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二1

说好的没有番外,真香【。】

这是有关两个儿子的番外,不会太长√

——

在坊间流言中,有一片土地,它的时间永远被定格在黄昏日落的时刻,在那里有一条长河,水流在不同的地方有三种不同的流速,因此世人称那条长河为三途川。


相传,三途川是生与死世界的分界线,活人死后的第七日便会来到这里,根据他们生前的行为选择他们渡河的地点。


渡河的途中会有灵魂落水,而渡过了长河的灵魂,除非轮回,否则再也无法归返生者的世界。


但也不是所有的灵魂都渴望尽快轮回,对生前的人事物有着强烈执念的灵魂,以及对生者的世界没有渴望的灵魂,即便渡过了三途川,也可能会在彼岸逗留许久。


*


永恒黄昏的河岸边,一个长发的青年人正眺望着河的对岸,他倒不是在等谁,似乎更多的是因为无聊,所以看着新生的亡者们渡河。


“今天的人格外多呢……”


轻声自语着,青年的身后突然传来呼唤他的声音,声音温暖和煦,让聆听着甚至能短暂地忘却这亡者世界的冰冷。


“哥哥,你果然又在这里。爷爷他回来了,你不和我一起去见见他吗?”


说话间青年也来到了河岸边,虽然口中叫着哥哥,可他和先前的青年长得并不像,先前的青年面容英朗,而后来的青年则长相极其精致,若不是他身材结实眉目英挺,只怕会被误认为女子。


“少彦名,今天的亡者格外多,而且我看到了很多忍者。”


“啊……爷爷是说在那边可能发生了惨烈的战斗。”少彦名说道,“想必是牺牲的忍者吧。”


“忍界大战?”青年轻轻冷哼,“那些活着的人什么时候才明白,等到了这里,曾经所有的一切都会成为虚无,所有的争斗都毫无意义。”


少彦名露出一丝无奈的表情,但没有再接话,而是拉起青年的手直接把他拽走,边走边说:“好了哥哥,我们去见爷爷吧,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直接问他就是了。”


青年叹了口气,却没有试图挣脱,顺从地被弟弟拉着离开了河岸。


兄弟两人走了一段距离,来到了一处山岗下的屋宅。这里和别处一样,永远都是落日黄昏的时间,可这宅子却被打理得极其雅致,池塘,手水钵,游廊……甚至连只生长在对岸的妖冶的彼岸花也在池塘边成片开放,可以看出来,这屋宅的主人既有能力又有闲情。


不过当然了,亡者没有生者的一切需求,他们每一个都非常闲,不给自己找些事情做的话,根本熬不过漫长的时间。


无聊和寂寞,通常是逗留的亡者选择转生的根源理由。


少彦名一路拉着他哥哥进到了宅院里,就看到池塘边坐着一个头上长着犄角的老人。


“爷爷,我和哥哥回来了。”少彦名笑着冲老人打招呼,语气非常随意。


比较起来,青年的语气则正式很多,他对着老人行了个古老的问候礼,恭敬地叫道:“祖父大人。”


老人点点头,抬手招呼道:“思兼,少彦名,你们过来。”


两人凑到了老人跟前,听他讲了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大致经过,但这些他们也就是听一听而已,毕竟现世发生什么事,都和已经死去的他们无关了,或许他们的祖父六道仙人还可以通过特殊的手段回到人间,但他们是不可能的。


“除了忍界大战,还有一件事,老朽觉得应该要告诉你们兄弟。”


思兼和少彦名都是一愣,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是他们两个已经死去千年的人应该要知道的。


然而接下来羽衣的一句话,让少彦名低声惊呼,而思兼则一瞬间面无表情。


“老朽这一次去现世,见到了你们的父亲,甚至还见到了你们的妹妹。”


有一会儿空气静得可怕,少彦名在愣神后小心地看向身边的兄长,羽衣也静静地看着他,被两人看着的思兼却许久没有出声。


因陀罗和阿修罗当年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但少彦名在死后来到这里,见到他一生没有见到的兄长之后,就向他说,他们是被期待降生的,不是什么没有人爱被诅咒的孩子。


然而当时少彦名的话就连羽衣都将信将疑,更别说憎恨了双亲一生的思兼,他直接让弟弟不要再说这种话,否则他们兄弟就不要再见面了。


然而现在,羽衣却向思兼证实了,他的双亲确实不是他所认为的那样,他和弟弟也不是在他们相互的憎恨和折辱下诞生的。


思兼说不上来他现在的心情是什么样的,漫长的时间以及亡者的身份让他如今面对什么时都很平淡,可是他很清楚,羽衣的这个消息,以及由此联想的东西,让他无法保持平静。


或许只能说,他真的还是在乎的吧?


“这么说……他们真的像少彦名说的那样了?”


沉默到最后,思兼干巴巴地憋出这样一句话,让他身边的少彦名笑得捅了他的后腰一下。


思兼瞪了弟弟一眼,少彦名却完全不管,笑着问羽衣:“有关我们的妹妹,爷爷,您多说说她的事情吧?她叫什么名字?长得像谁多一点?是不是像思兼那样聪明?还是说像我?不过女孩子的话,天赋差不多就好,只要不被外人欺负就行了……”


羽衣被孙子一连串的提问逗笑了,看看思兼在旁边专注盯着他的眼神,也不吊胃口,开始给他们讲他们没见过的妹妹的事。


"你们的妹妹叫玉依,长得像因陀罗,也就是像少彦名,她的天赋啊……"


羽衣对玉依的了解也没有多少,他只是将他见到那个女孩时看到的说了出来,然而即使是这样,也足够思兼和少彦名听出来,那个他们没见过的妹妹,享尽了他们没能享受的宠爱。


三人聊了很长时间,然而再多的话也有说完的时候,更何况亡者不需要休息,他们只要愿意,可以一次性把想说的话说完。


等聊完了,思兼便继续回到三途川边,他无事可做的时候基本都在这里,偶尔有落水的亡魂,若是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他便会拉上他们一把,让他们能够顺利到达彼岸。


而在思兼走后,羽衣问仍然在他身边的少彦名:“少彦名,你会羡慕玉依吗?”


少彦名诧异地看了羽衣一眼,想了想回答:“有一点吧,毕竟我只见过我另一个父亲一眼,而且父亲他虽然对我没什么约束,却也很少会和我交谈。”


“玉依她……所拥有的是我,还有哥哥,我们曾经渴望的一切。”


被期待,被祝福,被宠爱,那个他们的妹妹,是多么幸运的孩子。


“那如果有一个机会,你们会愿意体会这样的生活吗?”


“我会愿意啊!哥哥他……大概说不出口,不过他应该也是会愿意的。”少彦名卖思兼卖得毫无压力,虽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哥哥变得不言于口,不过从他在黄泉见到他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依然是他的哥哥,既然这样,他不会不愿意享受被双亲所爱的人生。


“既然这样的话,我这个做爷爷的就帮你们这一次。”


“哎?”


标签:因修
热度: 159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