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21

目录 


阿修罗睡醒的时候,身边没有任何人,卧室的帘子拉得紧紧的,也分不清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他起身随便披了件衣服,把窗帘拉开,发现现在又是黄昏了。


他睡了一天?阿修罗觉得时间差不多,他现在感觉挺好的,一点不适感都没有,精力很充足。


就是……孩子被因陀罗抱去了哪里?


阿修罗一路找出去,到楼下的时候,他看到因陀罗坐在餐厅的椅子上,正在用奶瓶喂怀里的婴儿,他动作相当熟练,显然以前经常做类似的事情。


见阿修罗下楼来了,因陀罗先是放下手里的奶瓶,才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示意他坐过来。


“你怎么样?”


“挺好的。”阿修罗一边回答一边在因陀罗身边坐下,大半注意力都在他抱着的孩子身上,“哥哥,给我抱抱她。”


因陀罗小心地把孩子抱给阿修罗,来到一个陌生怀抱的婴儿哼唧着,带着哭音的声音让阿修罗愣了一下,求助地看向因陀罗。


“没吃饱罢了。”因陀罗说着把桌上的奶瓶拿给阿修罗,“你来喂她?”


阿修罗没接,继续盯着因陀罗看。讲道理虽然觉得在婴儿用品上后世非常方便快捷,他很庆幸他可爱的女儿生在了这个时代,但是,奶瓶这东西,他真的,不会用。


阿修罗祈求的眼神看得因陀罗笑出声来,他把奶瓶调转个头,放在婴儿嘴边,闻到奶水味道的婴儿立刻含住奶嘴,小口吮吸起来。


“这个还是很好操作的,注意倾斜角度,还有稍微把她的脖子垫高一点,免得呛到。”


阿修罗记下了要领,准备等下次再尝试。很快孩子吃饱了,把奶嘴吐出来,打了个嗝,吧唧了一下小嘴,看起来似乎要准备睡了。


阿修罗轻轻摇晃着手臂,他好歹曾经照顾过刚出生的儿子,哄孩子多少还是会的,很快,他怀抱里小小的婴儿就睡着了。


因陀罗伸出手去,把阿修罗和他们的孩子一起抱进怀里。


明明两人什么话都没说,可是温馨和睦的气氛却充满了整栋房子。


*


玖辛奈和琳得到阿修罗生了女儿的消息已经是三天后了,是终于忙完了的因陀罗通知了水门,然后水门又告诉他们的。


虽然因陀罗的本意是告知水门,阿修罗还有因为阿修罗的产期临近而请了假的自己很快就可以重新上工,但当水门真诚地恭喜他时,因陀罗还是难免柔和下表情,对水门说了句谢谢。


水门当时真的有点受宠若惊,因陀罗绝大多数时间都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说一不二,那气场把在他手下做事的人都弄得战战兢兢的,下班回家宛如死刑被赦,就怕从他眼前消失得不够快。


这样的人语气柔和地跟他说了声谢谢?水门在脑内对比了一下他跟和蔼可亲的团藏的惊悚程度,感觉……某种意义上的不相上下。


因陀罗说他下周就可以回到岗位上,阿修罗大概要等到孩子满月,之后得了信的玖辛奈和琳,就挑了两个人都还在家的时候,来登门拜访了。


负责开门的依然是九尾,玖辛奈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她之前来拜访的时候,十次里最少五次是九尾来开门。


她们进门的时候,阿修罗正在研究怎么调配奶粉,营养学他是真没学过,对着那些现代化名词的营养元素非常苦恼,因陀罗在旁边写写画画,偶尔给阿修罗说些自己的想法建议,让他看看行不行得通。


几人打了招呼,玖辛奈和琳把她们带来的营养品和给孩子的小物件交给阿修罗,然后便问:“孩子呢?在睡觉吗?”


“嗯,吃饱了刚睡。”阿修罗应了一声。


“那下次再看她吧。”玖辛奈有点可惜,大概是做了母亲的缘故吧,她现在对小孩子出乎意料地有爱心,她以前从没想过她会有这种温柔有耐心的时候,不过她今天本来不是奔着孩子来的,而是看看刚生产完的阿修罗状况怎么样,所以孩子睡了她也不强求。


“那孩子起名了吗?叫什么呢?”琳好奇地问道,她偶尔也会帮玖辛奈照顾鸣人,小孩子白白软软的特别可爱,她可喜欢了,也对敬仰的前辈的女儿很好奇。


“玉依。”阿修罗回答,似乎想到了什么,有点苦恼地皱了眉,“原本是想叫樱子或者樱姬的,不过她……反正后来想想不太合适,就选了玉依。”因陀罗本想用他们种在院子里的白樱树来为孩子取名,可惜在见到某些东西后,他自己都觉得这种平凡又小女生的名字并不适合他的女儿。


“玉依呀……是个蛮有古典气息的名字呢。”玖辛奈眨了下眼睛,现代会叫这种名字的,不是王公贵族的贵女,就是家里有坚持传统的老人的家族了,不过因陀罗的审美好像一直都是走的古典风,从他的衣着发型和遣词都可以看出来,为女儿起这样的名字没什么问题,好听寓意也不错。


“那姓氏呢?用你们的名字做姓吗?”对于外人来说,阿修罗和因陀罗都是没有姓氏的,在战国的时候像他们这样的忍者不算少,往往安定了之后,要么就是随便选一个好听的字眼做姓氏,要么就是以自己的名字做后代的姓,这也算是一种时代的特色了。


“什么……哦,不,不用,暂时叫玉依就行了。”阿修罗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回过神后立刻否认。他并不是没有姓氏,他的女儿姓大筒木,名为大筒木玉依,只是这完整的名字,暂时不能告知任何外人。


大筒木,这个姓氏如今的忍界没有人认识,可一旦传进黑绝耳中,他们刚出生的孩子就会十分危险。


稍微有点奇怪,不过玖辛奈很快放过了这个话题,开始就养孩子的方方面面和阿修罗交流,很快她就发现在这方面阿修罗懂得很少,反而是因陀罗知道很多,她稍微有点惊讶,因陀罗难道特意去钻研了如何养孩子吗?


当然不是,思兼和少彦名是因陀罗一手带大的,没有假于他人之手,养孩子他确实称得上有经验。


但这些玖辛奈是不会知道的,所以她只能认为因陀罗好好地研究了怎么养孩子,在心里给他贴上了一个面冷心暖的标签。


玖辛奈和琳没待多久就离开了,送走了她们,阿修罗便上楼去看据他说睡着了的孩子。


卧室里新加了一张婴儿床,床头挂了一串色彩斑斓的玩具挂件,躺在里面的孩子正很有精神地对着那些五颜六色的东西自娱自乐,等到阿修罗站到她床边,她立刻冲他呀呀地叫起来,眼睛弯成一条细细的弧线,显然非常高兴看到他。


阿修罗伸手把孩子抱出来,看小女婴在他怀里笑得开心,有些无奈地叹口气。他不能让人见到这孩子,因为这小东西超出他的预料,昨天睁开眼睛的时候让他和因陀罗都吓了一跳——她没有天生写轮眼,而是像他的父亲,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一样,有一双天生的轮回眼。


在黑绝没有被除掉之前,这双眼睛绝不能被任何人见到。在惊吓之后,因陀罗和阿修罗一同得出了这个结论,因陀罗说他会去研究如何将这双眼睛隐藏或者封印起来,在那之前,他们只能把孩子藏在家里,不过还好孩子还小,不带出门也是没问题的。


小小的婴儿显然不知道她的天赋到底给自己的父亲添了多少烦恼,见阿修罗没有理她,也不笑了,绮丽的紫色眼睛睁得大大的,可怜巴巴地盯着他看,委屈地哼唧着,眼看着就要哭。


“好啦,陪你玩了。”阿修罗连忙收回思绪,抱着孩子逗弄起来。


小玉依立刻喜笑颜开,咯咯笑起来,单纯灿烂的笑容也感染了阿修罗,他把那些烦心的事情都放在一边,坐下来享受曾经没有机会仔细感受的亲子时光。


他会好好保护她长大的,绝不会让黑绝有机会伤害到她。


陪着孩子玩了一会儿,把玩累了困了的小玉依哄睡着,阿修罗就离开了卧室。客厅里,因陀罗对着他面前铺开的纸张思索着什么,就是他在玖辛奈和琳来之前在写的那些东西。


“哥哥,碰到了难题吗?”阿修罗一边问着,一边挨着因陀罗坐下,探头看看他面前写满了东西的纸。


因陀罗在研究给他们女儿隐藏轮回眼用的术,玉依实在是太小了,小到现有的所有封印术他都不敢用在她身上,这样能选择的就只有幻术了,可既能长时间维持,又能让绝大部分人察觉不出的幻术,要研究起来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陀罗昨天熬到很晚就为了查资料,如果不是阿修罗说因陀罗不睡他也不睡,估计他就会通宵了。


“难题没有,只是……”因陀罗拿起一张画了幻术结界的纸递给阿修罗让他看,“这个是我改良的幻术结界,可以刻在某些小物件上,只要佩戴在身上就可以达到让旁人产生视觉幻象的效果,对万花筒可能效果会差一些,但万花筒以下绝对无法看穿。”应该没有哪个宇智波会这么闲,没事开着万花筒去跟玉依对视。


阿修罗看了看纸上的东西,他对各种数据计算看不懂,但符文排列的效果还是能推算出一点的,他觉得因陀罗做的结界并没有问题。


“这样不是很好吗?”


因陀罗指了指结界的某几个符文,见阿修罗看了一会儿后慢慢皱起眉来,知道他也发现了不对的地方,于是详细解释道:“结界的供能是个问题,供能者的最优选择自然是幻术作用对象,可虽然启动需要的查克拉不多,而且维持可以依靠佩戴者吸收日常无意识散发的查克拉,但是无论是启动还是维持所需要的查克拉,都不是现在的玉依能承受的。”


“也就是说……我们至少要把她藏在家里三年。”小孩子需要长身体,所以无论天赋如何,小孩子要修炼查克拉最好在三岁以上。


三年,不是很长的时间,但也不算短,这期间他们需要万分小心谨慎才行。


标签:因修
热度: 254 评论: 14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