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三途两岸

食用注意:

1,摸鱼,独立短篇,一发完结。

2,818那个千年老妖怪柱帝和stk斑爷

3,少许扉泉,带卡,鸣佐

4,也许是糖?

5,可能是刀

6,目录

 

 

1, 

黑暗而又荒凉的土地上有一株与环境格格不入的桃树,千手柱间一直很好奇这棵桃树是怎么成活的,明明没有日光没有水源,却枝叶繁茂郁郁葱葱,还能结桃子呢!

看到桃树结果的时候,千手柱间惊奇得很,非常想知道这生长在黄泉国度的水果能不能吃。

对,黄泉。千手柱间已经死了,死了几百年,忍界四战都结束了几百年了,木叶的火影传了十几代,所有他那个年代的人都已经轮回往生了。

先是他的孙女纲手,寿终正寝的木叶三忍在见到等在黄泉的恋人加藤断后,真的是头也不回地就轮回去了。按照她的说法,绳树早已轮回,她也没有遗憾地活完了一生,如今只剩下期待下辈子,可以和恋人在和平的世界相伴一生。

作为被抛弃的爷爷,千手柱间微笑着给了他们祝福。

然后是旗木卡卡西,他刚渡过三途川的时候,宇智波带土就上去给了他一个熊抱。

“笨卡卡,你迟到了!”

“是是是,我应该早点自杀。”

“自杀个鬼啊!说好的替我看世界的光明呢?”

“我有好好看啊。”

摆出一副无奈的模样,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一边拌着嘴,一边消失在轮回的尽头。当然在之前数年,宇智波带土就送走了野原琳。

再之后,轮到了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前半生你追我跑,后半生相互扶持,拥有比好友敌人兄弟亲人都更为深刻羁绊的二人。

“佐助!这下子你没地方跑了吧我说!”

“白痴吊车尾,你给我下来!”

“佐助我跟你说,我下辈子还要追着你跑一辈子,你休想甩掉我啊我说!”

“呵呵,你追得上再说吧。”宇智波佐助留下一个高冷的背影,大步向前不曾回头。

“佐助你等等我!”漩涡鸣人大呼小叫着追上前去,金色与黑色交融在一起,渐行渐远。

“哎……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呢。”千手柱间目送两个见过几面的小辈消失,有点茫然地歪歪头。

“白痴兄长……”千手扉间满脸写着兄长你的情商大约没救了。

“蠢木头,他俩明显看上对方了。”宇智波泉奈充满鄙夷的声音从千手扉间身后传出来。

“是这样啊!”千手柱间恍然大悟。

弟弟组合不忍直视地一同转过头。

“不过说起来,泉奈你为什么还没转生呢?”

“……”刚嘲笑完对方的情商,转眼间就被噎得面红耳赤,宇智波泉奈对千手柱间的情商波动深表惊叹,扭头不可思议地问千手扉间,“你哥这到底算迟钝还是敏感?”

“我大哥的情商通常在0到250之间随机取数。”千手扉间面瘫着一张脸,语气毫无起伏地回答。

然后宇智波泉奈就笑倒在了地上。

千手柱间则蹲地消沉:“扉间你嫌弃我……QAQ”

然后,千手柱间就连打击他的人都没有了。

“扉间,你和泉奈的灵魂,已经开始虚弱了吧?黄泉是转生之所,灵魂停留太久就会消散,所以你们什么时候走?”

千手扉间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什么安抚的话,“再过几天吧……”最后他只能强行拖延离开的时间。

然而又能拖延多久呢?

“哥哥你为什么还不来?”宇智波泉奈出神地望着三途川的彼岸,却依旧没有见到他希望看到的人。

作为普通的人类,他们终究是没办法继续等了。

“喂,蠢木头,你记得要告诉我哥哥,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做他的弟弟!”

“我知道啦,这句话一定帮泉奈你转达到。”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最后见到的,是千手柱间依然微笑着的脸。

 

2,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是陪在千手柱间身边最久的人,大概有个几百年?千手柱间记不太清,黄泉国里时间的概念很模糊,但他们终究敌不过生死轮回的法则,先他一步轮回往生。

只剩他一个,日日夜夜徘徊在黄泉比良坂,和种这里的桃树相伴。

其实黄泉每日来往的人是很多的,千手柱间偶尔会他们搭个话,当做打发时间,以及不让自己忘记怎么说话。从闲谈中他知道了很多事情,比如漩涡鸣人在忍界被当做神话传颂,比如诸国之间再起战乱后忍者的存在形态也慢慢改变,比如木叶隐村在后来名存实亡,继而渐渐消失在历史长河,比如,这世间再没有人记得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是何人。

他见证了木叶的诞生,见证了木叶的辉煌,见证了木叶的消亡,如今大概没有谁会千手柱间更能清晰的认识到,什么都无法阻挡时间可怕的力量,再辉煌的历史,也终被淹没无痕。

“真的是过了好久呀……”千手柱间一如既往,带着淡然的微笑,站在黄泉边境那株桃树下,“斑,我们的木叶都没有了,你为什么还不来?”

是的,千手柱间在等宇智波斑,在黄泉国度,在三途川之彼,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等到他的亲人,他的朋友,他的晚辈,他所有熟悉的人都重归轮回,依然没有等到。

今天,宇智波斑依然没有出现。

 

3,

在桃树结果的时候,千手柱间挣扎了很久,最后还是敌不过好奇心,决定试吃一个。

“听老朽一句,黄泉的食物不能随便吃,若是吃了,就再也离不开这死者的国度了。”

在千手柱间摘桃的前一秒,一个苍老却很精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是个头上有犄角的老人,老人身边还漂浮着几个黑色的球。作为在忍界四战打过一点酱油的人,千手柱间不负众望地认出了他。

“六道仙人?”

“正是老朽。”大筒木羽衣点点头,看着千手柱间的目光带着无奈悲哀和怜悯,“千手柱间,你等得够久了,拥有轮回眼的人死生不复入轮回,你再等下去也没有结果的。”

“死生……不复入轮回?”千手柱间脸上的微笑在一顿后消失,他瞪大了眼睛死死盯住被尊为六道仙人的大筒木羽衣,“这话是什么意思?”尾音飙高了好几度,带着他自己都没察觉的颤抖。

“世界是有很多的,三千大世界,其中又有千百亿小世界,世人皆在此间往复轮回,一世到尽头,执念皆放下,方可转生异世,重新来过。然而总有例外,或将法则置于掌中因而得以跳出轮回,或以伟大之力抗衡法则从而无视轮回,轮回眼,便是第一种,将生死法则置于掌中,如此,便死生不复入轮回。”

“你所等的人,有同老朽一般的轮回眼,他早已不在轮回中,你又如何等得来?”

千手柱间缓缓垂下头去,安静地站在那里,久久不动。

大筒木羽衣见此轻叹道:“痴儿,往生去吧,莫要在此地流连了。”

然而连六道仙人也想不到,千手柱间会给出他那样的回复

“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更不能走了。”千手柱间蓦然抬起头,笑得温柔灿烂,如春日阳光,温暖人心,“我也走了的话,斑就连一个能和他说话的人都没有了呢。”

 

 

4,

一年,十年,百年……千手柱间一直在等,桃树花开花落,结下的果实掉入泥土中,成为下一季桃花的养分。生命循环,无非如是。

“六道仙人,你能说点你那个时候的事吗?”

“哇你弟弟的白眼真的是我认识的白眼吗?”

“你的大儿子因陀罗天生写轮眼?岂不是很厉害?”

“哈哈哈你的小儿子阿修罗真是太甜了,这么蠢的事情都能做得出来,和我的弟弟们一样呢……哦,除了扉间。”

“因陀罗其实是个很温柔的孩子啊,就跟斑一样。哎我跟你讲啊,斑他小时候……”

自从阻止千手柱间摘桃子吃后,六道仙人就偶尔会到他这边来,自来熟的千手柱间很会抓时机,上去和他闲扯一番生前往事。先是大筒木羽衣絮絮叨叨地说着因陀罗和阿修罗的事,然后是千手柱间从打水漂开始讲述他和宇智波斑的往事。

“斑小时候一点就炸,像猫一样特别可爱。”

“斑的后背很敏感,站到他身后他就尿不出来你知道吗?”

“斑的写轮眼是因为我开的,一勾玉,可惜我当时不知道写轮眼的开眼代表什么,不然我一定不管我父亲说什么都继续缠着他!”

“斑他真的很温柔,我从没见过他那么爱弟弟的人。泉奈转生前还让我给他带话,说还想要做他的弟弟呢。想想真是羡慕他。”拖着下巴,千手柱间遥遥地望着奔腾不息的三途川,唇边的笑意变得深沉悠远。

 

5,

千手柱间最终还是没能等到宇智波斑,在时过千载后,作为一个人类,哪怕是阿修罗的查克拉转世,他也无法再继续支撑。事实上他已经撑得非常久了,如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只在黄泉停留了百余年而已。

“斑,你再不来,我就真的见不到你啦。”即便灵魂暗淡得仿佛一阵风就能吹散,千手柱间遥望着三途川彼岸的神色,依旧是千年前的温和柔软,不见一丝一毫的阴霾。

大筒木羽衣终是看不过眼,在千手柱间的灵魂消散之前,将他送入了三途川。三途的水会带走一切灵魂的执念,送他们前往来生。

被河水的淹没的刹那,千手柱间看到了一双紫色的轮回眼,不是他经常见的大筒木羽衣的轮回眼,而是另一双,只在千年前见过的。

斑……

这个名字他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标签:柱斑
热度: 366 评论: 21
评论(21)
热度(36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