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快递的妹妹一份请查收18

因为用的手法不太常规,所以杏子看到的因陀罗的记忆片段比较零散,但也足够她拼凑出因陀罗独自在外的那些年的生活,辛苦,孤单,但也有她想不到的美好,无论如何她很高兴看到他的生活没有被愤怒和憎恨充斥。


因陀罗最初在外面的时候,可以说过得不怎么好,在家里的时候家务有杏子一手包揽,他可从来没操心过这方面的事,但他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游走四方,专注修炼,很快,他在荒郊野岭里发现了一些不那么正常的东西。


他发现的东西像是有关于神怪之事的记载,都镌刻在石碑上,被埋在地下深窟或者乱石遍布的山岗里,内容是有关于从天而降的女神,以及女神用她特殊的眼睛为世界带来的福音。


因陀罗根据那些内容推测,这所谓的女神应该是他家的先祖,因为那眼睛的特征很类似他的写轮眼。石碑上也有记载女神独特神力的使用方法和效果,只是也是残缺不全的。


因陀罗把那些石碑的内容复写下来,随身带着,一边研习,一边继续游走。


这样的日子过了大概有五年,某一天因陀罗在一个村镇上,听到几个行脚商人在交换各自的消息,而其中的一条就是有关北方的仙人逝去的消息。

他父亲……去世了吗?


因陀罗说不好那一刻他心里是什么滋味,但总之是不好受的,他那天剩下的时间就是对着北方的天空发呆,然后在夜幕降临,群星漫天的时候,他终于决定回忍宗去。


这一回去就是长达十年的争斗。


一开始因陀罗确实是有不服的,他依然很介意羽衣选择了杏子而不是他作为继承者,并且对杏子乱七八糟的治理之法有诸多不满。但他既不想伤害旁人,也不想伤害杏子,所以就选了秋收之后田间无人的时候,向杏子约战。


然后……第三年?第五年?还是第八年?时间抹平了很多情感,也验证了很多事情,因陀罗在某一天发现,他其实也没多在意杏子继承了忍宗这件事了,比起纠结这个,他现在更享受和杏子战斗的感受,那种畅快淋漓肆意施展的快感是这世间任何人都给不了他的。


而且必须承认,杏子是个足够优秀的女子,她或许在管理之道上稍有欠缺,可她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有在努力做得更好,让人们认同并支持她。而因陀罗发现,这其中可能,还有他一点作用。


大概是因为每次出现必然带来战斗的缘故吧,因陀罗对于忍宗附近地区人们对他那个“修罗”的称呼倒也不是不能理解,然而人们对他的畏惧,却促长了他们对杏子的依赖。


不仅仅是忍宗,还有周边许多村镇的人们也是,他们更多地来到忍宗,无论是出于想要杏子庇护他们,还是别的什么理由,他们这样的行为都让这附近地区的人交流更为密切了。


因陀罗这几年走过太多的地方,他见过信息闭塞的山村,也见过开放的成群的村落,对比两种不同的方式,他觉得不同地区间的人们若是更多的交流,会更有利于他们的发展。


既然是这样的话,为了让那些普通人更依赖信服杏子,为了让他们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他来做这个推手也不是不可以。


每年到忍宗附近露个面,扮演一下凶神恶煞的角色,和杏子交过手确认自己和她的进步,这就是因陀罗最后几年的生活了,剩下的时间他或者在别的地方帮助一下其他人,或者找个安静的地方静心修行,总之他过得还是蛮轻松愉快的。


然而因陀罗不知道,杏子已经看出来他早就无心与她争斗了,他事实上不希望杏子对他的看法有好的改观,第一是他确实不想回忍宗,第二也是他还不准备认输,虽说已经他们之间的争斗对他来说早就无关继承者的矛盾了,可他还是希望能够战胜自己的对手。


无关自尊,无关胜负,他只是享受这战斗的过程,杏子是他世间无二的对手,可如果他稍微示好的话,他都能想象他温柔善良的妹妹肯定会立刻认输死也不要再和他打一次了。


而且……有一件事,也让因陀罗非常在意。


他当年和杏子吵架出走,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的。他当时虽说非常气愤,但远不止于气到不管不顾离家出走,之所以会和杏子吵得那么凶,是因为在杏子之前,有个家伙来到他身边,打着安慰的旗号狠狠地奚落了他一顿。


什么“我也很为你不值,明明是优秀的长子,为什么会越过你选择了你妹妹作为继承人?”,这样的话落在当时的他耳中就是直接挑战他的神经,杏子来的时候他几乎快要气疯了,这才跟她吵了起来。


那个家伙不知来历不知底细不知目的,这么多年没有再出现过,可因陀罗没有忘了他。


所以当因陀罗再次回到忍宗,看到署名是杏子的邀约的信,他不知道是不是该信,因为那上面的措辞实在是有些可疑,至少不像是两个相互争斗了十年的人写给另一方的。


然而迟疑许久,因陀罗还是去赴约了,然而才到约定的地点,他就感觉到了异常,森林之中遍布着他熟悉的查克拉,像一张巨大的网一样。无论怎么看,这都不像是个谈话的架势,而他见到杏子时,对方不说二话便出手似乎也证实了这真的只是一个陷阱。


也因此,面对杏子狠厉的攻击,因陀罗再也没有留手,他将一直没有使用过的,学自残缺的石碑上的瞳术使用了出来。


然而因陀罗真的没有想到,他只是正常使用的须佐能乎,会将杏子打落进他召唤出的熔岩中,以他对杏子的了解,她是应该能够反击的!


等因陀罗反应过来,杏子是真的没有任何后手的时候,他再想拉住她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妹妹被火海吞没。

 

标签:修因
热度: 53 评论: 3
评论(3)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