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25

各位小天使520快乐!

我考完试回来更新啦-3-

不过手感还不是很好,现在脑子里还满满的都是考点,可能得恢复一阵子,所以最近不是日更_(:з」∠)_

目录 


——————————————————————————————

一个C级的护送任务还算平静,把委托人送到目的地后,鼬就带着三个孩子回了木叶。


从没离家这么久的玉依回来之后立刻就扑到阿修罗怀里,阿修罗抱着她坐好,她就开始讲外面见到的东西,并且把买回来的礼物交给他。


“这个是专门照料小型植物用的工具,这样家里小一些的盆栽就可以使用它,不用爸爸每次都用手了。”


阿修罗摸了摸女孩的头发,笑着接下了礼物。虽说照料小型的植物用手是他的习惯而不是没工具,不过女儿的关心收下就是了。


“还有这个是给父亲买的当地特色点心,等他回来再送给他。”玉依又拿出给因陀罗的礼物,是一盒体积不大但包装精致的点心,接着又将一包什么捧在手里,充满期待地看着阿修罗问,“爸爸,我可以晚上吃巧克力布丁吗?”


阿修罗看了一眼,玉依拿着的是一包生巧克力粉,包装上贴着限量的标签,大概是当地烘培店的限量出售产品。


玉依和因陀罗一样,对甜食有异乎寻常的执念,导致这么多年来,阿修罗把做点心的技能树点得很高了。不得不说,因陀罗对甜食的接受度大概是他最跟时代接轨的东西了,而且一扯到甜食他就莫名地有一点孩子气,阿修罗已经不止一次捉到他把自己那份点心吃完,然后又把给玉依的点心吃掉了。


“可以,但是不能吃太多。”把晚饭后的甜品定好,阿修罗在玉依开心地亲了他脸颊一下后,拿走了她手里的巧克力粉,现在时间还早,布丁做好了放在冰箱里,晚饭后正好可以吃。


*


自从第一次C级任务之后,鼬又陆陆续续地接了一些C级任务回来,而有一次护送到草之国的文件任务他们遭遇了敌人埋伏,任务等级从C升级到了B+。


敌人是三个下忍和一个中忍,鼬抱着考量三个孩子的心态半途借口探路离开,给了对方一个突袭的机会,这些人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他来掠阵,正好看看三个资质都很不错的孩子的应变能力。


面对伏击的时候,鸣人和佐助的反应很敏捷,两人将需要保护的文件交给玉依,然后联手迎敌。


在鼬出手之前,三个下忍躺了两个,实力最强的中忍也已经乱了阵脚,如果不是鸣人和佐助年龄小,查克拉量撑不住,也许耗到最后都不用他来收场。


解决了这点小麻烦之后,鼬让三人原地休息,并且分析了一下鸣人和佐助的战术,他们两人配合互换攻守位协助对方的打法大体上是没有问题的,不过一些小地方还有进步空间,两人的资质都很不错,作为下忍来说,已经非常合格了,战斗方面多磨练磨练就可以。


点评了完了两个男孩,让他们自己去体会战斗心得,鼬把注意力放在了全程没有正面迎敌的玉依身上,漂亮的少女面带微笑盯着他看,最后还是鼬先收回了目光,说了一句做的很好就没有下文了。


当然做的很好,玉依虽然看护着文件躲在后方,但是她一直见缝插针地用小忍术糊对面忍者的脸,打乱他们的攻击节奏,给鸣人和佐助制造进攻机会,或者掩护他们撤退。这份洞察力和判断能力,以及对忍术的熟练掌握,做个下忍简直太委屈她了。


鼬很清楚,玉依根本就没有发挥出她的实力来,而能教出这样的孩子,因陀罗和阿修罗该说果然不是一般人?不过能同时和初代火影以及宇智波斑扯上关系的,不是一般人才正常吧。


这次任务结束之后,鼬给第七班放了两天假,再次集合的时候,他把三张申请表放到三个孩子面前,问他们想不想去参加今年的中忍考试。


这问题对于年轻人而言就是白问,鸣人和佐助当场就填了表,玉依想了想也填了她的那份,和鸣人佐助不同,她想去参加中忍考试,主要还是想摆脱D级和C级的任务,这些对她来说都太没挑战性,她也不缺钱花,升了中忍之后她就可以独当一面,不用再接这种任务浪费时间了。


有给店铺收拾垃圾的时间,她宁可待在家里多在因陀罗或者阿修罗的怀抱里坐一下,和他们讨论讨论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等解散后,玉依回家发现今天依然是阿修罗在家,因陀罗最近似乎有点忙,她经常三四天才能见到一次人,稍微有点担心她父亲是不是有难办的事情,她先和阿修罗说了参加中忍考试的事情。


“中忍考试……”阿修罗皱了皱眉,看看征求他意见的玉依,想了想也还是没说什么,“想去的话就去吧。”


这次中忍考试肯定是完蛋的,到时候也不知道晓是准备从哪里开始进攻,木叶里没什么安全危险的地方之分,只能说到时候随机应变。而阿修罗相信,以玉依的聪明,并不是晓目标的她,只要不是刚巧在战场中心就一定可以全身而退。


“多注意安全,如果真的出现了危险的事,就用你的瞳术吧。”


玉依诧异地眨了眨眼,想了想她追问道:“爸爸,中忍考试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吗?”用她的瞳术,那应该是有可能出现会危及她性命的事情了,一个中忍考试,如果都是鸣人和佐助的水平,那是用不着的。


阿修罗并不意外玉依会猜到这点,他女儿聪明极了,只是更具体的事情他不准备再说了,这是他们的战争,他们不会让玉依参与进来。他和因陀罗很早之前就决定好,他们要给玉依一个安定和平的世界,让她能够自由自在地生活。


“会发生很危险的事,对你来说都会很危险,所以要好好保护自己。”


“我会的,放心吧,爸爸。”


抱了抱乖巧的女儿,阿修罗结束了这个话题,放轻松语气说道:“先不用为那些事情担心,我们来想想今天晚上吃点什么吧。”


“天妇罗乌冬面可以吗?好久没吃了。说起来有点想父亲坐的荞麦面了,他今天还是在忙吗?”玉依提议着,还顺口问了一句因陀罗的去向。


“嗯,直到中忍考试,他都会很忙。”


她父亲在忙中忍考试时会发生的事情。玉依得出了这个结论,也不再问更多,只是决定等因陀罗回来,她要好好和他待一会儿犒劳他一下。


*


随着中忍考试渐渐临近,玉依发现不仅仅是因陀罗,阿修罗都变得很少在家了,她长这么大,第一次连续超过一天只有自己和九尾待在家里。


稍微有一点担心两个父亲会不会太累了,玉依能做的就是在家里的时候抓紧熟悉自己平时不怎么用的瞳术,务必保证中忍考试的时候遇到危险时可以安全撤离,她可不想看到父亲为自己担心。


中忍考试的那天很快就来了,考试内容一如既往,都是由主办方决定的,不过大多是经过两次选拔赛,然后由胜出的下忍进行最终决赛。


这次木叶主办的中忍考试第一场是笔试,玉依看了看题目相较忍校教学要难得多的考卷,又看了看正在考场边缘书写正确答案的中忍,觉得她就算全答对也没什么,于是非常开心地提笔就写答案。反正这场考试明显不止是书面考试,她发誓一定不止她一个人满分。


果然最后收卷的时候,佐助也是满分,还有他们同级的很多人,都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弄到了答案。最惨的大概就是鸣人吧,打架风格就是莽的直脑筋面对理论考试百分百挂科,还好他家学渊源,玖辛奈的封印术和水门的时空间忍术都学了一些,在佐助拼命给他打眼色告诉他把两人试卷换一下的时候,他用自己惨不忍睹只有手指粗的金刚封锁的锁链绕过所有考官的视线,从佐助裤管钻进去,衣领钻出来,然后戳在佐助的卷子上,下一秒飞雷神发动,把两人试卷调换了。


佐助简直想打鸣人一顿,查克拉锁链冰凉凉的,诡异的触感弄得他全身汗毛都立起来了,磨了磨牙准备等考完试再算账,他埋头把空白的试卷填好答案,再如法炮制让鸣人换回去。


无论过程如何,第七班的笔试算是全员通过了,但没通过的也有大有人在,考场上剩下的人不足开考时的十分之一,然而等第二次考试的考官来到时,她还说这些人太多了,她会淘汰至少一半的人下去。


淘汰至少一半……是分组对抗吗?玉依眨眨眼睛,觉得下场考试可能会有点意思,不过现在她不担心这个,她更担心的是出了考场就被揪走的鸣人。


“哎哎哎?佐助我们难道不应该庆祝一下笔试通过吗?这条路是通往森林的吧我说?”


“呵呵。”佐助冷漠地笑了两声,他真的一点也不想回想像蛇一样的链条在他身上爬来爬去的感觉,尤其鸣人那个控制能力真的是差到一个地步了,链条晃来晃去的,他真的好几次都想跳起来把这链条给折断!


“佐助?佐助!佐……”


“鸣人你给我闭嘴!”


佐助一路拖着鸣人来到了森林中没人的地方,然后一个雷遁就砸了下来。


嘶……这个雷遁威力还是挺可怕的,佐助果然不愧是历来出天才的宇智波。玉依左右看看,找了个不会被波及的地方坐好,准备等两个队友打完上去支援两个治疗术,让他们不至于鼻青脸肿的回家。


标签:因修鸣佐
热度: 210 评论: 4
评论(4)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