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番外7

在阿修罗还没醒过来时,因陀罗其实一直守在他身边,另一个世界的他说是和他聊聊,但他们其实没聊多少时间,写轮眼的幻术是个非常简单便捷的方法,因陀罗得到了一份信息量非常可怕的幻术礼包,他在精神空间里把这些看完后整个人险些失态。


他从小就落进了他人的骗局里,被人诱导,蛊惑,让他和阿修罗站到对立面,相互争斗相互伤害,却只是因为他那个要灭绝人类的祖母想要复活?他恨了阿修罗这么久,如今却发现就连他的恨意都不过是别人的预谋,这让他怎么能够接受?!


“爱与恨,你总要做出选择,否则只会害了所有人。”


这是因陀罗整场谈话中听另一个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很奇怪,他的感受仿佛被对方洞察了,可他不反感,他觉得对方看得出他明明爱着阿修罗却又不愿去爱,想要恨他又偏偏恨不起来,他把自己陷进了这种纠结难堪的境地,却还找不出办法来解决。


“你做过什么?”沉默了许久之后,因陀罗问,他觉得另一个自己的这句话不是毫无来由的,他想知道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这个问题没有被回答,艳丽的红色写轮眼只看了他一眼,另一个世界的来客就单方面结束了精神层面的交流,晚一步的因陀罗看着被留下的墨团一样的查克拉,知道它是一个触发型的幻术,和他之前看到的一样。


因陀罗直觉里面的东西不会是他想看到的,可他最后还是看了,但他万万没想到,这幻术里面,是他杀死阿修罗的记忆。


*


阿修罗有很长时间没有这么轻松过了,他不用担心会发生任何事,也不用去操心任何事,每天只管睡到自然醒,然后按时吃饭喝药,剩下的就是发呆,和他腹中的孩子简单地交流,干他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照料被放在屋子里的花花草草。


有一个了解自己喜好的医生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事,阿修罗才能下床就发现屋子里多了很多植物给他解闷,架子上有一些他感兴趣的书本,甚至还有一套做木雕的工具,总体来说,他除了冬季天气太冷不能出门,身体容易感觉累之外,没什么不好的地方。


他没有再见到因陀罗,不过另一个世界的因陀罗倒是常常能见到,通常是另一个自己来照看他,不过他经常会被另一个因陀罗强硬地要求去休息,这个时候就是他和这个和他认知中不一样的因陀罗相处的时间了。


这个因陀罗……阿修罗对他有点说不清的感觉,他从来没想过他有一天会看到这样的因陀罗,他依然冷清高傲不屑于与庸人相处,可他会关心另一个他,会听另一个他的话,如果有意见分歧,他会耐心地听并且在觉得有道理时做出让步。


在发现他对这点感到惊奇时,那个因陀罗甚至还会和他开玩笑。


“快七十岁的老人了,哪还有那么多棱角?”


阿修罗听到这句话时真的吓了一跳,他缓了半天,才在对方善意的玩笑眼神中说:“不……你可没有一点像七十岁。”


这句话被另一个阿修罗听到时,阿修罗眼看着他自己的脸上露出调笑的神色,问道:“七十岁的老人家?你考虑修身养性吗?”


被他意有所指的人不以为然地挑起眉,反问:“你觉得我需要吗?”


阿修罗当时真的没理解这两句话的意思,哪怕他已经知道了另一个世界中的他和因陀罗关系非常好甚至生过三个孩子,他也没有往那边去想,所以在第二天,他直到下午才见到另一个自己,并且看到他举止神态间一些往日里没有的东西时,他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们是……因为爱而在一起的。


阿修罗第一次这么清楚地意识到这点,他知道他应该高兴,可就是难以抑制心底泛着酸涩的苦楚。


他也想和因陀罗像这样在一起……他从没奢想过,可当他真正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也无法克制自己心底对此的渴望。


还好他并不是总有时间去想这些,大约一个月之后,他才将将能够在室内小心地活动,另一个他就找上门来,问了他几个需要严肃处理的问题。


“我找到太藏和柑奈了,还有九喇嘛,考虑你和因陀罗的情况,我觉得他们的事情最好赶快解决。”


这段日子过得太舒服,阿修罗差点都忘了,他的友人和通灵兽还不知道他现在已经很安全的事,他已经很久没有余力去关心外面的事了,这段时间因陀罗也没有采取什么行动的样子,他还以为他们早就放弃了。


阿修罗稍微有些感动,但更多的还是无奈,他现在虽然自由,可并没有能力再去处理他们的事,而且忍宗已经被因陀罗掌控,他也没有必要再把他们拉进这趟浑水。


“能麻烦你告诉他们,让他们离开忍宗吗?”


阿修罗很高兴另一个他答应了帮他演这场戏,扮演他自己,去构建一个和平的假象,他出去了一天左右的时间,回来的时候便告诉他,他已经遣散了所有人,并且还给他带了个惊喜。


橘色的小狐狸被放到地板上,对着阿修罗瞪大了眼睛,目光惊疑不定地在他肚子上徘徊,磕磕巴巴地开口道:“阿修罗你……这……两个?”


“嗯,应该没错了。”阿修罗看着九尾一脸呆滞的模样笑出了声,坦白地承认了它的猜测。经过另一个他的探查,阿修罗已经确认他腹中真的是对双胞胎,也许也会是两个男孩,他试图问过另一个他的儿子叫什么名字,这样他还省了取名字的麻烦,但得到的回答是保密。


“我们取的不能算数,他们的名字自然要亲生父亲来取。”


“怎么这样啊……”阿修罗对自己的取名水准不抱什么期望,他也没有去仔细为他的孩子想一个名字,反正因陀罗会取好的,他没有必要去花心思。


转眼之间就到了春季,山里面的温度比平原地带要低一些,可绿色却是一样蔓延开了,阿修罗偶然推开窗户的时候,看到屋外树枝土地之间的点点新绿,有些恍神。


“这个时候正正好呢……”


“什么正好?”


玉依的声音从身边传来,阿修罗收回看着屋外的目光,看到小姑娘端着盘精致的点心向他走进。


自从知道了玉依的来历之后,阿修罗对玉依几乎完全当做了自己的孩子来看待,他觉得他可能不会有这么漂亮乖巧的女儿了,那么多看看另一个世界的女儿也是一样的,而且这孩子真的非常优秀讨人喜欢,他简直无法不爱她。


在阿修罗小产刚恢复的时候,玉依就对他进行了一次非常正式地道歉,对她因为自己不成熟的行为把他害成这样,她觉得非常后悔,所以坚持要照顾他直到他康复。


阿修罗当时有些为难,他听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说过,女孩在他昏迷的时候一直都在反省,可他没有丝毫责备玉依的意思,毕竟她都是为了他才会和因陀罗对上。


但另一个世界的因陀罗让阿修罗接受玉依的道歉和补偿,事后阿修罗询问的时候,还为他解释了原因。


“玉依的天赋比任何人都要高,未来也将站在整个世界之上,这世间没有人能够成为她的对手,能够制约她言行的只有她自己,所以让她现在多受些教训学会反思矫正自我是好事。”


短短的一段话让阿修罗明白,他另一个世界的哥哥在他的女儿身上花费的心思是他不可想象的,他必然深爱他的女儿,所以才会为她未来的一生做打算。


明白这点的时候,阿修罗轻轻地摸着腹部,在心里不确定地想:因陀罗……也会像这样爱他们的孩子吧?


“您说什么正好?”见阿修罗有些走神,玉依又追问了一次。


“赏花而已。”阿修罗轻描淡写地回答,他不想和女孩说他每年这个时候一定会去山中的樱林看那棵白樱,看玉依手里拿着的点心,他自然地把话题引开,“小玉你拿着的是什么?”


“是樱饼!”玉依举起了手里的盘子,盘子里,绿色的樱树叶子包裹着白色的糯米团,无论香气还是色泽看起来都很诱人,“如果用粉色的樱花来做就是粉色的,不过爸爸说现在粉色的樱花还没开,只有白色的。”


阿修罗眨了眨眼,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另一个他是把那棵樱树的白花给摘来做吃的了。


“您尝尝看吧?不知道您是什么口味,我按照和爸爸一样的口味做了咸的,希望合您的口味。”


“我尝尝看。”阿修罗说着用筷子夹起一块点心放进嘴里,糯米团里应该有盐渍樱花,一口下去口中满是糯米和樱花混合的香气,总体来说味道还不错,是很合时节的点心,“很好吃,是玉依你做的吗?”


“嗯,不过我做得还不太好,爸爸他做得更好吃。”


“这样啊……”阿修罗瞥了瞥窗外,他什么厨艺他还是清楚的,普通菜还不错,点心是绝对不会的,大概另一个他专门去学了?


阿修罗的窗外正对着的就是山林,从他这里能看到山林边缘间隔了几棵树的位置是另一栋木屋,这是另一个世界的他和因陀罗的住处,距离他的住所不远也不近,阿修罗去过那边一次,对里面的房间布局和诸多木遁出来的家具很新奇,听说这是很多年之后才会被人们发明并且广泛使用的。


那栋木屋的外面有一条游廊,另一个因陀罗似乎很喜欢坐在这游廊上,看看书籍卷轴,写些东西,甚至晒个太阳单纯和另一个他说说话,靠在一起发发呆。现在他们也在那里,阿修罗看到另一个他将一个盘子递到因陀罗面前,同时抽走了他手里的毛笔。


因陀罗似乎是抗议了几声,紧接着手里就被塞进了茶杯,然后阿修罗看到另一个他凑到他脸颊上轻轻一吻,轻而易举地安抚下了因陀罗被打扰了阅读的情绪。之后他们便一起坐在游廊里,吃吃点心喝喝茶,没有一个去在意刚刚小小的争执。


阿修罗收回目光,又夹起一块樱饼,大概是有些凉了吧,这块樱饼的香气没有刚才那一块那么浓郁。


“说起来,有点想试试看甜味的呢……”


“那我下次给您做吧?”


阿修罗轻笑起来,摸了摸玉依的头发,不再出声。


标签:因修
热度: 187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