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9

感觉最近太懒了,于是早起骑车14公里去上班,这个感觉真爽【。】

顺便我的键盘还没到,伤心qaq

*今天第五开活动了!我要肝一晚上码字明天见!【说得好像你今天码完就会更新似的x】

——

自从那天之后,阿修罗就陷入了非常令人担心的状态,一方面他的孕吐又变得很严重,吃不下东西,人整天怏怏地没有精神,另一方面,自从知道了因陀罗可能就在他身边,他真的无法当做不知道这回事。


因陀罗到底要做什么?那天他为什么会在?另一个世界的两人看起来根本没有拦着他?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对因陀罗……会不会有不好的影响?


这些问题都没人来解释,而身体和精神两重原因让阿修罗明显比前一段时间要消瘦很多,玉依也不敢狠让他吃东西,因为知道他确实吃不下,让他强行吃下去只能之后吐得更严重。


对这种情况没人有办法,阿修罗也很清楚,作为男子,他的身体是没有生育条件的,即使被阴阳之力强行改造,得以让两个不同寻常的孩子在他体内发育,但这对他的负担依然比女性要大得多。


阿修罗有点担心他这样的状态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可他能做的也只有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无法想通的事,专心调养身体。他其实也很奇怪,他的性格不是这么敏感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放不下心里那些纷乱的事情,可能是太闲了?人一没事做就爱瞎想?


这个问题倒是在某次偷听的时候得到了解答。


也不能算偷听吧,阿修罗最近睡得都不怎么安稳,而他在某天午睡醒来的时候,就碰巧听到了身边声音极轻的谈话。


“孕中多思,他所处的现状又确实相当糟糕,总之如果你有办法的话,和他把话说开,否则他再继续这样,很难说会怎样。”


这是他的声音,是另一个他在和谁说话?不过……他倒是知道为什么他最近总是会很难控制思绪了。


过了好一会儿,屋子里都没有声音,阿修罗险些以为自己又睡着了,然后他就听到了,因陀罗的声音。


“我没什么可说的。”


啊……也是,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说的?他又还能指望听到什么呢?


微微走神的时候,阿修罗感觉到有一只手轻轻地摸上他的肚子,过了好一会儿才收回去,接着他就听到因陀罗说了一句,让他简直想和他再打一场的话。


“如果他们会害死他,那么我会亲手结果了他们。”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阿修罗险些睁开眼睛,他想问问因陀罗这到底是不是他的孩子,他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还是……他不在乎流着他的敌人的血的孩子?


阿修罗听到另一个他冷笑了一声,凉凉地说:“虽然我说了不算,但是他不会为此感到高兴的。”


“无所谓。”


这句话之后,阿修罗就听到有人起身离开,应该就是因陀罗了,而仍在他身边的人叹了口气,轻声说:“你什么时候能说点真心话呢?有很多话,如果你不说的话,他是不会理解的。”


因陀罗没有再回话,阿修罗猜他是离开了,他也没有再装睡,睁开眼的时候,他看到另一个自己露出些许无奈和疲惫的神情。


“我果然还是……别见他比较好。”阿修罗讽刺地笑笑说,拼命把因陀罗的声音赶出脑海去。


没人接他的话,过了好一会儿,阿修罗觉得躺得差不多,他得起来活动一下的时候,他听到另一个他说:“你也还欠他一句道歉,既然你们都打算听天由命的话,最好提前告诉他吧。”


阿修罗起身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看了一眼身边的人,直觉一般地明白了他在说什么。


“……你为什么会知道?”他们不是非常幸福地在一起了吗?为什么会知道这个?


阿修罗看着另一个自己的脸色变得沉重又无奈,他轻轻地叹息道:“我曾经死过,又复活在距今千年之后,你以为我经历过什么?”


这句话什么都没解释,可阿修罗却觉得他什么都明白了。


“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后悔,还有执念。如果可以的话,无论是你还是他,都不要经历那些。”


后悔,执念,两个糟糕无比的词,可他们却还是在一起了。阿修罗垂下眼睛,也许他该按照另一个自己的建议去试试看,反正不过就是……一句话而已……


毕竟他真正亏欠因陀罗的东西,早就已经没法弥补了。


*


阿修罗再一次见到因陀罗还是在深夜里,他又一次从睡梦中惊醒,趴在突然出现的因陀罗身上吐得天昏地暗,不过有之前的经验,这一次他没弄得一片狼藉。


因陀罗很快就把屋子收拾干净,见阿修罗依然很难受的样子,犹豫了一会儿,他坐下来,让他趴在自己腿上,把上半身垫高些,多少能好受一点。


阿修罗就这么躺在因陀罗腿上,很长时间没有动一下,大概因陀罗以为他睡着了,伸出手来轻轻地抚摸着他,他能感觉到他温凉的手指滑过鬓角,脸颊,下颚,脖颈……动作很轻,小心翼翼地好像是在进行什么探索。


那只手最终落在他肚子上,仿佛不会厌倦似的在隆起的弧度上徘徊。有那么一会儿,阿修罗几乎要以为他在做梦了,被因陀罗如此温柔地对待简直像梦一样,他静静地躺着,感受着这令人痴迷的温柔,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暗暗吸了口气,决定打破它。


“另一个我说,既然我们都打算听天由命,那么想说的话不如早点说出来。”


他身上的手停住了,阿修罗闭了下眼睛,继续说:“我知道你觉得我抢走了你很多东西,你的心血,你的梦想,你的前途,你的抱负……虽然不是我愿意的,可事实就是这样,我承认。如今忍宗我还给你了,你想怎样都行,我不会为此再跟你作对,当然,我现在也没有那个能力。”


“可还有一样东西……是我还不了你的。”


“我……从十五岁起,就没办法像一个弟弟敬爱兄长一样敬爱你,我无法回应你的关注,回应你的温柔,回应你的爱,我甚至不敢在别人质疑你时为你做一丝一毫的辩解!这样的我作为一个弟弟,活该被兄长抛弃不信任,所以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这是我应得的。”


“因为我……真的无法不爱你……”


压在心里很多年的话终于说了出来,阿修罗长长地叹了口气,休息了一会儿他多少有了点力气,便想要从因陀罗的身上起来,只是才支起上身,他就被一双手臂揽进了怀里。


阿修罗惊得忘记了怎么思考,呆呆地被因陀罗抱着,看着他的写轮眼直直地盯着他看,眼神却是一片茫然,仿佛是在透过他看什么遥远的东西。


过了很久,因陀罗收回了注视着他的目光,却说了一句让阿修罗彻底愣住的话。


“你如果无法忍受留在我身边,那么等生下孩子之后,就带着他们离开这里吧。”


“……为什么?”


但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


*


后半个晚上他们都没有说话,因陀罗一直抱着阿修罗,等他困极了睡着,才轻轻地将他放回床上。


之后因陀罗也没有离开,他静静地坐在床边,看阿修罗不怎么平静的睡颜,消瘦苍白的脸,最终叹口气。


在阿修罗说他无法不爱他的时候,因陀罗就想到了他在另一个他的记忆幻境中看到的,阿修罗在死前说的那句,他不后悔爱上他。


“我该拿你怎么办?”因陀罗轻声说。他做不到看着他死,如果他留在他身边只有这一个结果,那他……只能让他离开了。


另一个他曾说,爱与恨之间他总要做出选择,而今天他终于决定了。


因陀罗俯下身,轻轻吻了吻熟睡中的阿修罗的额头。


天刚泛白的时候,玉依照旧来到了阿修罗的住处,准备烧个热水供他洗漱,然后她就看到了意料外的人在这里,她过来的时候她父亲正和爸爸在厨房里,所以这是谁不言而喻了。


玉依对因陀罗的气一直都没消过,但她还是礼貌地先问了好:“日安。”


“您为什么在这里?”


因陀罗看向玉依,女孩对他冰着一张漂亮的小脸,一双轮回眼紧紧盯着他,对他充满防备。


经历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因陀罗能感受得出,玉依的性格非常像他,对自身实力自信,热爱学习和钻研,对违背自己准则的事没有丝毫容忍度,如果有人敢触她的霉头,她的反应会非常激烈,可她身上也有像阿修罗的部分,温和有礼,亲近自然,富有爱心,善良又体贴。


玉依就好像是把他和阿修罗性格中好的一部分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这样的认知让因陀罗很难生女孩的气,哪怕玉依三番五次地给他甩脸色看。


如果他也能和阿修罗有这样一个女儿,该有多好?


可他应该是没有机会了。玉依是因为他们相爱而诞生的,可他和阿修罗如今……和死局没什么区别。


“我来找蜂蜜,阿修罗昨天晚上又吐得很严重,早上可能吃不下什么东西了。”因陀罗很少会解释什么,可他却对女孩解释了他来做什么。


经历一些事情真的可以让人的性格产生变化,亲眼见到阿修罗在他臂弯里失去呼吸对他的影响真的非常大,而自昨天晚上答应了阿修罗会让他离开之后,因陀罗就觉得他没什么事是不能去试着做的了,包括略微解释自己的行为含义。


玉依看了因陀罗好一会儿,然后从架子上拿了两个罐子下来放到因陀罗面前,挨个给他解释:“蜂蜜用温水冲泡,蜂蜜和水的比例是1比5,之后隔一阵子,如果阿修罗大人看起来还好的话,就给他吃一点腌梅子开胃。”


“我知道了。”


标签:因修
热度: 185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