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19

目录 



阿修罗知道那真的只是随口的一句话而已。


止水总觉得因陀罗面对他的万花筒时态度和平时不一样,他多看了几次问了一句,得到的回答是,他的万花筒让他想起一个人。


是他们宇智波的哪个前辈吗?止水稍微有点好奇,但是没敢追问因陀罗。


在日常执勤路过阿修罗家附近的时候,止水和他闲聊了一会儿,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就随口问了一句:“因陀罗先生说我的万花筒写轮回眼让他想起一个人,您知道是谁吗?”


阿修罗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回答说他不知道。等止水走后,他回到家里,靠在沙发垫子上昏昏欲睡的时候,半梦半醒间,他忽然想到,能让因陀罗记住的万花筒,只可能是一个人的。


因陀罗还没来得及对阿修罗细说思兼的事情,他觉得他和儿子那些年的关系会让他心情不好,他准备等阿修罗把孩子生下来之后再找个机会去说。


思兼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开启万花筒写轮眼呢?他失去了什么才换来这双眼睛的?阿修罗没有去问因陀罗,他不想去想,也不想去问,可越是告诉自己,他可以等之后再去了解,就越是无法不想这些。


写轮眼的开眼不是说非要有人死去或者失去什么,只需要极其强烈的情绪而已,憎恨是最容易达到的。


阿修罗觉得思兼应该不是例外。


思兼是恨因陀罗,还是恨他?或者他们两个他都恨?这个问题已经没人能够解答了。


他知道他在害怕,害怕被自己的孩子憎恨,尤其是现在还在他肚子里,一天天长大的孩子。他怕自己做不好一个父亲,还怕这个孩子不能接受孕育他的人是个男子。


毕竟他已经,非常彻底地失败过一次了。


阿修罗也知道他想这些没有用,也知道他这大概是因为怀了孩子的缘故才会这么敏感,可就是没办法,他停不下来。


他甚至在梦里见到了那双眼睛,在一片黑暗中泛着血光的眼睛。明明他根本就不知道思兼是万花筒写轮眼是什么样子的,可他就是知道那是思兼的眼睛。


那双眼睛死死盯着他看,血光晕染的憎恨让他崩溃。


“阿修罗!”


耳边的呼唤声惊醒了他,阿修罗睁开眼睛,迷茫地看着因陀罗近在咫尺的脸,过了有一会儿他才发现,他躺在因陀罗的腿上,窗外落进来的阳光告诉他,现在还是下午。


之前……好像是吃了午饭后,因陀罗和他在沙发上看书来着,后来他有点困就睡着了,只是没想到会梦到那些。


“做噩梦了吗?”因陀罗轻抚着阿修罗的脸,有些担心他的精神状态,教完止水后他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他,可他好像并没有好转,甚至更严重了。


阿修罗蹭了蹭因陀罗的手心,然后翻了个身,从仰躺变成侧躺,把脸埋进因陀罗的衣服里。


“哥哥,对他们来说,我真的很糟糕对不对?”


因陀罗听到他怀中的人闷声问道,叹口气,明白了症结到底在何处。


“我也不是个多合格的父亲。”


这句话并没有起到安慰的作用,因陀罗任由阿修罗埋在他怀里,他看着他已经隆起一个弧度的肚子,觉得得想个办法,让阿修罗的心情好起来。


*


没有几天就到了新年,绝大多数人都放了假,回家为了度年而做准备。


因陀罗也是一样,他准备了很多东西,把他和阿修罗的家里装饰了一下,让屋子里多了些过年的气氛,也让阿修罗更多地关注起生活上的事情。清扫屋子的工作显然因陀罗是不给他做的,闲得无聊,阿修罗就给他种在屋内的花草刷刷叶子,让那些被他养得枝繁叶茂的植物们变得干净鲜亮。


除夜的晚上按习俗要守岁,但因陀罗和阿修罗都不是很在意这些,忍宗的时候可没这些讲究,他们对后世的这些习俗都比较随意,不过因陀罗还是按照一般人家的习惯煮了荞麦面条,配上些小菜点心,完全由他来做,没让阿修罗插手。


这段时间因陀罗厨艺有点长进,一开始是阿修罗指导他,后来他也自己翻菜谱试验,不管怎么说,这顿饭他确实花了很多心思去准备,在阿修罗试吃的时候,他还稍微有点紧张。


因陀罗专注盯着自己的模样不得不说有点好笑,他甚至看得出来那双写轮眼中淡淡的紧张和期待,阿修罗咽下嘴里的面条,笑着说:“很好吃。”


“哥哥果然无论做什么都很厉害呢。”


这是阿修罗这段时间以来笑得最灿烂的一次,因陀罗在心里吐出口气,安心了不少。


“试试这个。”因陀罗说着把一盘年糕推给阿修罗,“不过别吃太多。”


“嗯。”


一般人家熬夜守岁初诣等等活动都被因陀罗无视了,吃了晚饭之后,他陪着阿修罗在屋子里活动了一下,等阿修罗有点困了,就直接抱着他回了房间。


怀里的重量比之前要沉一点,这归功于那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小生命,但对于因陀罗来说并不算什么,稍微用点查克拉强化体能就可以很轻易地抱起来,但是盈满怀抱的沉甸甸的重量,让他有一种奇怪的满足感。


第二天阿修罗睡到自然醒,对他来说今天依然和往常一样,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放假中的因陀罗有时间陪他一整天,过年的时候木叶里有很多公共活动,可惜他都去不了,外面有点冷,而且那些地方人山人海的,一向喜好安静的因陀罗不会喜欢。


然而傍晚的时候,因陀罗拿了件很厚的仿古和风斗篷出来,将阿修罗仔细地裹起来。


“穿暖一点,我们出去。”


“出去?去哪里?”阿修罗有点奇怪,话音没落他就被因陀罗打横抱了起来,一声惊呼之后,因陀罗直接抱着他出了门,并且上了房顶,对,用忍者的身手。


“哥哥?!”阿修罗喊了一声,没明白因陀罗这到底要干什么,身体腾空的感觉让他下意识地抱紧了因陀罗的脖子。


因陀罗轻笑了一声,也没有解释,只是说:“抱紧一点。”


阿修罗迷茫地照做了,之后他被因陀罗抱着跑过了大半个木叶,冬日太阳落得早,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他们来到了靠近宇智波族地的地方。


宇智波族地附近,除了南贺神社是在族地内不准外人进入的,还有另外的对公众开放的神社,而这座位于宇智波族地外的神社,每年都会举办新年的庙会。


因陀罗在庙会入口附近一处隐蔽地停下,把阿修罗放下地的时候,他看到他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也不多做解释,因陀罗在阿修罗身上放了幻术,让外人看不到他隆起的腹部。


“好了,我们走吧。”


走?去哪?逛庙会?这是因陀罗会干的事情吗?


阿修罗呆呆地被因陀罗拉着往前走,因陀罗小心地护着他不会被人挤到。等经过了入口,因陀罗把阿修罗带到人流不多的地方,帮他整了整衣服,问道:“想吃什么吗?”


今天的出游是因陀罗一早计划好的,为的就是带一直闷在屋子里的阿修罗出来玩,让他心情能好些,他刻意没吃晚饭就带他过来,想着就是直接买庙会上的小吃来吃,虽然营养不一定够,但要的就是这个气氛。


因陀罗当然不喜欢这样喧闹拥挤的地方,但如果是陪着阿修罗来的话,他可以忍受。


阿修罗看了因陀罗一会儿,轻笑起来,把自己的手放进因陀罗手中,轻声回答:“我也不知道吃什么。我们先走吧,也许能看到什么想吃的呢。”


人的情绪是有传染性的,因陀罗牵着阿修罗的手,漫无目的地在庙会里逛着,听着周围人们的欢声笑语,就算是他也觉得心情不错,而且他也能感觉到,阿修罗的注意力也渐渐放在了庙会的店铺上。


“哥哥,我想要这个。”路过买苹果糖的铺子时,阿修罗停了下来,指着裹着糖衣的艳红色苹果看因陀罗。


因陀罗二话没说买了一个中等大小的糖苹果,放进阿修罗手里,阿修罗咬了一口,糖衣很甜,苹果很甜,他心里也是。


咬下第二口苹果之后,阿修罗把没被咬的一面举到因陀罗面前,因陀罗看了看他,就着他的手也咬了一口苹果,然后示意他自己吃,不要管他了。


两人就这样开始逛祭典,阿修罗看上了什么,因陀罗就给他买,小吃他们都会分着吃,一些也不知道有用没用的小玩意则都被因陀罗收好,等回家后再交给他。


等到天黑透了,气温变冷,阿修罗吃饱了,也走累了,找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停下,他揉了揉泛酸的腰,虽然因为幻术别人看不到他的肚子,但不表示他的感觉也会消失,作为男子孕育子嗣负担确实很重。


因陀罗注意到了阿修罗的动作,揽住他的腰让他把重量放到自己身上,低声问:“累了吗?”


“嗯,哥哥,我们回去吧。”


再一次被抱着从屋顶跑过的时候,阿修罗凑到因陀罗脸颊旁亲了亲,说道:“哥哥,谢谢你。”他知道因陀罗今天是为了谁。


因陀罗微微低下头,手腾不出空,他就用脸蹭了蹭阿修罗的发顶,柔声说:“如果你喜欢,以后每年我们都带着孩子一起去。”


一起……他们,还有他们的孩子……这一句话好像有着特殊的力量,阿修罗看着因陀罗的侧脸,忽然笑起来。


不知为什么,他现在一点也不担心了。他们会很好,他们的孩子也会很好。


“好啊,以后每年我们都一起去。”


标签:因修
热度: 278 评论: 7
评论(7)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