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11(完)

完结!

全文完了!

没有番外二了,发出咕咕咕的声音

我休息两天,下篇应该先填妹妹,是很短的短篇,周末见_(:з」∠)_

想看柱斑的小天使,我们在花成精那篇见!保证你们催婚催到爽!

——

终于将两个孩子平安生下来后,阿修罗就累得昏睡过去,他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早上,醒过来时就发觉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他身上的封印已经解开,在查克拉的作用下,身体几乎已经完全恢复,只是他的孕期不太平,亏空的身体即使有仙人体这作弊的体质也需要好好休养。


他第一眼看到了在床边的因陀罗,红色的写轮眼中满是温暖和柔软,见他醒过来,他似乎是微笑了起来,柔声问道:“你要看看他们吗?”


阿修罗转过头,看到放在他身边不远的两个襁褓,是两个黑发的孩子,可更多的他看不清楚。


那就是他生下来的孩子……阿修罗挣扎着想要撑起身子来,却被因陀罗抢先扶住,他在他身下放了几个枕头,让他舒服地靠在上面,然后便小心地将孩子抱到他面前。


阿修罗终于见到了他和因陀罗的孩子,他抱着其中的一个,另一个则由因陀罗抱着,他看看这个又看看另一个,觉得怎么也看不够。两个孩子分别长得像他们,都很可爱,因陀罗怀里的那个还在睡着,可他怀里的却睁着大大的眼睛在看他。


“真小啊……”阿修罗喃喃自语,因为是双生子所以两个孩子都不大,不过还好还算健康,没有被他时好时坏的身体连累。


安静地享受了一会儿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因陀罗看着阿修罗似乎有些累了,便将孩子抱回来,之后欲言又止地说:“阿修罗……”


“嗯?”阿修罗应了一声,眼神仍然黏在他刚出生的儿子们身上,过了好一会儿他没等来下文,才疑惑地抬起头看因陀罗。


他看到了因陀罗略显复杂的神色,可听到的下一句话却是“我去给你拿些吃的吧,你吃过了再休息一会儿。”


“那麻烦哥哥了。”阿修罗点了点头,目送因陀罗出门,之后继续去看两个孩子。


在关门声响起之后,他用手指轻轻抚摸着婴儿细嫩的脸颊,看婴儿对他笑弯了眼睛,他也同样笑起来,低声说:“你们的父亲真的是个非常口是心非的人呢。”


刚刚因陀罗绝对不是想说这个的吧?


*


半个月后,阿修罗恢复到日常行动无碍了,这期间因陀罗没有再提过要他留下来的事,他也没有主动提起,他们就这样以奇怪的方式生活在一起,在另一个世界的他们的指导下学习如何照顾孩子,相互间从来没有过多的话语。


确认阿修罗恢复良好之后,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一家人便准备回家了,阿修罗赶在他们离开之前找上门,向他们询问:“在你们走之前,能帮我一个忙吗?”


“可以啊。”


*


虽然阿修罗没有一丝一毫要离开的样子,可因陀罗心里一直不怎么安稳,他总觉得阿修罗还是会离开他的,而他终于在某天忙完了日常事务从忍宗归来,没有在那座山中的院子里见到任何人时,这种感觉变成了一种果然如此的叹息。


不过他说过的话不会收回,既然阿修罗真的想要离开,那么他会放他走,不会再去追寻他的踪迹,哪怕他们这一生都不会再相见。


因陀罗从山里出来,慢慢地往忍宗的方向走,反正他现在也没什么事做了,之前的几个月,照顾阿修罗和孩子占据了他每天大多数时间,习惯了那样忙碌充实的生活,现在他反而有些茫然。


一个人的晚上能做什么?看看书,研究下查克拉的使用,和他之前的十几年一样?总觉得缺了什么……


走到山脚,看着忍宗里面还没完全熄灭的烛火,因陀罗停住了脚步。只是从山上下来这么短的时间,他就开始想他了。


发了会儿呆,因陀罗准备继续前进,然而才走了几步他就被不远处的异常吸引了注意。在距离他不远的林间有一条星星点点的火光连成的细线,照亮了一条小路,他皱了皱眉,觉得他上山的时候还没有这些的。


因陀罗走过去之后发现,这些火光来自一个个树枝缠绕出来的小灯笼,组成灯笼的树枝上刻画着法阵,只要往里面补充一些查克拉,这些树枝中间的空间就会产生光亮,比蜡烛还要亮得多。


排成一排的灯笼照亮着一条林间的小路,简直像是在欢迎人前往探究。


因陀罗顺着这条小路一直走,很快到了森林里的小河旁,年幼的时候,他和阿修罗常常会在这条河边玩耍,和他们养的小狗一起,跑跑闹闹,钓鱼,抓蚯蚓,爬上树看鸟窝……虽然现在想想很不可思议,可就算是他也有过顽皮的时候。


回忆着年幼之时快乐无忧的时光,因陀罗稍稍有些走神,等他回过神就发现,不知何时他面前出现了一栋房子,低矮的围墙可以清楚地看到院子里面的情况,大大小小的圆石分割而成的花坛里种着不少花草,用竹筒从河中引来的流水穿过庭院,流入青石水槽中,发出悦耳的轻响,整个庭院幽静美丽,明显是被精心设计过的。


穿过庭院就是样式古朴的木屋,屋外环绕着长长的游廊,而屋内很明亮,显然里面有人。


这宅子不是因陀罗见过的任何一种风格,可确实非常符合他的审美,他静默地穿过庭院,拉开正厅的竹帘,就看到阿修罗正在对着一排土偶沉思,似乎在研究应该把它们放在那里。


听到脚步声,阿修罗抬起头来,冲因陀罗微笑道:“哥哥,你对这里还满意吗?我特地问了另一个我你的喜好,你们的喜好应该差不多吧?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们再修改……哥哥?”


说到一半他的语气转为了担心,因为因陀罗的表情不太对,一脸的迷茫似乎根本不相信眼前看到的。


因陀罗一言不发,慢慢地走近阿修罗,把面露担忧的他抱进怀里。他真的很难说清他现在的感受,在他以为失去了他之后,骤然得知其实他在承载着他们快乐幸福过往的土地上建造了一栋房子,想要留在这里陪在他身边,心情仿佛是从天到地走了一遭,他甚至有点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以为你走了……”


阿修罗眨了下一眼睛,疑惑地问道:“我不是留了信给你吗?让你到这里来,你没有看到?不应该啊,应该就放在进门的桌上了。”


然后因陀罗愣了,摇摇头回答:“我没看到任何东西。”否则他也不会认为阿修罗决定离开他。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阿修罗猛地抓住因陀罗的胳膊,急急地问他:“孩子们呢?你没有带他们过来吗?”


“他们不在你这里吗?!”因陀罗吓了一跳,他没在山上看到任何人,如果他和阿修罗的孩子没在阿修罗身边,他们现在会在哪里?


在两个父亲差点冲出门前,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角落里响了起来:“别急,他们在这里。”九尾不知道从哪里跳了出来,毛茸茸的九条尾巴间,两个婴儿正安稳地睡着。


阿修罗立刻冲了上去,见两个孩子确实安然无恙才松了口气,将他们抱回自己怀里,而九尾在这个时候将一封信放到了因陀罗面前,对他说:“这是另一个你们的小丫头给你的,特别叮嘱了等你过来再给你。”


因陀罗先看了看孩子,确认他们平安无事后才去拆信,信上的字迹娟秀优美,只是内容才看了两行他就有些哭笑不得了。


玉依在信中说,今天的事是她策划的,目的就是让他担心,算是她的小小报复,而阿修罗本来留给他的信也附在了后面。


——是我让爸爸把信交给我放好的,也是我让九喇嘛暂时照顾两个哥哥,所以父亲你不可以怪爸爸骗你,他想把一栋可以和您一起生活的房子作为惊喜送给您,问了我和父亲们很多东西然后亲手建好的房子,庭院也是他亲手布置的,这几天他一直很忙,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作为可能害您伤心以及出卖了您爱好的赔礼,我把爸爸喜欢的东西附在后面,请您以后一定要对爸爸好一些。最后,不准告诉爸爸我有出卖他!看完就把信烧掉!


看着信后罗列的长长一串单子,从吃的到用的再到生活上的小习惯,因陀罗最后笑着叹了口气,顺着女孩的意思把信烧掉了。


他知道,女孩并不是如她字面所说在报复他,而是希望他能明白,阿修罗对他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玉依成功了,那种灵魂缺失了一半的感觉,他再也不想感受第二次了。


再一次抬起头时,因陀罗面对阿修罗疑惑眼神,没有出卖玉依,只是说:“是那个小丫头为了我之前险些害死你和孩子在报复我。”


阿修罗无奈地叹了口气,而因陀罗再一次上前拥住他,轻声说:“不带我看看我们的家吗?”


我们的家……阿修罗在内心里重复着因陀罗的用词,只觉得眼睛酸涩喉咙哽咽,他闭了闭眼睛深深吸了口气,在因陀罗温和的注视下笑着回答:“好啊,哥哥你跟我来。”


标签:因修
热度: 201 评论: 4
评论(4)
热度(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