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23

目录 


要如何得到轮回眼,宇智波斑得到的结论是,吃千手柱间一块肉,并且把他的细胞移植到自己身上,就算是这样,他也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终于开眼。


因陀罗可不会选择这种没效率的方法,轮回眼开眼的原理说简单也很简单,只需要他和阿修罗的查克拉相融合就可以了,但怎么融合,融合之后他们会怎么样,这些因陀罗都不知道,他为这件事头疼的时候,阿修罗在收拾桌子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他的研究稿。


虽然对那些乱七八糟的公式图表看了眼晕,但阿修罗拿着其中有关阴阳之力性质的那部分直接就问因陀罗:“哥哥你为什么不来问我?”


“你知道怎么做?”因陀罗当时真的很惊讶了,他觉得阿修罗应该非常不擅长这些东西才对。


“不知道。但我觉得我知道的这些应该对你有帮助。”阿修罗说着就拿起笔来,在因陀罗的那张纸张添东西,而随着他一点点把某些重要的知识点写出来,因陀罗觉得困扰了他许久的难题根本不是问题了。


“阿修罗,这些到底是?”全部都是有关查克拉性质变化的,但和现在忍界普遍知道的五种性质的查克拉不同,其中还包括有大量有关阴阳之力的性质变化,以及查克拉融合的知识。


阿修罗似乎有点迟疑,但还是给因陀罗解释:“这是阴阳遁,生成求道玉的方法,是……父亲让我学习的。”在因陀罗第一次讨伐忍宗之后,羽衣交给了他新的力量,这份力量让他能够和因陀罗对抗,可这根本不是他想要的。


骤然听到羽衣的名字,因陀罗有些措不及防,他愣了愣,心中有种说不清的感觉。他至今也说不好他对羽衣到底抱有什么样的情感,毫无疑问,年少的时候他是崇拜敬爱他的,但这一切在他开口说忍宗的继承人是阿修罗之后就变了,他愤怒,不甘,难以置信,在之后和羽衣的争执中,他从字里行间得出的结论是,他父亲看不上他的行事为人。


对于一个尊敬生父,一心想要打理好父亲的心血的儿子,有什么是比这句话更伤人的?于是他对羽衣,就变成了憎恨,连带着连从羽衣手中得到了忍宗的阿修罗也被他一同恨上。


等到羽衣去世之后,因陀罗也就不再想他,只是把目光放在阿修罗身上,这是从他手里抢走了忍宗的敌人——他当时就是这样想的。


沉默了一会儿,因陀罗不再想有关羽衣的事情,反正他也没机会再见到他了。他抱了抱略微有些紧张的阿修罗,跳过了羽衣的话题,说道:“阿修罗,我们把这部分梳理一下,然后你陪我试验?”


“好,哥哥你需要的话随时告诉我。”阿修罗说着回抱住因陀罗。


*


忍者学校其实只要通过了入学测试就可以入学了,并不限制年龄下限,不过现在世界大体上是和平的,所以即使是那些传承悠久的忍者世家也不会太早让孩子入学,五岁是比较平均的年龄,再小的就很少了。


鸣人和佐助是在同一年出生的,他们五岁的时候,两家人一起送他们去参加了忍校的入学测试,顺利通过准备上学了。


孩子一开始上学,作为母亲的玖辛奈就腾出了手,便也准备更多的投入到工作中,虽然她不介意继续在因陀罗和阿修罗都没空的时候照看玉依,不过阿修罗不太想麻烦对方,便和因陀罗商量了一下,让比鸣人小了半年的玉依也去参加了入学测试。


玉依对上学还是有很大兴趣的,开学第一天兴奋地起了个早,穿好便于活动耐磨性好的衣服,把过肩的头发扎成辫子,迫不及待地奔出了家门。


在校门口,来送玉依的阿修罗正好碰到了同样带鸣人来的玖辛奈,水门因为火影的工作非常可惜地错过了送儿子上学,正在被鸣人声讨,五岁的小孩子一脸严肃地对玖辛奈说,他一定要让他老爸教他新的忍术,不然就一天不理他,把玖辛奈笑得不行。


玉依在得到阿修罗的允许后,跑上前和玖辛奈问了好,然后就和鸣人说起了话。


“怎么?鸣人你还没能从水门桑那里学来螺旋丸吗?”玉依笑着打趣鸣人。她第一次去拜访波风家的时候叫了玖辛奈阿姨,可等出来之后,阿修罗让她不可以这样叫,连同水门也是,不能叫叔叔或者伯伯,如果真的要敬称,那么就用最普通的。玉依有点奇怪,在问了却得到以后会告诉她这样的回答后,她就不再问只管照做了。


她家里有很多秘密,父亲们都不会告诉她,不过她相信只要她再长大一点,他们一定会和她说的。


“老爸他就是不教我啊!”鸣人很不服气他老爸仍然把他当小孩子看,水门平时工作忙,对家里的关注自然也就会少,所以他对玖辛奈和鸣人通常是有求必应的,休息日也尽量挤出时间来陪伴他们,但就是教忍术这一点,他就是不松口,“非要说等我长大一点,我今年都可以上学了哎!”


“大概因为鸣人你的理论不太好,所以水门桑不放心你来用忍术?”


“我……我怎么说也是通过了忍校入学考试的!”鸣人坚决不承认是自己的问题,尽管他对于理论知识确实是不太在行,这次入学测试的书面分数也是将将及格。


用忍术学什么理论,难道不是拼结印手感吗?


可以想见,有这种想法的鸣人未来一定是个理论渣的实践派。


玉依和鸣人没聊多一会儿,佐助也来了,和他们不同,他是跟他哥哥一起来的。同为美琴的儿子,鼬也和玖辛奈很熟悉了,今年准备从忍校毕业的他礼貌地向玖辛奈问了好,顺便问候了阿修罗,然后就把佐助交给他们了,作为学生他今天还有课上的,没时间在这里聊天。


佐助挥挥手同鼬告别,接着就被鸣人拉走,三个已经非常熟悉的小孩子凑在一起就开始嘀嘀咕咕,把家长都忘了个干净。


很快忍校的老师把新生们组织好带进了校门,来送孩子的家长自然也陆续离开了,阿修罗同玖辛奈道了别,慢慢地往家里走,路上顺手从因陀罗喜欢的寿司店里打包了两人份的寿司做午饭。


因陀罗今天下午没事,他们可以一起吃个午饭,然后开始研究怎么给他开轮回眼。


*


忍校的学生如果没有跳级的话,都是十二岁毕业取得下忍资格,然后视个人志向分配给对应职业的中忍或上忍带班,三人一班,跟随各自的导师的进修,之后再视情况调班,或者正式参与工作,甚至如果表现良好,在进修期间就可以得到导师的推荐,参加当年的中忍考试。


玉依就属于最后这一种,她虽然觉得学校里的东西都简单得很,但因陀罗和阿修罗都不让她表现得太出众,和大部分学生一样就可以了。玉依不是很明白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不过她对跳级兴趣也不大,于是在各项科目中表现中等偏上,非常愉快地过着她的校园生活,直到十二岁。


毕业考的时候,鸣人差一点书面考试就没有通过,多亏了佐助把他按在桌子边补习,最后很神奇地以中等的水准通过了,让对他的理论成绩没抱什么指望的水门回家就把他举高高,弄得鸣人尴尬得脸都红了。


佐助和玉依的成绩就非常不错了。佐助天天有他天才的哥哥鼬开小灶,什么不会的地方直接去问,他本身资质也不差,自然毫无压力。玉依……考题对她来说完全没有难度,她是可以答满分的,不过她挑着题做够了分数,就开始在考场发呆,在脑中一样一样地猜阿修罗今天给她烧什么吃。


万一是因陀罗来烧晚饭?不可能的,考试这种值得庆祝日子,阿修罗是绝对不会让因陀罗进厨房的。在厨艺这方面,因陀罗的水准一直都没有非常明显的进步,至少对于和家里的萌宠九尾一样被阿修罗养刁了嘴的玉依而言,有阿修罗在的时候,是绝对不会考虑吃因陀罗做的东西的。


考完了试,玉依和鸣人佐助一起往校外走,路上安抚了一下心慌慌的鸣人,顺便和佐助讨论了一下考题答案,然后她就看到,校门口里外里围着很多人,中间空出很大一片空间来,而周围的人无论大小都在窃窃私语。


玉依凑上前看了看,发现始作俑者正甩着标志性的九条尾巴,懒洋洋地趴在有阳光的地方。


“九喇嘛?怎么是你?”玉依睁大了眼睛,完全没想到今天来接她放学的人物这么惹眼。


九尾能留在阿修罗身边,是木叶高层经过很长时间的观察讨论之后才做的决定。大部分人显然都觉得,自由的尾兽是非常不靠谱的,还是封印在人柱力身体里保险,不过阿修罗在这点上决不让步,他和木叶高层拉锯战了好几年,最后总算得到了让九尾留在他身边观察表现的决定,之久就是一直观察到了今天。


但一般人是不知道这个的,他们都还以为九尾还在四代火影夫人的身体里封印着呢,所以九尾冷不然出现在街头,别说明里一群人紧张无比,就连水门都派了暗部过来看着。


九尾才懒得理那些人,他不信人类,但他信阿修罗,如果这些人敢对他动手,先不说他可以在木叶大闹一通,阿修罗就得和木叶的人翻脸的。


“你两个爹都没空,就打发本大爷过来了。”说着从地上站起来,抖抖身上的毛,变得比平时在家时大些,有小猎豹大小的九尾走到玉依面前,冲自己背上示意了一下,“上来吧。”


这会不会太招摇了?她父亲还真敢做哦……玉依眨巴了一下眼睛,果断地同鸣人和佐助道了别。


“鸣人,佐助,我先回家啦。”


骑着九尾从木叶街头跑过,这么刺激的事情她可是相当期待的!


标签:因修
热度: 263 评论: 6
评论(6)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