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快递的妹妹一份请查收14

看到大家都要打因陀罗我就放心了xx

——

自因陀罗离开忍宗,足有五年的时间,杏子没有听到他任何音讯,她也拜托路过的商人帮她留意,可都没有结果,她不知道因陀罗去了哪里在做什么,有没有遇到危险,他那种不合人群的性格有没有碰到麻烦事……等等等等,她一直在担心,她也知道,羽衣也在担心。


但很快,杏子就顾不得去担心因陀罗了。


在因陀罗离开忍宗的第三年,杏子有一天怎么也找不到羽衣,她急得不行,可问了所有人也不知道羽衣去了哪里,只好在家里等着。


当天很晚的时候羽衣才回来,闭口不说他去了哪里,只说他终于把该做的事情做完了。然而杏子却发现,羽衣仅仅是出去了一天,却变得苍老了很多,倒不是说他之前不显老,只是他精神饱满,身强体健,查克拉充沛,看起来非常健康精神,根本不像他这个岁数的老人。


可现在的羽衣看起来既衰老又疲惫,杏子看了只觉得心疼,他自己却笑呵呵的不在意。


“本来就是一把年纪的老头子了,现在这样才是正常人在这个年岁该有的样子吧?”


杏子没法反驳,她叹口气不再和羽衣纠缠这个问题,但她看得出来,羽衣一定是去做了有损他身体健康的事情,她作为女儿所能做的,只有尽力侍奉他左右。


但再强大的医术也阻止不了衰老和死亡,在因陀罗离开忍宗的第四年,羽衣的生命到了尽头,他没有什么伤病,只是到了该死的时候。


羽衣面对死亡非常平静,正如他所说,他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可人生若说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在大限将至前,他对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杏子说:“阿修罗,为父这一生该做的事情都做了,可真到了这一天,却还是放心不下你和你哥哥。”


“因陀罗那孩子本性不坏,天赋好,眼界也高,可他的性格太过骄傲强势,任何悖逆他认知的事物都很难被他接受。那孩子负气出走,若有一日再回来,只怕会与你争斗不断啊。”


杏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可她没办法反驳羽衣,尽管她愿意相信因陀罗会想通会回来,可期望和现实不一样,这点她非常清楚。


最终她只能说:“父亲您放心,无论会用多久的时间,我一定会说服哥哥回来的。”


羽衣叹了口气,看着一脸坚定的杏子,最终没有再说什么。


隔天,杏子主持了羽衣的葬礼,整个忍宗的人们都为六道仙人的逝去而悲伤,怀念他为他们所做的事情。


然而旁人的悲伤感慨持续一段时日也就慢慢消退了,杏子却不能,羽衣离世前最大的遗憾她无法忘记,因陀罗的久无音讯也像一块巨石压在她心头,她既期盼他回来,又害怕他真的如羽衣所说,回来是为了与她争斗。


其实杏子不那么在乎忍宗的归属,无论是因为她的性格还是她的愿望,都让她对管理忍宗毫无想法,更何况她很明白,她没有做管理者的资质。只是羽衣无法将忍宗交给因陀罗,那么在因陀罗能够听进她的话之前,她也不能,这是她作为忍宗宗主的责任,她可以把它交出去,却一定是要交给能够让它变得更好的人。


自羽衣去世,平静却又有着些微压抑的日子度过了将近一年,在杏子22岁那年秋季,她终于等到了因陀罗归来,然而既不意外又令她痛心的是,因陀罗并不是想通了所以才回来,而是如羽衣所说,回来与她争斗的。


从那一年开始,属于他们的争斗就没有停止过,从22岁到32岁,整整十年的时间,他们不分胜负地不知战斗了多少次,让对方遍体鳞伤却各自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不肯停手。


长久的争斗让附近地区的人都畏惧因陀罗的名字,他们不再记得他是六道仙人的儿子,也不再记得他曾为他们的生活花费了多少心血,他们称他为修罗,视他如灾厄。而与此同时,他们又将杏子视为保护神,称颂她的强大与仁慈,对她的尊敬推崇达到了巅峰。


似乎没有人再记得,他们口中的修罗和保护神,是亲生的兄妹,他们一起出生,一起长大,一起欢笑玩闹,却因为走上了各自想走的道路,分道扬镳。


*


在杏子将要33岁的时候,她终于决定无论如何要结束这一切。十年的时间,她真的厌倦了战斗,她不是为了战斗才去修炼使自己变强的,而且她能感觉到因陀罗也厌倦了,他看着她的眼神早就不复最初的厌憎激烈,变得平静多了,他们连战斗的频率都比五年前少了很多。


杏子不知道为什么因陀罗没有停手,但她想她骄傲的兄长或许只是需要一个台阶下?既然是这样,那么她就先伸出和解的手。


杏子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写了一封邀约因陀罗的信,她改了很多遍措辞,总觉得哪种都不合适,她也清楚,这是因为她太久没有和因陀罗心平气和交流的原因。


信写好后,杏子又等了许多天,最终在夏初的时候,她在晚上一个人离开的忍宗,来到后山因陀罗曾经的木屋,将信放在了那里,她知道因陀罗在回来忍宗附近的时候会到这边来,第一次她发现因陀罗走后这里有人待过痕迹时还以为是晚归的猎户暂住,但次数多了,时间又太巧合,她就知道因陀罗一定是在这里住过。


说来也奇怪,因陀罗每年会回来忍宗的时间大概就是那么几天,杏子现在甚至能靠推算确认因陀罗大约什么时候会来,而且她从没出过错,最多只是有三两天的误差而已。


为此,杏子这么多年间在因陀罗回来之前,一定会把这木屋打扫一次,并且放些吃的和新衣服在这里,她也没指望因陀罗领她的情,大不了就是他以后不会再住。可在第一次试探地放了东西后,杏子发现虽然她放的东西没被碰过,可因陀罗却没有放弃这座木屋,他仍然会住在这边,似乎并没有不欢迎她来寻找的样子。


这一点让杏子感觉很开心,也让她觉得,因陀罗其实没有排斥她,他依然认同她是家人。


因陀罗大概明后天就会回来,杏子约的时间是在三天之后,她会每天等在忍宗外森林的湖泊那里,只要因陀罗愿意赴约,他一定可以找到她。

标签:修因
热度: 63 评论: 3
评论(3)
热度(63)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