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扉泉/柱斑】三途引4

食用注意:

1,本来打算做1K党……算了,没上3K就是我的胜利【冷漠】

2,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能废话,不过快进正题了【。】

3,目录

 

 

千手柱间起床一向很早,没有任务的时候,他一般会先去族内的药园照料那里的药草,对付植物,木遁比什么肥料药剂都好用。多一些高品质的药材,也许族里就会少死几个人,尚无力改变忍者世界规则的他,所想的就只有这么简单而已。

然而今天千手柱间的行程显然是注定要被打乱了,刚刚拉开屋门,他就看到门前蹲了一只像狐狸的小动物,身上穿着专门为动物制作的防具,脖子挂着小小的暗袋,多年敌对的经验让他认出来,这是宇智波一族豢养的忍猫。

“真是意外的来客呀,要进来坐坐吗?”千手柱间只愣了一下就恢复了常态,不管这忍猫是来干什么的,反正不会是刺探情报,忍猫的身手他还是有概念的,不可能会蹲在他门口等他开门来。

“紧急通信。”浅棕色的忍猫一甩尾巴,将暗袋里的竹简用爪子勾出来放在地上,然后转身就蹿进院落的阴影处不见了。

“……真是神出鬼没。”是不是该让扉间升级一下结界了?不过忍猫这种东西也只有宇智波才有,应该不打紧吧。

沉思片刻,千手柱间捡起了地上的竹简,打开看完后脸上是收不住的惊讶,纸上的字迹他很熟悉,内容也非常浅显易懂,就因为这样所以他才惊讶,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泉奈昨天才下葬吧?斑为什么会在这个当口约他见面?

事情很奇怪,但千手柱间只迟疑了片刻就决定去赴约,无论出了什么事,他只有见到了斑的人才能知道。

于是当千手扉间照常去药园捉人处理族务的时候,就得到了他大哥今天没有来过的回复。

“族长刚刚出去了。”询问一圈后,守门的守卫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出去?往哪里去了?”千手扉间挑起眉,很好奇他大哥有什么事情能比准备入冬的资源储备更重要。

“好像是南贺川的方向吧,族长说想去散散心,大概中午回来。”

“我知道了。”千手扉间点点头,声色不动地离开,去找桃华交代了她今天要做的事情,“我得出去一下,桃华这些就交给你了,务必不能出差错。”

南贺川,这个地方对别人来说或许可以散心,但对千手柱间绝对不是。参与了那场挚友决裂的千手扉间对这点清楚得很,他得去看看他大哥又要干什么。

 

 

按照熟悉的道路来到河川旁熟悉的地方,千手柱间就看到宇智波斑站在那里,背对着他的方向望着奔流不息的南贺川,他既没有穿战时的盔甲也没有带惯用的火焰团扇和镰刀,显然是准备和平地进行谈话。

发现这点的千手柱间还是很高兴的,但挚友突然改变的态度却很令人担心,尤其对方的弟弟才过世不久。

听到身后没有刻意隐藏的脚步声后,宇智波斑就转过身来,一天一夜没有休息他的脸色可以说差到了极点,通宵熬夜这种事情对忍者来说其实不算什么,但他却是在心力交瘁的情况下无法入眠,和普通的熬夜并不能比较。

看到他的模样后千手柱间吓了一跳,疾步走到宇智波斑允许他靠近的最近距离,小心地看了看他的脸色,觉得应该是缺乏休息才稍稍安心。

“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虽然很想让人回去休息,但显然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千手柱间于是跳过废话寒暄直入主题,毕竟早点解决才能早点让斑回去休息。

尽管来的路上和等待的时间里宇智波斑打了不少腹稿,但真的面对担忧关切地看着他的千手柱间时,他觉得那些都是白搭的,弯弯绕绕的话如果说出来他自己大概都得嫌矫情吧?

“柱间,有件事情……希望你能帮我的忙。”略微有些迟疑,宇智波斑还是直白地说出了自己的来意。

“你说,只要是我能做的我一定尽力。”

“我得知了复活泉奈的方法,但这需要你的协助……”有了开头后面的话就很好说了,宇智波斑大致将黄泉,轮回眼和轮回天生之术讲了讲。

宇智波斑刚开口千手柱间就目瞪口呆了,复活死人,这是何等逆天的举动,现在被说出来却好像是件很轻松的事情。等宇智波斑全部说完,他立刻不可思议地问道:“斑你确定这真的没问题吗?我不是说不帮忙,如果泉奈能复活的话,对斑来说一定是好事。只是复活死人无论怎么想都是不可思议的,虽然那个轮回天生之术理论上好像是可行,但是所需要的代价应该也非常大吧?那个叫做初云的人,她用这个来接近你的目的想必不会小,她真的能信任吗?”

宇智波斑沉默地看着千手柱间,不是听不出来他言语之间的担心,他也知道叫做初云的女人身上疑点非常多,只是……

“我已经没有办法了。”宇智波斑缓缓说道,声音低沉没有半丝波澜,却能让人感受到这平静下的绝望,“柱间,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千手柱间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见他这样,宇智波斑咬咬牙,“柱间,若是……泉奈能够复活,我可以答应让宇智波和千手结盟……”

千手柱间知道是自己的表现被误会了,立刻摇头摆手澄清:“不,斑不用许诺我任何事,我现在只是在帮自己朋友的忙,无关家族利益。”

宇智波斑哽住,就见眼前的千手柱间抓了抓头发,一副蛮无奈的样子说:“既然斑已经决定了的话,我就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我可不是什么君子啊。”咕哝着这样的话,宇智波斑不自觉地露出自泉奈受伤以来第一个发自真心的微笑。

千手柱间见此也轻笑起来,虽然还是很担心,但是他和斑两个人的话,就算有人想对他们动手也不可能毫无察觉。

“那稍微问一下,我们大概什么时候行动?嗯……得给我点时间回去交代一下事情,我早上是瞒着扉间出来,说中午之前会回去的。”

宇智波斑刚准备说明时间的事情,忽然神情一变,写轮眼直接开上永恒万花筒,抬手就是一记豪火球轰向某棵树的树冠。

躲在树冠上的人被逼下地,千手柱间一眼看过去就觉得自己可能要完。那是全副武装用非常不善的目光盯着他和斑的弟弟千手扉间。

“千手扉间。”宇智波斑一字一顿地把这个名字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眼中的恨意几乎实质化,眼中勾玉疯狂的旋转,就是眼前这个白发红眼一脸冷淡的男人杀死了他的泉奈,若不是还有求于千手柱间,他现在已经下杀手了。

千手扉间警惕地盯着宇智波斑,冲千手柱间的方向微微偏头挑起眉,也是觉得牙根发痒。

“大哥,这就是你的散步?”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260 评论: 9
评论(9)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