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快递的妹妹一份请查收16

因陀罗倒不是没有因为杏子的话而感到混乱,事实上他大概才是当时在场人里受到震撼最大的那个。


对于杏子的所作所为和她选择的生活方式,因陀罗不予置评,他诚然是非常不赞同的,作为女子,杏子称得上离经叛道,但他依然尊重她,并且一定程度上对她抱有敬佩。


当然因陀罗也清楚,他会有这样的想法只是因为杏子不是他的妹妹,他作为旁人自然不会对她多加干涉,只要没有做有害他人的事情就行了。


但如果是自己的妹妹做出这样的事情……因陀罗不知道他会怎样,是像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那样千方百计阻止打击她?还是会支持她?这点他无从判断。


但因陀罗唯独有一点是确信的,即使他的骄傲让他无法接受在继承者的争夺上输给一个女性,他也不会真的会想要杀死他的亲妹妹。


至少他觉得自己不会。


说到底,还是因陀罗不能相信自己会做出这么违背自己原则的事情,所以他想要知道真相,想要知道另一个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又为什么要做?


这些疑问大概只有另一个世界的因陀罗本人才会知道了,所以因陀罗来找羽衣,他希望能说服他父亲出手调查杏子身上的异状,因为接合之前杏子所说,他觉得这东西超出他的水平了。


“有什么蹊跷之处,你说说看。”


于是因陀罗分析道:“我相信杏子小姐没有说谎,她的逻辑也没有任何问题,可另一个我是怎么做到让杏子小姐的查克拉缓慢流失的,他用了什么方法在他们甚至没有见过面的情况下让她中了招,这点我觉得非常奇怪。毫无疑问,导致杏子小姐变成如今模样的查克拉确实来自于另一个我,可能够让杏子小姐这样的人中招而没有丝毫察觉,一定是在她毫无警惕之下动手的,那就不会是在他们战斗之时,可除了战斗,他们就没有见过面。”


“确实有些奇怪。”羽衣点点头认同因陀罗的看法,他也不愿意相信自己儿子会做出这种事情,“不必着急,为杏子医治的人很快就会到的,等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了。”


因陀罗眨了眨眼,没想到羽衣居然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别人,他有点好奇这会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他父亲把这么重要并且可见难度非常高的事情交给他来做。


不过因陀罗没有多问,他知道了羽衣也在怀疑这件事并且采取了行动就足够了,更进一步的调查得等他们对杏子伤势的调查出来才能决定方向。


*


第二天早上,大筒木家的晚辈们收到了一份巨大的惊喜,他们非常一致地用不可思议地眼神打量着羽衣身边有着纯白双眼的老人。


“原来我还有叔叔的吗?”阿修罗非常惊奇,他长到这么大,一直以为他家里只有三个人。


“叔叔您长得和父亲一点也不像。”这是杏子面对叔叔的感慨,她是最大胆的,甚至敢上去和对方开玩笑,“不过我也不像父亲,说不准我会像您?”


白眼的老人看了看杏子,让因陀罗和阿修罗大吃一惊地点点头说:“确实像,我年轻的时候跟你这孩子有五六分像,你说是吗兄长?”


羽衣忍俊不禁,带着点惆怅说:“羽村,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爱开玩笑。不过杏子这孩子,长相脾气确实都有点像当年的你。”


“既然这样,那我可不能薄待了她。杏子,跟我过来吧,我来给你解决一下你身上的小毛病。”羽村说着招呼杏子跟他走,跟羽衣丝毫没有见外的样子,仿佛这里也是他的家一般。


杏子冲羽衣行了个礼便跟着羽村走了,羽村把她带到羽衣房间隔壁的一间客房,她记忆中家里也有这样一间房间,她只以为是普通的客房,但她印象中,羽衣没给任何人住过这里,现在看来,这怕不是羽衣特别留给他弟弟的房间。


进了房间,羽村让杏子坐下,然后杏子就茫然地发现,羽村就只是盯着她看,什么动作都没有。


这是什么神奇的治疗方式吗?杏子坐了好一会儿,最终忍不住问:“叔叔?我们不是说要治疗吗?”


“你坐着就好。”


“好的。”杏子乖乖坐好,继续和羽村面对面发呆。


过了好一会儿,杏子都快被羽村空茫一片的白眼看到发毛了,羽村终于眨了眨眼睛,开口说:“你的情况确实难办了点,不过没关系,我今天要先和你父亲商量一下治疗方法,明天就可以解开你身上的封印。”


“封印?”杏子愣了一下,她也不是不会封印术,可她并没有觉得自己身上有被下过封印。


“阴阳遁的封印,配合一个有点棘手的传导法阵,导致了你如今的状况。”羽村解释道,拉起杏子的右手,将他的查克拉覆盖在她右手的食指指尖,很快那里就出现了一个黑色勾玉纹样的墨点一样的东西,“这就是那法阵被刻上的地方,不过这只是最初的样子,现在它已经蔓延开了。”


杏子瞪大了眼睛,看着从食指的指尖开始,不断有像勾玉纹的墨点出现,直到爬满了她整个右手臂,甚至一直蔓延到了脖颈间。


“你有用这只手接触什么可疑的东西吗?”


杏子沉默了很长时间,才有些迟疑地回答:“我不知道是不是在那个时候,但是在我给他送信的时候并且打扫屋子的时候,我……我以为我是被书架上的木刺刺到了,就是这根手指。”


“看起来,来源已经很明确了。”羽村说着,伸出手摸了摸杏子的头发,温声安抚她,“别担心,现在回去休息吧,明天你就会好好的了。”


“是,多谢叔父。”杏子向羽村道了谢,听话地回了房间。


不过被羽村挑明了之后,杏子也感觉有些不对,虽然她还是在因陀罗的房子里被设下的封印,可是那里最近几个月,应该只有她那次去过才对?


难道说这其实是因陀罗上一次走之前留下的?他其实根本不是针对她,只是忘记了?或者这压根就只是无意的产物他根本就不知道?


如果……因陀罗真的不是刻意的……


无论如何,杏子是真的希望,她哥哥没有对她设什么陷阱。


标签:修因
热度: 61 评论: 3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