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修因】快递的妹妹一份请查收6

在阿修罗回来忍宗的半个月后,有关于他和因陀罗的试炼结果就要出来了,羽衣召集了全忍宗的弟子前来修炼场,同时作为客人被邀请的还有他们带回来的人们。
  
杏子和阿修罗带回来的叫做柑奈的少女坐在一起,她们是场上唯二的女性,所以单独坐在一旁。柑奈似乎对这种大场面有些紧张,但杏子就完全不在意,端正地坐在那里,看起来游刃有余,和身边的少女对比鲜明。
  
羽衣将因陀罗和阿修罗各自在试炼中的作为讲了讲,并且也将杏子在其中的作用,以及阿修罗如何动员村民们齐心协力挖井的过程大致说了。
  
“因陀罗的成果有一半属于杏子,对于这一点,因陀罗你有什么异议吗?”
  
“杏子小姐的学识广博,确实令人赞叹。”因陀罗淡淡地回答,对这点倒没什么抵触心,杏子确实优秀,在村落搬迁的过程中作用巨大,这一点他承认。
  
羽衣点点头,对于因陀罗能够干脆地承认他人的优秀,他还是相当满意的。因陀罗的情况说完了,他又点评了一下阿修罗的作为,大体说他团结一心很成功但工程耗时太久,然后做出结论:“因陀罗,阿修罗,你们的试炼完成得都不算完美,虽然都成功毁掉了神树,但过程中各有不足,所以有关忍宗的继承人一事,需要改日再议。”
  
对于这个结果因陀罗倒不算意外,他的试炼任务可以说是一塌糊涂,他之前问过羽衣是不是另外再出一个试炼题目给他,羽衣没同意,他当时就觉得羽衣应该没打算这一次决出结果,现在只是证实了他的猜测而已。
  
然后谁也没想到,羽衣不按常理出牌,在所有人以为继承人的事会延后之后,给了几个当事人一个措手不及。
  
“现在,因陀罗,阿修罗,我会给你们一项新的任务,你们可以协力,也可以独自解决,而在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更重要,谁就是忍宗的继承者。”
  
“这个任务就是,治好杏子的怪病。”
  
因陀罗有点懵,眨了眨眼睛倒是没说话,而他身边的阿修罗和杏子则在同一时间发出了一声疑问音。
  
“啊?”
  
“哈?”
  
如果有人在那一刻同时看阿修罗和杏子的话,就会发现他们两人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相似了。
  
不等因陀罗和阿修罗开口,杏子在一阵呆滞之后急急地说:“羽衣大人,用这个来做试炼内容是不是太草率了?万一我的病情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医治,难道您的继承人还能拖到我死后再决定?”
  
然而羽衣非常沉稳地回绝道:“不,正好。好了,杏子你只管安心接受治疗,剩下的事情是老朽的。”
  
六道仙人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杏子也就不好再拒绝,道了谢坐了回去,只是这一次她完全没有之前的自在,整个人感觉非常尴尬了。
  
能不尴尬吗?一个谁也治不好的怪毛病,成了决定忍宗继承人的关键问题,杏子已经可以遇见她以后夹在那两兄弟间的场面了,绝对的令人绝望。
  
*
  
既然羽衣把杏子的病当做了继承人的试炼,那么因陀罗自然也会认真对待,他把之前为杏子做检查时记下的手札拿出来再次研究,并且向羽衣借了他给杏子配的药方,虽然对药理可以说一窍不通,但他可以现在开始研究。
  
相比之下,阿修罗就完全不知道他能干什么,他觉得他能做的大概只有陪杏子聊聊天解解闷而已,也可能可以帮忙做做家务?
  
因陀罗显然没指望阿修罗,只是自己研究,隔几天例行给杏子检查一次,完全没有吩咐过阿修罗做任何事。
  
最后反而是杏子看阿修罗整天在那边无所事事看不过眼,拉着他的胳膊把他拉扯出了家门。
  
“你要是太闲那就过来跟我一起做点有用的事吧!”
  
“哎?杏子桑你要去哪里啊?”
  
“你跟着就是了。”
  
阿修罗一脸懵地被一个比他身量较小很多的女性拖着往前走,完全不能理解这个力道怎么会是一个女子能有的。杏子的步伐非常快,可抓他抓得又稳又牢,他被拽着一只胳膊平衡不稳的情况下甚至有些跟不上她。
  
杏子把阿修罗带到了忍宗外的森林里,现在是春季,正是草木生长的时候,森林里种类繁多的花草散发着各自独特的清香。
  
阿修罗一直很喜欢这些植物散发出来的气味,他几乎能分辨出忍宗地界里所有种类植物各自的味道,也会通过茎叶花果判断它们是否健康,他从不觉得自己这是项本领,直到他被杏子带到森林里。
  
杏子扒开草丛,指着其中一丛草问阿修罗:“知道那是什么吗?”
  
“红莓。”阿修罗回答,不知道杏子问他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是想做什么,这种红色的果子酸酸甜甜的他很喜欢,因陀罗也是,他常常在春天摘许多红莓回家,做成大福饼给因陀罗,他哥哥可喜欢了。
  
“那你知道它有什么用吗?”
  
“呃……能吃?”
  
杏子瞥了阿修罗一眼,眼神凉凉的,看得阿修罗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不过红莓果不就是吃的吗?难道还有别的用?
  
答案是有的。
  
“红莓,润肺生津,健脾,消暑,止渴,解热,明目,可治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毒。”
  
杏子平淡地说出了一串只在药理上才出现的词,让阿修罗听得迷迷糊糊的,不过他倒是听明白了,这些就是他平时当做零食吃的果子的效果,完全可以当做药材来用。
  
“红莓还有这种效果吗?”阿修罗有些惊奇地问着,俯下身去看着草丛里才开出白花的红莓,“别的草或者花果也有吗?”真神奇,这再普通不过的野果会有这样多的功效。
  
“那是当然的,它们所拥有的本事,远远超过你的想象。”杏子回答,声音有些许惆怅,但很快就恢复过来,指着森林的深处对阿修罗说,“跟我过来吧,去重新认识它们。”

标签:修因
热度: 81 评论: 2
评论(2)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