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快递的妹妹一份请查收20

六道仙人召集了全忍宗的弟子,说是有关继承人的决定已经做出,今天就要告诉所有人。这算是很大的事件了,忍宗的人们一时间议论纷纷,在几个正主没来之前讨论着继承人的归属。


“应该是因陀罗大人吧?虽说没见他研究过医药这方面,不过他的天赋毋庸置疑呢。”


“阿修罗大人也有可能啊,我看到过好几次他和杏子小姐一起到后山森林里去采摘药草,想必他也有很努力的。”


诸如此类的言论落进跟着因陀罗进门的阿修罗耳中的时候,他觉得有点没脸见人,他完全不好意思说他其实真的没有努力,去森林里学学药草的知识还是杏子强拉着他的。


不过现在想想,杏子会有那样的行为,也是因为她看不过眼他的废柴吧。


阿修罗这几天其实是有在想的,明明生在同一个家庭中,作为女孩的杏子都可以做到那样的程度,为什么他没有试着去做过呢?杏子说她想要帮助更多的人,为此不惜放弃自己作为女性所能得到的平凡的幸福,她在十二岁时就有了那样的觉悟,可他呢?


这么一对比的话,就连一向对他放任自由的因陀罗都说他好歹上进一点,也是很可以理解的。


等把那个藏在暗处的家伙抓住,他也……努力一下吧?


“那么忍宗的继承人就是老朽的次子,大筒木阿修罗了!”


“哎?”


阿修罗堂而皇之地在会议上走神的结果就是,被羽衣点名的时候,他一瞬间十分茫然,把之前说好要演戏设圈套的事情忘了个精光,呆呆地看着羽衣问:“父亲您说什么?”


……这也是非常的本色演出了。在阿修罗侧后方的杏子望了望天花板,对这个世界的男性自己是彻底没有了评论,不过讲道理,她觉得阿修罗这个自由发挥歪打正着得可以,效果没准比他照本念词还要好。


坐在阿修罗身边的因陀罗看了他一眼,实在是没忍住小声地叹了口气,早上起来他难得拉着阿修罗和他讲了今天的戏要怎么演,没想到还是掉链子,不过……现在这样倒也不算是坏事,就看他们下面的发挥怎样了。


为了避免阿修罗再出状况,杏子在他再次开口前向前倾身,接了羽衣的话说:“我的病能够痊愈真的多亏阿修罗大人的照顾,他的善良仁厚世间难有,恭喜羽衣大人拥有如此出色的继承人。”


“啊……”突然被夸了一顿的阿修罗总算是回过了神,想起了现在是什么场景,不过现在要怎么办?他该说什么了?哇他哥哥早上和他说过什么来着???


心里慌得不行,阿修罗下意识地看向了因陀罗向他求助,却被因陀罗一眼给瞪了回来,缩缩脖子不敢出声了。


而与此同时,杏子的话也带动了忍宗里的人,人们纷纷向羽衣和阿修罗道喜,弄得阿修罗尴尬地戳在那不知道该干什么好,而因陀罗则被冷落到一旁,浑身气压低得可怕,就算是想靠近他的人也都被吓住了。


过了一会儿,人们的贺喜声仍然络绎不绝,而因陀罗一言不发地起身离去,大步离开忍宗往后山方面去。


“装得还挺像回事。”杏子悄悄地嘀咕了一句,没有被任何人听到,不过她想到她哥哥和她战斗时的模样,在心里叹了口气,她哥哥大概天生就有变脸的天赋吧,能把真实的自己伪装得滴水不漏。


*


当天晚上,忍宗举行了一场宴会,作为庆祝阿修罗成为忍宗的继承人。


作为主角的阿修罗除了保持微笑就只能保持微笑了,他还能说什么?这毕竟只是一场演给那个在暗处的家伙的戏而已,而且他也担心已经失踪半天的因陀罗,虽然他知道,按照一开始说好的,因陀罗现在只是在后山等那个家伙上钩。


因为什么忙也帮不上的缘故,阿修罗一开始就被安排在围观的位置,之前他还没有多少感受,可现在,在等待的煎熬中,他非常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


在这样的念头驱使下,阿修罗找到在角落里的杏子,她因为伤势未愈同样被她哥哥限制待在这,似乎是有些不开心,所以也躲着人群走。


“杏子,如果是你在我的位置,你能做很多事吧?”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吗?”杏子看了阿修罗一眼,回答得非常随意,“我可以用一个木分身顶替我的本体待在这,然后和我哥哥一起去抓那个胆敢算计我们的无耻小人。”


虽然知道杏子一定有很多办法去帮助她哥哥,但听她说得这么轻描淡写就知道,做这些这对她来说根本就不叫事。


阿修罗塌下肩膀,再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能。


然而杏子的话却还没说完,在阿修罗沉默下去的时候,她继续说:“我从十二岁起就不再依赖我的兄长父亲,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人生,所以为此我拼尽全力去学习一切。这个世界教给了我很多东西,同样也能教会你,但如果你只是在忍宗,在你兄长的保护下,那么你什么也学不到。”


阿修罗愣住了,为那句在因陀罗的保护下他什么也学不到,他觉得这句话没有丝毫问题,他一直都在因陀罗的保护下,什么事情都有他强大优秀的哥哥去解决,他只要闲闲散散地混日子就好,因陀罗对他放任自由,而他对自己也是。


他以为他可以一直就这样,被因陀罗差遣,被他保护,待在他身边最近的地方,然而最近发生的一连串事情却告诉他,这根本不行。


“说起来……”杏子忽然凑近阿修罗的耳边,吓了他一跳,然而她的话却让他瞪大了眼睛。


“阿修罗,你就没有奇怪,摆出这样大的阵势,就算等捉到那个幕后之人,这继承人的事又要怎么收场呢?祖母的事情无法对外人言明,那么她留下的暗棋自然也不能对外人细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父亲已经宣布你成为忍宗的继承者,又要用什么理由来收回他的决定并令众人信服?”


阿修罗呆呆地看着杏子,仿佛根本听不懂她的话一样。


“你哥哥不是毫无所觉,他今天的情绪,大概有一半不是装的。”杏子说完就从阿修罗身边退开。


杏子并非危言耸听,执掌忍宗十年,她早就不是什么单纯的小姑娘了,所以她清楚,今天的阵势实在闹得太大,即使最后由羽衣出面解释也难以完全服众,最好的解决方法有两种,一是把辉夜的事情公之于众,二则是就让阿修罗成为忍宗的继承者,毫无疑问第一种是不可能的,而第二种则要看羽衣的想法了。


即使是换了一个世界,杏子也难说能完全摸透羽衣的想法,不过她觉得,羽衣对于这里的因陀罗,评价应该还是比较高的,他不至于会因为要捉到辉夜留下的祸患而直接让阿修罗成为继承人。


不过……用这点来作为动力的话,杏子觉得这个世界的她应该会有令人惊喜的发展,所以她避重就轻地,把阿修罗忽悠了。


“……我该怎么做?杏子你一定有办法的对吗?”


果不其然,阿修罗立刻追着杏子向她求救。


标签:修因
热度: 61 评论: 1
评论(1)
热度(61)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