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抱哥哥好难10

食用注意:

1,大家一起来谈心

2,鸣人嘴就是没把门的

3,我还是没有放哲学的鼬哥出来【土下座】

4,目录

 

 

62, 

纲手揉着宿醉疼痛不已的额头起身,一边在内心里对颓废的自己苦笑,一边庆幸昨天碰到的人好歹还算正人君子,否则木叶三忍一点红年近五十却晚节不保,这种话题传出去她大概没脸见人了。

只是……回想昨天朦胧中见到的人,恍惚只觉得像她的爷爷初代火影千手柱间,连给人的感觉都像,温暖而可靠,所以她才会一时间太过放松,最后醉到失去意识。

认错人这种乌龙……唉,等见到人了道个歉吧。二十出头的大好青年被她叫爷爷,哪怕她驻颜有术不显老,也是够令人不快的。

正努力回想着那个人的长相时,屋门被推开,纲手下意识抬起眼,整个人僵硬在原地,眼中神色惊涛骇浪。她忽然意识到,她并不是喝醉后眼瞎把有点像的人认错,正相反,是因为酒精麻痹了神经,所以她才记忆不清以为自己眼瞎。

从长相到查克拉,走进房间的人和千手柱间几乎一模一样。

“你醒了啊?”

“爷、爷爷?”

“……我真不是你爷爷。”阿修罗一脸无语,他就不明白了,醉酒状态也就算了,为什么人醒了还管他叫爷爷?算上战国那一年他今年也才二十,连女朋友都没有呢!

 

 

63,

阿修罗单方面弄清楚了为什么他会被叫爷爷,在看到纲手脖子上的项链之后。

“这个项链好别致?”是别致,里面全都是他的查克拉,木属性!

“我爷爷送给我的。”

好的他懂了,木属性,和他一模一样的查克拉,这项链的原主八成是千手柱间没跑。

所以这是千手柱间的孙女?阿修罗仔细地看了看纲手,说实话她和柱间长得……不是很像。

回想起来,扉间也和柱间不像,明明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啊?他和因陀罗就很像的,只是他五官粗犷一些,而因陀罗更精致漂亮一些。

想到自家哥哥的盛世美颜,阿修罗直接在纲手面前出神。

他哥哥特别好看,谁都比不上!

啊……好想找个人吹一吹哥哥。

 

64,

想到就做一向是阿修罗的作风,他今天没有工作,鸣人和佐助早上去海边玩回来后,他就拉着两个孩子开始聊天。

“鸣人,佐助,我给你们讲讲我家的事情吧!”

阿修罗把忍宗的事情换了个版本说出来,他全能的被人当做神的父亲,他优秀的天才哥哥,还有各种渣的自己。

中间纲手听得有趣也加入了进来,她觉得阿修罗的父亲该是个忍者,但似乎没有归属任何忍村?

“我哥哥可好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太喜欢他,柑奈说在我哥哥身边她的压力特别大,但我完全没觉得。”阿修罗的讲述结束在因陀罗搬到忍宗边缘之前,想着之后他就和哥哥越走越远,甚至到了见面觉得尴尬的程度,他就有种说不出的烦闷感。

他跟他哥哥不该是这样的,就算斑和柱间那种实在过了点,但至少他们的关系是实打实的好,不像他,根本摸不透自己哥哥在想什么,感觉做什么都是错。

纲手听不下去了,不可思议地打断阿修罗的消沉:“你还真是蠢到没救了。你哥哥心高气傲看不上眼别人,独独爱你在乎你,多简单的事啊。”

“哎?”阿修罗瞪大眼睛,只觉得心跳在一个停顿后猛然加快。

 

65,

于是话题变成了大筒木一家的心理讨论会,活了快五十岁的纲手见识说多不多,说少也绝对不少,她抱着感谢阿修罗收留的心给他分析了一波因陀罗的性格,苦口婆心地告诉他,他哥哥这辈子八成就这德行了,对付他很简单,一记直球快准狠地打过去,绝对天下太平。

阿修罗沉思了一会儿,最后更加苦恼地摇头。

“我跟哥哥不是这么简单的……父亲他不知为什么,对哥哥的能力一直有所忌惮。”那种刻意的疏远和警惕连阿修罗都看得出来,更不要说敏感的因陀罗了,阿修罗有一阵子特别为自己的哥哥和父亲的关系伤脑筋,不过在因陀罗连他都一起疏远后,他就顾不上担心了。

“……你家的家庭关系敢再复杂一点吗?”

纲手简直目瞪口呆的,骄傲的别扭哥哥和傻白甜弟弟还没完?老爹还要掺和进来一脚?

 

66,

阿修罗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他的口才,把他、因陀罗和大筒木羽衣的事情逐条细说一遍。难得有个人能和他讨论一番,他有些刹不住,这些事情困扰了他很久了,他一个人理不出个结果来,怕是就算回去了,他和因陀罗的关系还是要完。

毕竟有些东西,不是单纯地黏着对方就能解决的。不同的理念相互碰撞,要么彼此理解妥协,要么就是分道扬镳彻底决裂。

话题到此已经不是两个七岁孩子能听懂的了,但佐助和鸣人还是在听。

佐助想着因陀罗的理念,觉得没什么毛病,平息争端实现和平需要力量,讲道理当初木叶的建立不就是这样?如果不是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的力量强大令人忌惮,加上千手柱间绝对性的力量,他们能这么轻易建成木叶?

至于鸣人……这孩子活到现在大约没人教过他听话听重点,于是在纲手还没整理出个一二三来的时候,他一句“成为火影”就溜了出来。

“阿修罗,你要是想让你哥哥认同你的话,就要成为被众人敬仰的人呀?你看我就想成为火影,这样大家就会认同我啦!”

“……啊?”这和成为火影有什么关系?阿修罗没能跟上自己转世的节奏。

 

 

67,

“成为火影?一看就是天真的小鬼才会说的话。”面对着一脸天真自信的鸣人,纲手从鼻子里喷出一声冷哼。

多天真的话。她的弟弟说过,她的恋人说过,然后呢?他们一个接一个地送了性命,就为了那可笑的,遥不可及的和平的梦想。

“只有傻瓜笨蛋才会想要做火影。”

如果不是傻瓜笨蛋,怎么会为了那么虚无缥缈的东西而送命呢?

和平?她那被誉为六道仙人再世的爷爷都没有让这个世界和平,亲手杀死挚友后缠绵病榻最后油尽灯枯耗到死,她的二爷爷也在一年之后为了让几个弟子活下来只身诱敌死于他国的叛军之手,她的弟弟被陷阱炸得血肉模糊,她的恋人被打飞了内脏重伤不治……

火影……多讽刺的名号。

 

标签:修因鸣佐
热度: 763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7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