感叹,若当初那两个孩子天真的梦想能够真正实现也不错。

“斑说,他只希望有个地方,不被战争波及,可以让他把仅剩的弟弟保护在里面。”回忆着当时和挚友的对话,千手柱间的目光变得悠远,连声音都变小了,仿佛人已经回到了记忆之中,“我就在想,无论有多难,我也要打造出那样的地方,把扉间和板间保护在里面,不会让你们像瓦间一样,那么早地离开这个世界。”

“斑是我的天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那样认定了……”

有些无奈地叹气,千手扉间很难说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瓦间和板间其实和他比和千手柱间更亲的,毕竟千手柱间是长子是继承人,又天赋奇高,自然自小就是重点被培养的对向,他其实很少有和弟弟们在一起的时间,相反是他更多的在指导瓦间和板间的修炼,也是他更多的被两个弟弟缠着胡闹,所以在瓦间和板间先后死于宇智波之手后,原本有些赞同千手柱间与宇智波停战和谈的他,成了个只对宇智波言行激进的主战派。

两族的仇恨就像这样一代又一代积累,想要谈和就已经很难,结盟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千手扉间很确信这点,就算他大哥用族长的权利强行促成了这件事,两族人也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所以他一直都反对结盟这件事,千手柱间最多只是在他断然拒绝后轻轻叹息,他也就从没有去想过另一种可能。

然而今天,在听了那么多弟弟活着时的琐事,在见到了他大哥对早逝的弟弟们那种发自心底的爱护和言语之间的怀念悔恨后,千手扉间第一次认真地去想,这样的现状是不是可以改变,若是按照两族乃至忍界百族如今的局势,像瓦间和板间这样的悲剧会一直重复出现,或许直到忍界一个忍者也不剩才能停止。

那样要死多少人呢?要死多少孩子呢?要死多少像瓦间和板间那样活泼乖巧的‘弟弟’呢?想不出来,也根本不用想就能知道那会是多么可怕的场景。

原本微微侧头看着千手柱间的千手扉间同样将视线放到河川上,看着奔流不息的河水,他想在这趟黄泉之旅后,他或许可以试试看,放下个人的仇恨。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23 评论: 3
评论(3)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