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二4

无论阿修罗对他腹中孩子与众不同的直觉到底应在什么地方,但因陀罗首先感受到的,是这次的两个孩子非常折腾人。


对,是两个孩子,有过两次经验之后,就算是因陀罗都能很快判断出这点,只是他根本没有时间为即将再拥有一对双胞胎欣喜,整天担忧阿修罗的状况还来不及。


也不知道这两个孩子到底是有什么不同,阿修罗自从发现他们的存在后,呕吐的症状持续了两个月都没有丝毫缓解,别说吃东西,就连喝水都会干呕不止,晚上也睡不安稳,人虚弱得非常快。


可阿修罗说不出他究竟哪里不舒服,因陀罗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是暗自着急。


一开始玉依还被瞒着,她现在在医疗部实习,每天都要去报道,一时间也真的被瞒住了,可后来阿修罗几乎连床都下不了,玉依自然也就知道了。


但知道也无济于事,玉依帮不上什么忙,可她还是请了长假,待在家里负责家务,日常照料阿修罗,好让因陀罗能有更多的时间来研究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虽然说阴阳之力诞生的孩子出现什么情况都有可能,但这样还是太过分了。


毫无头绪的焦虑中,阿修罗怀孕五个月,肚子非常明显地隆起,可人却因为长期吃不下东西而显得苍白消瘦,那模样让因陀罗想起了当年的他们,他好几次都想和阿修罗说,他们不要这两个孩子了。


但毫无疑问,阿修罗不会同意的,因陀罗都能想得出来,如果他真的说了,他们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吵上一架,所以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每天检查一次孩子的情况,然后专心研究。


其实因陀罗倒也不是没有头绪,只是逻辑上他觉得讲不通,所以一开始没打算说,可阿修罗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差,他就觉得有必要试一试,如果这样也不行,那不管阿修罗同不同意,他一定会选择结束这两个孩子的生命,否则他们一定会拖垮阿修罗的身体的。


在确认阿修罗的情况没有丝毫好转,甚至越来越糟糕之后,因陀罗终于在某天为他检查完后说:“阿修罗,你不要再为他们提供查克拉了。”


阿修罗原本闭着眼睛在休息,他现在精神差得很,虽然几乎整天都躺在床上,可也难有安稳的时候,所以能多休息一会儿他就会尽量多休息,他不知道自己能撑到什么时候,但为了腹中的孩子无论如何他会努力坚持下去。


然而听到因陀罗的话,阿修罗诧异地睁开眼,撑起身体坐起来,皱着眉不解地问:“哥哥你是什么意思?”成长中的孩子需要他和因陀罗的查克拉,缺了谁的都不行,如果他不再提供查克拉,孩子会变成什么样谁也不会知道。


因陀罗怕阿修罗在这个时候误会,于是立刻解释:“只是一个猜测,我也无法确定,可是阿修罗你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所以听我的试一试,就两天,如果你没有丝毫好转,那么我就放弃。”


阿修罗垂下眼睛,轻轻摸了摸肚子,低声问:“哥哥你知道了什么?”


“你知道这孩子的诞生原理和阴阳遁无中生有造物的原理是一样的,阴之力塑造形体,阳之力注入精神。”因陀罗说着也将手覆盖到阿修罗的肚子上,稍稍放出一些查克拉来,就得到了还在里面的小生命的回应,只是这回应远不如他逗弄玉依时的活泼,和阿修罗一样,这两个孩子的情况也不好。


“我现在怀疑,他们可能不需要来自你的阳之力。”


“按理说不会这样的。”阿修罗闻言陷入沉思,他腹中的孩子身体和灵魂的成长是相辅相成的,不应该出现灵魂先成熟而不再需要他来供给阳之力的情况。


“所以我才无法确认,可是阿修罗,你不觉得,他们相比当时的玉依,太过聪明了一些?”因陀罗继续说,“玉依在近六个月大时才能做到给我们清晰的回应。”而玉依的天赋是有目共睹的,要么阿修罗腹中的孩子天赋比玉依还要高出近一倍,要么就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两个孩子的灵魂成熟得比身体要快,所以他们不需要阿修罗的查克拉,因为他们的排斥才引起了阿修罗最近一段时间的不适。


因陀罗的话还是有些道理的,虽然没有任何理论能够证实这点,但阿修罗在思考后还是点点头答应了:“就听哥哥的,我这两天不会供给他们查克拉了。”


因陀罗看着阿修罗苍白的脸色,在心里祈祷他的判断没有错。


值得庆幸的是,因陀罗的猜测是对的,当天晚上他小心地揽着阿修罗,让他在自己怀里入睡,自己则打算熬一个晚上观察看看。


结果阿修罗这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的下午,因陀罗在早晨试着叫了叫他,结果只是得到了几声迷迷糊糊的单音节,好笑之余,他总算是放了心,看阿修罗这两个月第一次睡得这么安稳,他也就没有强行叫醒他,而是悄悄离开房间去准备吃的,如果他估计得没错,等阿修罗睡醒大概会喊饿的。


玉依那天也在家里,因陀罗让她不要去吵阿修罗,小姑娘立刻抓着他问:“父亲,爸爸是不是好了?”


这些日子阿修罗的模样让玉依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整天悬着一颗心,就怕阿修罗真的出事,现在听到一直睡不好的阿修罗在休息,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因陀罗找到了治好阿修罗的方法。


“还不能确定,不过应该是好一些了。”因陀罗多日来难得露出笑容,他拍了拍玉依,让她帮忙做事,“小玉,去拿些温补药材来,能够煮进粥里的,什么好用你比我清楚。”


“好的!”玉依立刻应道,带着点兴奋直奔家里的仓库,这仓库是阿修罗在决定开间医馆后在她家旁边新建的,专门用来储藏他自己种植处理的药材,不过自阿修罗被发现怀了孕后这里的药材就没怎么动过了,现在当然是要优先给她爸爸用了。


*


阿修罗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快黄昏了,他眯起眼睛伸展了一下手臂,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这么舒服过了。而这也就说明,他腹中的孩子真的不需要他的查克拉,他们的灵魂已经成长完全,只待身体发育完成就可以出生了。


静静地躺了一会儿,阿修罗听到房门传来一声轻响,转过头就看到因陀罗正推门进来,见他醒了立刻上前仔细地打量他,又摸了摸他的脸,柔声问:“阿修罗你感觉如何?”


“嗯……除了有点饿,别的都还好。”阿修罗回答着,在因陀罗手心里蹭了蹭,看着他放松下来的神情,又觉得有些心疼,“哥哥,真抱歉让你担心了这么久。”


因陀罗摇摇头,凑上去吻了吻阿修罗的额头,之后起身往浴室去。


“我去给你拿水,你稍微洗漱一下,待会儿就给你拿晚饭。不过只有粥吃,不准挑食。”


“才不会呢。”阿修罗笑着回了一句嘴,等因陀罗离开,他便慢慢地坐起来,仔细感受自己的状况。现在显然孩子的问题解决了,可他的状况却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索性还不晚,只要好好修养他完全可以平安地把孩子生下来。


过了一会儿,房门再一次打开,因陀罗和玉依一起出现,因陀罗将水盆放在床边,将毛巾浸湿递给阿修罗让他擦脸。端食盘上来的玉依将盘子放在床头,看着阿修罗精神很好的样子,终于也安下了心。


“爸爸你终于好了!”


“哈,之前小玉也辛苦了。”阿修罗擦好脸放下毛巾,把女儿拉到身边抱了抱。玉依之前也一直在为他担心,在因陀罗顾不过来的时候照看他,他欣慰女儿体贴懂事之余,也心疼她日夜为他担心而憔悴了不少。


玉依在阿修罗怀里蹭了蹭,紧接着就跳出来,捧起粥碗递到阿修罗面前说:“爸爸,你先吃饭吧,你好久都没有正经吃东西了。”


说到吃的阿修罗还真的觉得饿了,他也没有客气,知道只有他好好地吃完了东西因陀罗和玉依才能安心,所以接了粥碗就开始慢慢地喝。


许久没怎么吃东西导致阿修罗现在虽然有胃口,但实际没吃下去多少,不过这已经是好的开始了,至少因陀罗和玉依都很满意。


晚上,提心吊胆了许多时日的玉依难得可以早早上床睡个安稳觉,而因陀罗抱着睡足了还不怎么困的阿修罗,和他商量一些事情。


“阿修罗,你的情况怎么样?需要疗养多久?”


“我还好,不过再怎么快恢复,也要三两个月的样子。”阿修罗回答着摸了摸肚子,因为这两个孩子的缘故,就算他不提供查克拉给他们,想要康复也要比正常时更久,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他的查克拉不仅要提供给他们成长,还有一部分是要用来维持他体内的特殊环境的。


“三两个月……”因陀罗沉吟了一会儿,很突然地问,“阿修罗,你考虑暂时离开木叶吗?”


阿修罗愣了一下,一时间没明白因陀罗的意思,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他之前根本没有精力去关注外界,而这期间大概发生了什么事。


“哥哥,木叶发生了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有些不长眼的家伙,以为你的情况不好,所以整天问东问西烦得人头疼。”因陀罗有点无奈,阿修罗又怀了孕的消息多多少少有人知道,而在得知他状况不好后,表示慰问的人简直快把他烦透了,说真的,他都不知道忍界还有这么多闲人。


“虽说暂时没人有恶意,但说不好会不会有人来浑水摸鱼,所以你暂时离开木叶到别出去多少还能安心一点。”


这话说得有道理,阿修罗很清楚,这个忍界有多少眼睛在盯着玉依,就同样会有多少眼睛盯着此刻在他腹中的孩子,木叶毕竟人来人往,小心一点总没错。


“那……我去湿骨林住几天怎么样?那边也适合疗养。”


“好,什么时候动身?”


“明天?反正也不用准备什么,那边什么都有。”


标签:因修
热度: 141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