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14

食用注意:

1,恭喜堍翻车,没关系他这次没翻彻底,还有第二次呢【。】

2,放一个伏笔,不知道谁能猜到w

3,目录 




阿修罗找到玖辛奈的时候,被抽离了尾兽的女人形容狼狈地躺在地上,脸色一片灰白,就连那头艳丽的红发好像都失去了光泽。


玖辛奈快死了,这是谁都能得出的结论。


“你……”看到阿修罗的时候,玖辛奈有些惊讶,和阿修罗不怎么熟悉的她不知道他现在出现是来做什么。


她早就知道今晚会有大事,明里暗里的目光都盯着她肚子里的孩子还有九尾,可她毫无办法,只能按照水门的安排,祈祷一切会顺利。可结果还是事与愿违,她的儿子和九尾都被抢走了,自己也因为失去尾兽濒临死亡,现在这个时候,为什么是身份至今没有定论的阿修罗会找到她?


“别说话,放轻松,都会好的。”阿修罗轻声安抚着玖辛奈,蹲到她身边,将自己的查克拉输送给对方,“无论是你,还是你的儿子,都会好的。”


充满生机的查克拉让玖辛奈立刻感觉好些了,她也明白过来阿修罗是来救自己的,不再多说话让他分心,直到阿修罗修改了她肚子上的封印,她感受体内的生命力不再因为封印而流失,并且很快就在阿修罗的治疗下慢慢恢复。


尾兽的封印术……是这么轻易能改的吗?玖辛奈心中惊讶,她在封印术上也是颇有天分的,她看得出,封印这样一改几乎就等于是废了,无论她体内有没有尾兽,她都不会再因此损失自己的生命。


玖辛奈并不是没试过研究修改自己身上的封印,人柱力一旦被抽离尾兽就会死是个太大的弊端,可她研究许久也没什么思路,现在,这封印居然被阿修罗轻而易举地修改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呀……”


阿修罗没在意玖辛奈的自言自语,他一边维持着玖辛奈的身体机能,一边修改了封印,之后又用了大量的查克拉让她恢复,这一切做完的时候,就算是早有把握的他也是松了口气。


让玖辛奈自己调整状态,阿修罗站起身来,想去找一下因陀罗在哪,只是才站起来,他就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在地,惹来玖辛奈一声惊呼。


有那么一秒的时间,阿修罗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好像连思维都是空白的,全身的力气在一瞬间被抽空,他差一点就摔在了地上,总算那奇怪的感觉只有一瞬间,他伸手撑住地面,轻喘几口气,又觉得好像没什么事了。


“阿修罗桑?你没事吧?”


玖辛奈关切的声音响起在身后,阿修罗转过头,冲她笑笑回答:“我没事。玖辛奈你在这好好休息吧,那边的战斗很快就会结束了。”


说完也不等玖辛奈再说什么,阿修罗就瞬身离开了,往战斗最中心的地方去。


刚才那是……因为他查克拉用得太多了?可是不对啊,救治玖辛奈的这点消耗,还不到他查克拉总量的一半呢。


路上,阿修罗回想了一下刚才的事,感觉十分疑惑,不过他没时间再去研究了,他来到了九尾的身边,在对九尾束手无策的木叶忍者面前,直接开启仙人模式,朱红色的明神门从天而降,将暴走的九尾瞬间压制在地面动弹不得。


战斗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因陀罗很快也出现,把手上拎着的一个带面具的人丢给同样赶来的水门,然后解开了九尾身上的幻术。


清醒过来的九尾有点恼羞成怒,它堂堂尾兽之首居然被几个人类刷得团团转,简直丢脸丢到家了!然而在九尾再一次爆发之前,它看到有个人跳到了他的鼻子上,脸上一脸无奈的表情,手拍了拍它的头。


“九喇嘛,你要再闹下去,我只能再给你补个树界降诞了。”


九尾目瞪口呆了半晌,不可思议地喊道:“阿修罗?你小子还活着?!”


“目前来说,大概算是活得不错。”阿修罗笑眯眯地回答,抓了一把九尾眼睛前的毛,疼得它龇牙咧嘴,“所以你快点变小一点,我们还得处理很多事情呢。”


几分钟后,阿修罗抱着九条尾巴的狐狸崽,和因陀罗一起往他们家的方向走。


“九尾先放在我们这,你们还是先解决这个吧。”


因陀罗指的是被阿修罗补了个封印术的带土,水门看了看现场的一片混乱,最终还是先让他和阿修罗离开了。比起暂时不会离开木叶范围的九尾,还是带土带来的麻烦比较重要一点,就比如,他到底是怎么躲过所有人的视线,悄无声息地摸进木叶的?他可是专门强化了结界呢,普通人的进出路径也有派人严密监视。


*


时隔一千年,再次见到熟悉的面孔,就算是九喇嘛情绪也是激动的,更不要说阿修罗了,一人一狐在回家的路上说了不少话。


阿修罗告诉了九尾,他是被因陀罗救活的,九尾也告诉了阿修罗,它离开他之后很多年,在某片森林里见到的他的儿子。


“不知道是你哪个儿子,总之那张脸,嗤嗤,和因陀罗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老夫看了就想上去咬他。不过那小子倒是继承了你的力量,除了仙法不会,别的跟你也是一个模样。”


这个话题真的是措不及防,阿修罗直接停在了路中央,愣愣地看着眼前,眼神发散。他知道,九尾说的是少彦名,而且是离开忍宗之后的少彦名。


原来少彦名长大之后……和因陀罗那么像的吗?


因陀罗也是完全没想到九尾一句话就把话题引到了最不能碰的地方,他没拦住,气得狠瞪了九尾一眼,把它从阿修罗怀里拽了出来。


被抓着脖子拎着的九尾冲因陀罗呲了呲牙,但看阿修罗的表情也明白它可能说错了话,没在这里跟他怼起来。


“阿修罗,我们先回家吧。”因陀罗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握紧阿修罗的手,小心地看着他的脸色。


沉默了一下,阿修罗轻轻点了点头,顺从地被因陀罗拉着往前走。


前半夜已经过了,后半夜眼看着阿修罗也睡不了,因陀罗对九尾真的是一点好脸色都没有,进了家门就把它往沙发上一扔,让它自己找地待着去,他自己则直接把阿修罗抱起来,回了他们的房间。


阿修罗任由因陀罗抱着他,在他身边也不说话,只是小心翼翼地陪着他发呆,他转过头,埋进因陀罗的怀里。


“哥哥……我想他们……”


他终于还是没忍住。


“明明是我强行留下了他们,可我却没尽过一天父亲的责任。”


因陀罗看着埋在他怀里的人,同样感觉心里不是滋味,他不知道阿修罗是不是哭了,但他的声音确实带着哭音。他们的孩子啊……是阿修罗心里过不去的坎。


他也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才能让这件事彻底揭过去,但他不想阿修罗知道他们儿子的事情,是从旁人的口中。


“思兼……他小的时候很活泼,喜欢去外面玩耍,总要带着少彦名一起……他把少彦名保护得很好,有人敢欺负过少彦名,说他是个笨小孩,因为他好像丝毫没有我的天赋,而且性子也软,被人打了也不会还手,不过每次思兼都会帮少彦名把那些人打跑……”


“‘少彦名再怎样也是我弟弟,轮不到你们对他说三道四’,思兼说这句话的时候才五岁大,不过他瞪着写轮眼的模样,倒还真有点唬人。”


“少彦名是个很安静的孩子,喜欢看书,喜欢花草,喜欢动物……你还记得桔子吗?他可喜欢它了,天气好的时候,他会带着书本卷轴,在院子里一待就是一个下午,那个时候,桔子就会在他身边睡觉……”


因陀罗一边回忆着,一边将两个儿子年少时的模样一点点讲给阿修罗听,他知道他在听着,趴在他怀里一动不动,眼泪浸湿了他的衣服,他能感觉到他胸前一片潮湿冰凉。


阿修罗深爱他们的孩子,只是他没有机会,能够守着他们长大。


说到底造成当年哪种局面,还是他错得更多一些。


过了一会儿,从回忆中出来的因陀罗低下头,他只讲了两个儿子幼年的事情,而思兼因为发现了阿修罗的存在从而渐渐和他离心的事,他不准备在今天告诉阿修罗。


阿修罗听得入迷,他一直想要知道的,他儿子们的事情,今天终于由因陀罗告诉了他。因陀罗真的有好好地照顾他们的儿子,他对两个孩子的事情了如指掌,诸多生活的细节都还能记得起来,并且描述给他。


那份遗憾,多少是从因陀罗这里得到了弥补。


轻拍着阿修罗的脊背,因陀罗轻声说道:“阿修罗,再给我生个孩子吧,这次我们一起看着他长大。”


阿修罗楞了一下,有些哭笑不得地抬起头看着因陀罗,对他这跳跃的话题十分无奈,但也没有直接拒绝。


“有机会吧。”阴阳之力相融合诞生出全新的生命,这概率小到可以说发生了就是奇迹,哪里是他们想要就会有的?


因陀罗暂时放下了心,能和他说这种话,说明阿修罗至少心情好些了,这个结不是一时半刻就能解开的,他也不强求,吻了吻阿修罗的前额,说:“还想知道他们什么事,有时间我慢慢都告诉你。”


“嗯。”


标签:因修
热度: 330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3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