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抱哥哥好难19

食用注意:

1,500粉的加更,抱歉拖到了今天,实在是这几天破事太多。

2,六道仙人真的是儿控

3,黑绝翻车倒计时,你大哥要找你谈人生了x

4,目录

 

 

118, 

睁开眼,他们便身处一片无边无际的虚无中,脚下的空间像水面一样荡着波纹,其中映着奇怪的景象。

“哎?阿修罗大哥你为什么会在下面?”鸣人指着自己脚下阿修罗的影子大呼小叫。

阿修罗低头看看鸣人脚下的影子,倒是没多大意外,鸣人是他的转世在这个特殊的精神空间中会倒影出他来也正常。只是那影像实在给他不好的感觉,紧抿嘴唇面容严肃,眉眼之间弥漫着冰冷肃杀之意,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在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会和因陀罗格外像。

然后阿修罗去看了眼佐助的脚下,什么也没看到,从佐助看着他们的怪异眼神判断,他应该也看不到鸣人脚下的影子。

“佐助你脚下也有影子吧?”

“是有个人,和阿修罗你有点像。”佐助形容了一番他脚下的影子,黑长炸,三勾羽写轮眼,画殿上眉,“他是谁?”

“那是我哥哥,你是我哥哥的转世,会看到他也是正常的。”阿修罗有点遗憾看不到佐助脚下的影子,他好久没好好看看他哥哥了,上次在战国呆了一年,好不容易匆匆见了一眼他又掉到了这里,这转眼又是大半年过去了。

好想哥哥呀……不知道他两次消失掉哥哥有没有担心他,应该是有的吧?不然哥哥就不会找到战国去了。

这么想着,阿修罗的心情变好了一点,他招呼鸣人和佐助站到一起释放查克拉,自己则放开了感知。

很快,阿修罗就捕捉到了熟悉的气息。

“父亲!”

 

 

119,

大筒木羽衣有点懵逼。

他是感觉到自家两个不省心的儿子的查克拉融合了才跑出来看看的,但是他看到了什么?他的小儿子!活生生的!

“阿修罗你这是?”大筒木羽衣轮回眼把自家儿子从头到脚看了好几遍,确实是活人没错。但是不对啊,他小儿子早就死了的,连查克拉转世都死了一个了。

“父亲您听我解释。”阿修罗说着就开始长篇大论,把他发生的意外后从战国到现在的经历全部都说了一遍。

虽然大筒木羽衣有时候不是很靠谱,但他毕竟是阿修罗的父亲,生他养他教他爱他,在外面飘了这么久,终于见到了亲人,哪怕是异世界的,阿修罗也有点收不住,话匣子一开就说个没完。

“原来是这样……”全部听完的大筒木羽衣看着小儿子的神情有些复杂。他眼前的是还没和因陀罗闹翻的阿修罗,开朗乐观得甚至有点天真,对因陀罗依然信任依赖,说真的,他看两个儿子和他们的转世刀剑相向久了,都记不得当年他们和平共处时候是什么样了。

在这片虚无的空间呆了千年之久,看着世间纷争不断,大筒木羽衣很多时候都在想,他当年对因陀罗是不是太过分了,他不是个好父亲,就像他母亲也不是个好母亲,他并没有尽到一个长辈该有的引导教育晚辈的责任,反而是任由两个儿子自我发展后直接否决了一个成就了另一个。

他必须承认,他当年并没有意识到这点,所以因陀罗最终走上歧途,他有不可磨灭的责任。所以他才等在这里,既是为了防止母亲复活,也是为了给因陀罗的转世一个机会,他会平等地对待两个儿子的查克拉转世,而他们会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又是否会因为各自的选择而再起争斗,那是另一回事。

 

120,

“所以说父亲,十尾和无限月读究竟是什么?”把从带土那里得来的信息全部说完,阿修罗进入了今天的正题,“带土说那是刻在宇智波家祖传石碑上的,而那块石碑是您留下的?”

大筒木羽衣的脸色随着阿修罗的话越来越阴沉,现在就完全没有表情了,眉梢微微上挑带出凌厉的气势,看到这幅表情,熟知他的阿修罗知道,自己父亲生气了,而且是气大了。

“老朽确实留下了石碑,那是希望有朝一日你们兄弟和你们的后代能够和好如初,十尾和无限月读绝对不会在上面!”大筒木羽衣是真的气炸了,本意被扭曲成这样,甚至连大儿子的后裔都被坑得死惨,就算因陀罗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走上歧途不被他看好承认,但那也是他的儿子!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动得起的!

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这个幕后黑手无论是谁,对他们家的情况一定了解非常。

“走,阿修罗,老朽陪你们出去一趟。”事关重要,大筒木羽衣觉得他得亲自去看看情况。

 

 

121, 

有很多事情,在六道仙人手底下就根本不叫事了。

比如无限月读的真相,比如十尾的来历,大筒木羽衣好好地给晚辈们做了一次科普,把他的母亲大筒木辉夜的往事一一叙说。

“我的母亲大筒木辉夜,是世间第一个拥有查克拉的人,她为了平定世间的战乱,摘取神树的果实,以一己之力平定天下,被人们尊为卯之女神……”

大筒木辉夜,那是一个古老到被世界遗忘的名字,她的故事更是宛如睡前童话,因她本身的超越常理而显得格外虚幻。但这样举世无敌的人却是真实存在过的,甚至至今还有人想要复活她。

想用无限月读杀死全人类的女神如果复活,会干什么想都不用想。

“所以究竟是谁在推动着辉夜的复活,这就很重要了。”终于清楚了全部真相的鼬立刻开始在脑中阴谋论,“真正的幕后黑手不会是宇智波斑,他也只是被利用的棋子而已。”

“那个人也不会离开得太远,月之眼这样大的计划,他一定需要亲自把握其发展方向的。”卡卡西顺着鼬的思路思考,“按照六道仙人的说法,白绝是中了无限月读的人们变成的,无论现在数量有多少也只是无足轻重的棋子而已。”

“那么可疑的对向就只有一个了……”

“黑绝!”两个贤十异口同声地报出这个名字。

大筒木羽衣略带欣慰地看着这一幕,就他所见的这些晚辈们,无论能力还是心灵很令他放心。等解决了母亲的祸患之后,他也可以安心地回归黄泉了。

哦对,在彻底死透之前,他还得给两个儿子的转世送点礼物。大筒木羽衣的目光飘到坐在一旁听故事的鸣人和佐助身上,他小儿子的查克拉转世还是一如既往的弧长,听到现在也只有满脸的不明觉厉,而他大儿子的查克拉转世正在为自己家族被人欺骗而愤慨。

想想他大儿子小时候其实也是喜怒形于色的,后来就……唉,果然孩子都是好的,关键看人怎么教。

标签:修因
热度: 666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6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