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24

【请假】

因5月要参加初级考试,我需要临时抱佛脚【。】一个月,所以这次是最后的更新,待我通过初级回来继续写,希望小可爱们不要抛弃我=3=


目录 


玉依一路被九尾背着飞一般从木叶上空跑过,九尾的速度极快,甚至比她在学校里练习瞬身术的速度还要快,当然在学校的练习不是她能够发挥的极限速度,毕竟她被因陀罗和阿修罗教不能太惹眼,所以当九尾背着她高速奔跑的时候,感官的刺激让她的小脸兴奋地红扑扑的。


“好好玩!九喇嘛我们下次再玩好不好?”玉依跳下九尾的背之后转头就抱着它的脖子不松手了。


不好!


九尾很想说它不是坐骑,然而对着那双闪闪的眼睛,在大筒木家人面前从来就嚣张不起来的尾兽之首扭了扭脖子,恶声恶气地说:“赶紧松手,下次再说下次!”


“那就这么说定了。”玉依笑眯眯地单方面敲定了下次再骑九尾,等九尾变成小狐狸崽的样子后,她抱起它来推开了家门。


迎接她的是一段非常日常的对话。


“哥哥把奶油拿给我……不是那个!”


“还有别的奶油吗?”


“在你左手边的机器里面。”


“……我没见过这个东西,你新买的?”


“玖辛奈推荐的,还挺好用。”


声音是从厨房里面传出来的,玉依开心地笑起来,果然今天是她爸爸烧饭,那就说明会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了。


“父亲,爸爸,我回来了!”


负责打下手的因陀罗从厨房里走出来,玉依立刻放掉九尾,跑上前几步冲他伸出手去,甜甜地叫道:“父亲!”


因陀罗有点无奈地蹲下身抱住女孩,玉依从小就有这个习惯,不止总要他和阿修罗抱,还会亲他们。


果然,下一秒他脸颊上就传来了温暖的感觉。


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两岁多的玉依在成功使用了忍术之后被他夸赞,然后啵地一声亲在了他脸上。


当时因陀罗整个人都僵住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愣愣地问怀里的女孩:“谁教你这么做的?”


女孩困惑地眨眨眼,回答他:“我看爸爸经常这样,不可以吗?”


因陀罗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是应该矜持点说下次不许,还是点头说可以让女儿以后就这样保持?


有时候说真话真是件艰难的事情。


他纠结的时候,在旁边笑弯了腰的阿修罗凑过来,摸了摸玉依的头顶,说道:“以后就这样,你父亲可喜欢了。对吧,哥哥?”还把话头抛给了他。


因陀罗瞪了阿修罗一眼,阿修罗完全没在意,反而指使玉依在他另一侧脸颊也亲了一下。


从那之后,玉依就在因陀罗的不反抗和阿修罗的怂恿下,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并且保持至今。


揉了揉女孩的黑发,因陀罗松开手,把刚放学归来的女儿让进屋。


“去休息一会儿吧,晚饭很快就好,还有你喜欢吃的奶油泡芙。”


“哇!谢谢爸爸!”玉依开心地跳起来,冲厨房里喊了一声,转身跑上了楼,准备洗个脸换身衣服好赶快吃点心。


目送孩子完美发挥忍者的身手跑上楼,因陀罗收敛了脸上柔和的表情,重新回到厨房里的时候,他看到阿修罗正在把给玉依的奶油泡芙放进盘子里。


听到因陀罗的脚步声进门却没见他继续走近,阿修罗抬起头,对他的表情愣了一下,问道:“哥哥?你在想什么?”


因陀罗摸了摸他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我还是晚了。”他曾经想过在玉依从忍校毕业之前把该了结的都了结了,可止水查清黑绝确实只有一个就用了五年多的时间,他研究实验自己的瞳术也用了很久,开启轮回眼更是去年的事。


短短一年的时间,不够因陀罗和阿修罗彻底消灭黑绝封印辉夜。


“成为下忍后就会开始接取任务,即使最开始只有D级任务,也很难说什么时候,小玉的带队导师会带她去执行离开木叶的任务。”而一旦离开了木叶的范围,即使是他们也无法保证她是不是会暴露自己。


这情况确实有些令人担心,但阿修罗清楚,因陀罗更多的还是自责,他在责备自己没有足够的力量来保护他们的孩子。就像他在幼年时,曾经因为无法保护阿修罗害他差点遇险,因而开始疯狂地鞭策自己修炼一样。


在这一点上,因陀罗这么多年也依旧没有改变。阿修罗走上前去,抱住因陀罗轻吻了他的嘴唇,轻声说:“哥哥你已经做得足够多了,不用太过担心,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因陀罗在内心叹口气,把还不用太担心的事情赶出脑海,无论如何,那是他明天需要去烦心的,而今天,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地庆祝女儿通过忍校的毕业考试。


*


毕业分班的时候,玉依被分到了第七班,和鸣人佐助一班,很难说这背后没有什么内幕,不过他们三人身份都不一般,无论木叶的高层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反正玉依对她的队友还是很满意的,自小的熟人了,也经常一起练习,做起任务来肯定比别人要默契。


对于第七班的指导上忍,显然水门也是煞费苦心了,当留着小辫子的人走进门的时候,佐助直接就跳了起来,非常惊喜地大喊:“哥哥!”


是的,第七班的指导上忍是目前在暗部就职的鼬,按理说暗部是没这么闲,可以出来带学生的,能进暗部的不一定是上忍,但绝对是精英,他们的日常工作也较普通的忍者更加危险,长期逗留村中是很少见的情况。


但鼬就是这个少见的情况了,他是止水目前的接头人,所以没办法离开村子去执行普通的暗部任务,带个学生他非常有时间,而且第七班这三个成员一个比一个棘手,玉依一向乖巧懂事姑且不论,能同时镇住四代火影的儿子鸣人,和宇智波族长的儿子佐助,让他们乖乖听话的,放眼木叶没几个人,而鼬正好是一个。


戳了一下佐助的额头把他戳回去坐着,鼬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对三个孩子说:“在指导教学期间,你们可以叫我老师,也可以叫我队长,但不准叫哥哥。”


“是,鼬老师。”三个孩子立刻乖巧地应了,非常完美地证明了,水门把鼬送来做他们的指导上忍是个多么正确的选择。


在惯例进行了对第七班配合作战能力的考核后,鼬就开始带着三个孩子执行任务了,他在这方面还是很按部就班的,先接一些D级任务给容易心浮气躁的孩子磨磨性子,顺便让他们更扎实地掌握对查克拉的应用。


在这方面,鼬发现玉依丝毫不需要他多关照,因陀罗和阿修罗教出来的孩子脾气秉性都丝毫不像她的同龄人,她沉得下心,心细,踏实,甚至可以说她享受给田里的作物除草浇水的活。想着阿修罗那许多年没出现,但一直被木叶高层惦记着的木遁,鼬觉得玉依应该也继承了这部分天赋,只是继承了多少就不知道了。


相比较之下,佐助还算是听话,虽然对琐碎事有点不耐烦,但看着鼬在旁边还是忍下来了。鸣人是表现最差的那个,他真的是完美地贯彻了自己一直以来的风格,在拔了一小时的草之后,他忍不住了。


“我说鼬大哥……鼬老师!”鸣人的口误在鼬的注视下改口了,“接一点C级的任务给我们吧?怎么样?我们的实力是可以完成C级的任务的,你说是不是啊佐助!”


正在拔草的佐助看了看手里的草,再看看鼬没有变化的表情,决定不接鸣人的话。他哥哥他还不了解?虽然在家里很宠他,但在正事上是一点都不含糊的,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压根不打算理鸣人的要求,所以他还是继续拔草吧。


“佐助!”


“鸣人,你的工作量落下太多了。”


最后鸣人的小胳膊没能拧过鼬的大腿,他还是被从小认识的大哥哥按在地上拔草了。


*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给庄稼拔草浇水除虫乃至爬塔抓鹰给老婆婆看孩子的工作之后,最难摆平的鸣人都被磨的没脾气了,和从来不反抗鼬的佐助一起,眼巴巴地盯着鼬看,就盼着他什么时候接一个C级任务拯救他们一下。


看着两个男孩这副模样,鼬也觉得他们的性子磨得差不多了,于是接取了一个C级的护送任务,让两个盼着干大事的男孩都兴奋得不行。


玉依也兴奋,护送任务是要离开木叶的,而她长这么大,从来都没走出过那扇挂着木叶匾额的大门。她出去不安全,就和她的眼睛被人看到会不安全一样。


她身上到底有什么要紧的东西,需要因陀罗和阿修罗这么严密的保护呢?玉依一直都很好奇这个问题,她连她与众不同的眼睛到底是什么都不知道,但她没在任何人身上看到过类似的,怎么想也不会是普通的东西。所以她听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话,从来也不会去偏远的地方,不会想着跑出木叶的范围玩耍,因陀罗给她的项链她出门便刻不离身。


她知道他们是因为担心她,所以她会乖乖的。


而在玉依愉快地执行着任务,并且欣赏沿途风景的时候,她在木叶的家中,因陀罗看着手中写着只有写轮眼才能解读的信息的小卷轴,过了一会儿抬起头来,对一直盯着他的阿修罗说:“晓收集尾兽的计划开始了。”


“中忍考试前后会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准备在那时候动手,先分兵进攻二尾到八尾,然后在中忍考试的决赛场上,将一尾和九尾一网打尽。”


阿修罗一反平日里温和的模样,面容冷峻目光凌厉,他盯着那个小卷轴看了一会儿,问:“止水有把尾兽抽离的阵法换过吗?”


人柱力被抽取尾兽是会死的,但去修改所有人柱力的封印又不现实,因陀罗不在意这些不认识的人,但阿修罗却不希望他们去促成的尾兽捕捉计划里让更多人丧命,所以因陀罗让止水把抽取尾兽的阵法拿给他,在上面进行了修改,让被抽离的尾兽仍会有一小部分查克拉存留在人柱力体内,这样他们就还能活命。


“已经换过了,你放心,那些人柱力是不会死的。”点点头,因陀罗把阿修罗拉到身边坐下,习惯性地抱住他,开始和他讨论到时候具体的行动细节。战场放在木叶内部的话,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好好计划。


标签:因修
热度: 223 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