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抱哥哥好难11

食用注意:

1,鼬哥出没

2,惩罚第一更

3,目录

 

 

68, 

阿修罗围观了一场质量不怎么样,内涵却很高端的撕逼。

鸣人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同,尽管对于火影这个存在他还没有明确的认知,但毋庸置疑,被木叶村民爱戴的火影是他梦想的化身,或者说,是他渴望成为的自己。

纲手就完全相反,对于她而言,火影一词犹如噩梦,她的亲人爱人都为此牺牲了生命,战国时期忍界龙头之一的森之千手如今只剩她一人,为了火影所象征的和平与安定,他们如同飞蛾扑火般义无反顾,然后统统被燃烧成灰烬。

火影,如黑夜中的火焰,有多明亮令人向往,就有多残酷与危险。

“只有傻瓜才会想做火影。”就像只有愚蠢的飞蛾才会不顾自身的承受能力一次又一次扑向火焰,至死方休。

 

69,

七岁的鸣人辩不过快五十的纲手,急红了眼睛,鼓着脸颊不服气地瞪着纲手。

听完全场阿修罗摸了摸鸣人的头,不对话题作评价。火影这个东西,他愿意相信其初衷是好的,可如今无论木叶还是火影都已经偏离最初的愿望了,对于灭了自家人全族的木叶,阿修罗是懒得理睬的,但如果鸣人的梦想是火影,他觉得他有必要了解一番。

阿修罗从来不知道鸣人这么想做火影,这孩子从来没在他面前提起过这些,不过想想却也不意外。在他看来,有梦想是好的,人们只有愿意为之奋斗的目标,才会不断鞭策完善自身,但对于年幼的孩子而言,要用什么方式来实现梦想,是需要合格的长辈在旁引导传授经验的。

这方面阿修罗对自己没什么信心,他绝对能把人带沟里去!

所以果然还是先把佐助的哥哥找出来吧……

 

70,

纲手在阿修罗家里呆了两天,其实是寄了账单回木叶,等把钱邮过来好补给阿修罗给她垫付的酒钱——考虑到对方还有两个孩子要养,她还是别占人便宜了。

倒是阿修罗,在知道纲手问木叶要钱之后陷入了郁闷,拿了钱送走纲手后脚就立刻跑路。

“不是说要住三个月吗?”匆匆收拾好行李出发的佐助有点奇怪地问阿修罗。

“纲手是初代火影的孙女。”

佐助秒懂,对方既然是木叶的忍者,他们还是趁着对方不知道他们是谁赶紧跑吧。

鸣人闻言瞪大眼睛,有点不可思议:“那个阿姨是火影的孙女?”火影的孙女会这么抹黑火影?逗他玩吗?

大概是鸣人的表情太夸张,佐助维持着一张面瘫脸,抬手一把捏上了鸣人的猫须。

“佐助你干嘛掐我!”

“吊车尾你表情太蠢了。”

“那你也不能掐我啊混蛋佐助!”

鸣人立马不干了,抡起拳头就要报复,佐助淡定地松了手,仗着身手比鸣人好躲过拳头就往前跑。

“想打到我,吊车尾你再练几年吧!”

“可恶,佐助我今天一定要抓到你!”

阿修罗好笑地看着两个孩子你追我跑地跑远,心里却做出了决定,就算是为了他哥哥和自己的转世,木叶的问题也必须要解决。

 

71, 

阿修罗总算是见到了宇智波鼬,在火之国与沙之国交界的某个镇子上。当时他正带着两个孩子在餐馆里吃午餐,鸣人把自己的番茄全部拨进佐助的碗里,佐助则面不改色地把自己碗里的排骨都塞给了鸣人。

“鸣人,逃避吃蔬菜是没用的。”早有准备的阿修罗在围观完互换食物后,把一份拌菜放到了鸣人眼前。

当场鸣人脸上的胡须就耷拉了下来,“不要啦……”

“还有佐助,你要吃肉,不然体力会跟不上。”

“哦。”佐助苦大仇深地看了一眼被推到眼前的叉烧,任命地拿起筷子。

就在这时,一个人突然站到了他们的桌子旁,他身穿一身黑色的劲装,身上没有带任何能表明身份的物品。

“抱歉打扰一下,我能和你们坐一起吗?”

阿修罗没有抬头看对方,直接就点了头。他老早就感知到有个拥有阴之力的人跟着他们了,跟了好几天,今天才现身耐性也真是够好。

佐助在听到来人声音的时候就僵住了,慢慢地抬起头来,表情混杂着惊喜和难以置信。

他用发颤的声音轻声唤道:“哥、哥哥……”

 

72,

宇智波鼬心情真的很复杂。

即使是作为一个忍者,他的一生也称得上跌宕起伏了。先是夹在想要叛变的家族和信仰的村子之间左右为难,后又失去了一直以来的导师和挚友,带着对方临终前托付的眼睛亲手毁灭了自己的家族,最后成为叛忍加入晓组织做木叶的卧底。

然而即使身负骂名满手血腥,鼬也只是为了佐助能够活着,能够安全的,健康的,活着。

他本以为佐助至少能安稳地长到从忍校毕业,却没想到,当他终于拿到晓之朱雀的戒指,正式打入晓的内部,准备为木叶传回消息时,就发现佐助竟然被人带走了!

得知这件事的鼬差点没露马脚,勉强如常地处理完手头晓的任务后,就冒着巨大的风险回了一次木叶,和三代火影面谈。

然后他就听说了灭族之夜,在他走后突然出现的自称大筒木阿修罗的人,把木叶搅得天翻地覆的经过。

“三代大人不必担心,我会找到佐助和漩涡鸣人的。”鼬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木叶。

至于找到后?他总得和人先谈谈,弄清对方的想法再说。

 

73,

饭是肯定吃不下去了,阿修罗直接结账,然后一手一个拖着鸣人和佐助来到城郊无人的地方,鼬就在后面默默地跟着。

感知了一下附近确实没人,阿修罗松开一直闷头走路不吭声的佐助,把他往鼬身上一推,说:“好了,你们谈吧。”

说完阿修罗体贴地带着鸣人往远处挪了挪,安稳地坐好等这两兄弟交流。

考虑到宇智波这一族,情感容易走极端,喜怒哀愁皆是惊天动地,这交流过程估计会很激烈。

 

74,

佐助对着鼬发了一顿不小的脾气,又哭又喊又打又闹的。

“宇智波鼬你怎么敢这么做?!”

你怎么敢让我恨你!

你怎么能让我恨你?

不敢想,若不是阿修罗为了宇智波把木叶翻了个天,他会不会按照自己原先的想法,变强然后杀死深爱他的哥哥。

若是事情真的到了那个地步……宇智波鼬你让他情何以堪!

鼬就那么站着,任佐助往自己身上抡拳头,等感觉身上的拳头力道变小后,他伸出手,轻轻在佐助额头一点。

佐助顿时就僵在了原地,原本瞪得通红的眼睛瞬间水雾弥漫。

“佐助乖,不要哭。”

“混蛋哥哥,我才、才没哭……”

抡起的拳头在半空失去了力道,佐助抱住鼬的腰把自己埋进对方的衣服里,抱得死死的。

鼬扯出一丝无奈苦涩同时又有几分释然的微笑,将全身都在不自觉颤抖的弟弟揽进怀里轻轻安抚。

标签:修因鸣佐
热度: 785 评论: 9
评论(9)
热度(7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