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快递的妹妹一份请查收10

杏子昏迷了近三天,等她终于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就是因陀罗。这几天一直是因陀罗在照看她,羽衣是长辈,阿修罗又毛手毛脚不懂得照看人,所以只好他来了。


这几天因陀罗也想了很多,有关杏子和那个跟他长得一样的人,但每一种设想似乎都不可能,想要请教羽衣,可他父亲似乎也正在在做调查,整天不见人影,满心的疑惑就只能先压下来。


直到杏子醒过来。


“还没死啊……”杏子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听得因陀罗微微皱眉。


“你再来一次就快了。”因陀罗说,语气有点不好,虽然对杏子没什么好感,也不愿意她留在忍宗,不过他并不希望她出事,毕竟她人不坏。


这一次杏子没有像以前那样跟他回嘴,呆呆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淡淡地说:“他找过来的话,大概快了吧。”


“不过在那之前,我是应该好好地重新介绍自己了。”


因为这句话,当天稍晚一些的时候,大筒木家的三个人聚集到了杏子的房间,而她的第一句话就把他们吓得不轻。


“我姓大筒木,本名大筒木阿修罗,是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的次女,忍宗的二代宗主。”


“什么?!”


这一句话的信息量着实有些大,就连羽衣都有点懵,虽然他这几天里已经联络了在月球的羽村向他确认过了一些猜测,但这不代表他能接受另一个自己把忍宗交给次女继承,这无论是序齿还是性别都不对吧?


跟羽衣的重点不同,因陀罗和阿修罗非常混乱,杏子的四句话每一句都在颠覆他们的认知,因陀罗简直不能信杏子不仅是他家的人,甚至和阿修罗重名,阿修罗则根本就是目瞪口呆了,一脸呆滞地看着杏子。


“我不属于这个地方,更不属于这个时间,至于我怎么会来到这里……说起来就比较复杂了。”


*


杏子的故事开始于她七岁的时候,她生在这世间最特殊的家庭,也注定拥有不同于一般女子的人生。


六道仙人不像大部分人家把女孩子关在家里,他对于自己的小女儿也从来没有过高的要求,会念书识字了就可以随便出去玩。


因为羽衣的放养,杏子从小就喜欢在外面玩耍,她喜爱忍宗外面的绿色原野,也喜爱葱郁茂盛的森林,她和生活在那里的花花草草以及无害的动物们做朋友,并且时常得到它们赠予的花果。那时候,她还不知道这是她与生俱来的天赋。


有一天,忍宗的几个男孩子说田地里出现了大型的野兽,他们要去一探究竟,就一同去了后山的森林中。杏子当时正在森林边,看到他们便问了一句,得到答复后立刻就拦在了他们前面。


忍宗的后山里不是那么安全的,杏子的很多朋友都告诉她不要靠近那边,她相信它们因此从不去那边,可她一个女孩的话根本不被男孩子们听进去,哪怕她是六道仙人的女儿。


劝不动男孩们的杏子便跟着他们一起进到了森林深处,最后他们遇到了一只犹如成年人高大的野山猪,暴躁的野兽二话不说便向他们冲来,又长又尖的獠牙尖端直直地对着他们。


男孩子们惊恐地四散逃窜,爬到树上躲避,杏子也就近爬到一棵树上,野猪不会上树,可这一只的体型实在太大了,而男孩子们所在的树,不高也不粗。


眼看着野猪后退想要将树撞倒,如果它成功了,那些男孩都会遇难。杏子一时间只有一个想法,她得阻止这件事发生,她闭起眼睛,请求森林给她帮助。


那是杏子第一次主动地去运用她的力量。


大地的震动中,无数树枝从地下冒出,交叠缠绕,将野猪埋在下面动弹不得。


所有人都得救了,杏子一脸惊魂未定,可男孩们却在确认野猪出不来之后,一哄而上围住杏子,对她展现的能力无比崇拜,并且在回去的路上都围着她转。


杏子很开心她能够帮得上别人,然而这份开心在回到忍宗,男孩们把她的事迹宣扬出去后,就没有了。


“知道那里有危险为什么还要去?”


这样的责问来自杏子的亲生哥哥大筒木因陀罗,而面对一向温和的兄长的怒火,杏子有些害怕,讷讷地回答道:“因为我拦不住他们,所以……”


“那你该回来找他们的父母,找父亲,甚至来找我,而不是自己跟着过去!”因陀罗打断了杏子的话,然而看着妹妹瑟瑟发抖的样子,他没忍心再继续责备她没有思虑后果贸然将自己置于危险中这件事。


“下次别再干这么危险的事了。”他放柔了语调轻声安抚,伸手摸了摸杏子的长发。


“我知道了!”危机解除的杏子立刻凑上前,抱住兄长的手臂冲他炫耀道,“哥哥,我给你看我刚刚发现的东西!”然后她就开始给因陀罗展示那操纵植物的能力。


一次小小的争吵就这么结束了,谁也没有在意它,可一些事情的苗头却已经在此刻显现。


之后的日子仍然一如既往,杏子依然每日在山林里游玩,她采摘山林中的草木花果回来,用这些人们平时不在意的东西给他们治疗伤病,强身健体,这样的行为让她得到了许多人的称赞,但其中也不乏一些负面的声音。


杏子十二岁的时候,虽然年幼却已经可见日后定然是个美丽的女子,她父亲说她长得像祖母,而她祖母在年轻时是远近闻名的美人。没有一个女孩子不爱美,杏子也不例外,羽衣送给她许多祖母留下的衣饰,虽然绝大多数都不适合现在的她,可有一些小的饰物她会戴出家门去。


然而在那样的年代,人们的认知中,女子不该抛头露面,不该和异性有过多的接触,她们应该待在家中,料理家事,煮饭洗衣,学习各种女性的该学的东西,直到出嫁,为夫家生儿育女,继续过这样的日子。


对于这一点,忍宗中的人们也不例外,当杏子越长越大的时候,整个忍宗除了羽衣,没人觉得她整天在外面跑是好事,包括因陀罗。


标签:修因
热度: 82 评论: 1
评论(1)
热度(82)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