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10

食用注意:

1,非医学生,治疗过程纯属xjb扯淡,请不要考据_(:з」∠)_

2,目录 



从火影楼出来,阿修罗就去了医院,请好假顺便买回了他需要的东西,接着又去逛了草药店和医馆,买了他需要的药材。


这么跑来跑去的,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阿修罗把所有的东西都封进一个卷轴里拿着,在中午的时候回了家。


才一进门,他就闻到了一股食物的香气,诧异地走进餐厅,就看到在桌上摆着一盘排骨烩饭,无论香气还是颜色都让人很有食欲。


好像不是外卖的样子……阿修罗凑近了看看,不像是餐馆的手艺,配料切得太规整了,大小形状完全一致,从手笔看,应该是出自忍者之手,而且有几样配料用的蛮奇怪的,但却是他喜欢吃的。


“给你的,也不知道你的口味变了没有。”从厨房里出来的因陀罗将一把勺子放在盘子边,摸了摸阿修罗的脸,看着他一副愣愣的表情,在心里叹了口气,表情却很柔和地说,“去洗手吧。”


“哦……”阿修罗下意识地向洗手池走过去,走出两步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顿时站在原地,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因陀罗按照他的口味,给他准备了午饭?


这份惊讶还没过,阿修罗又听到因陀罗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你写的资料我都看过了,我没有意见,你如果准备好了,我随时可以接受你的治疗。”


阿修罗没出声,再次走向洗手池,只是脚步比之前快了几分。


因陀罗这么心平气和的和他说话……说实话他有点不太适应。明明只是同意了他为他治疗眼睛,顺便给他做了个午饭,他就……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阿修罗很清楚他这心态是因为什么,他渴望因陀罗对他的关心对他的爱,却无法相信他会真的这么做,不是不信因陀罗,而是……太过恐惧,那不是他想要的那一种。


他不希望因陀罗把他当做物件或者附庸,他希望他们之间无论什么关系,都是建立在平等的尊重之上。


不过说真的,阿修罗也不知道他这是在矫情什么了,毕竟他们之前的关系烂到了快要你死我活的程度,他居然还妄想这些有的没的。


洗了手,阿修罗把午饭全部吃完,在因陀罗看不到的地方闭起眼睛,让干涩的眼睛恢复常态。


*


休息了一个中午,到了下午的时候,阿修罗敲响了因陀罗的房门,正式开始他的第一次治疗。


因陀罗那只眼睛的情况坦白说真的很糟糕,当年的战斗之后血管破裂导致的颅腔内出血,淤血,大量的阴之力侵蚀导致经络坏死,一大堆的状况加在一起,导致了他的眼睛在万花筒的瞳术之后彻底失明,而当时一没有治疗的条件,二没有可以为他治疗的人,等到受损的血管经络在身体的自愈能力作用下自己长合之后,原本的功能也十不存一了。


对于因为阴之力的侵蚀而大面积坏死的经络是否还能恢复,阿修罗是真的不知道,但因陀罗的眼睛看不见的原因只有一半的因为这个,还有一半则是自然长合的神经错位对接导致的,只要矫正过来,他这只眼睛多少还是能看到东西的。


只不过在眼睛这么敏感的地方下手,一定会很疼就是了。


虽然矫正眼部的错位神经开颅才是比较好的选择,但那样太伤身了,他又不是没别的办法,所以在对比了各方面的利害之后,阿修罗选择了慢一点但伤害最小的方法。


“等下会很疼,你稍微忍耐一下,我动作很快的。”


疼是没有办法的,有查克拉的人本身对药物的抗性就高,加上又是眼睛这种位置,麻醉药用不好会直接伤害大脑,因陀罗就没同意用麻醉药。他还有什么疼没受过?不过就是忍一下而已。


在床上躺平,因陀罗强行按下身体想要躲闪的冲动,任由阿修罗用眼科手术专用的支撑架撑开他的眼皮,然后将一把医忍专用的极薄的查克拉刀贴着眼球的表面深入,靠近生长错位的神经。


眼睛里有异物的感觉很糟糕,很疼,但还可以忍受,但接下来的疼和这个就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了。


锋利的刀片将错位的神经完全切断,几乎穿透脑髓的剧痛让因陀罗疼得大叫出声,身体克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阿修罗手疾眼快地按住了他,撤掉了眼睛上的支撑架,然后温暖的手掌覆上他的眼睛,充满生机的查克拉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有效的缓解了疼痛。


明明只有一瞬间而已,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因陀罗还险些疼昏过去,在阿修罗的治疗都完成之后,他仍然瘫在床上,脸色苍白,半边淌着血,半边流着泪,模样看起来很惨。


阿修罗皱着眉帮因陀罗把脸上的血迹眼泪都擦干净,整个过程一言不发,嘴唇抿得紧紧的。因陀罗也安静地看着他,仍然泛着疼的左眼闭着,眼皮颤抖不已,仅剩的右眼却一眨也不眨,目光涣散。


将右眼下因为疼痛而流出的泪水擦干净,阿修罗摸着因陀罗的眼角,在他惊讶的目光中轻声说道:“我有说过吗?写轮眼的颜色很漂亮,我一直都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它更美丽的红色了。”


“这么漂亮的眼睛,为什么会有人害怕呢?我小时候很奇怪这点,直到那天……”


因陀罗最开始没什么精神去管阿修罗讲了什么话,他疼得想立刻昏过去,但偶尔飘进耳中的词却让他在意了起来,渐渐地开始认真听起来。


“你离开忍宗的那天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人?你恨不能把我生吞活剥了……”阿修罗说话的语气很平静,听不出他有什么情绪,可平静的话语落进因陀罗耳中,却让他难过不已。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写轮眼到底有多可怕,它在看着敌人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如坠深渊……”


他当时是用什么眼神看阿修罗的呢?坦白说因陀罗有些记不清了,他在沉睡之前用了近二十年的时间去悔恨痛苦,早就忘了那些负面情绪是什么样子的,但仔细想想,他当时看阿修罗的眼神,应该不外乎愤怒不甘和憎恨。


对于一个不知道爱了他多久,却只能把爱埋在心底不敢说出口的人,那眼神怎么想都是无比伤人的。


“但我却还是觉得它很漂亮,很美……无论多少次我差点死在这双眼睛下,我都在想,究竟什么时候,它才能像曾经那样,温柔地看着我呢?”


最后一句的声音轻不可闻,可全神贯注的因陀罗却还是听到了,整个人都是一愣,而阿修罗在他愣住的时候将提前调好的药膏涂上纱布,然后敷到了他眼睛上。


“纱布不要动,药我之后会过来换,如果恢复情况良好的话,三天之后我会进行第二次治疗。”阿修罗完全是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飞快地交代完相关注意事项便收了工具走人,没给因陀罗半点反应的时间。


等阿修罗离开好一会儿后,因陀罗恢复了力气坐起身来,此时他的眼睛不碰的话倒是不会太疼了,而他后知后觉地发现,阿修罗闲扯的那些话,成功地转移开了他的注意力,最疼的时候很轻松就过去了。


他是……故意的吧?为了让他能好过一些。


*


第二次治疗如期进行,阿修罗的治疗术水准绝对是顶级的,他说按照这样下去,用不到计划中的五次,只需要三次就可以把错位的神经全部重接完毕,剩下的就是慢慢温养经络,看看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和上一次一样,眼睛内部挨了一刀的因陀罗依旧疼得想死,但在阿修罗仔细清理他眼中流出的鲜血时,他勉强分出些精神,轻声问道:“阿修罗,你真的觉得,我回来好吗?”


这是因陀罗无论怎么也想不通的地方,他相信阿修罗是真的爱着他的,也相信他并不真的在意忍宗的归属,可当年他们那种你死我活的状况,还有他干出的丧心病狂的事……如果阿修罗提早知道他会面临什么,他还会希望他回来吗?


阿修罗被问得一愣,他将视线从眼镜调整到能看到因陀罗的整张脸,那张精致漂亮却丝毫不显女气的脸上毫无血色,让他看了觉得心头发紧,他不喜欢看因陀罗这种衰弱的模样,尽管这是让他能够恢复至令他仰望的巅峰所必须的。


“当然。”沉默了一会儿,阿修罗回答了因陀罗的问题,他将最后的血迹擦掉,换了另一块干净的棉布,浸了温水,继续擦拭他疼出来的眼泪和汗水,边擦边回答,“忍宗不是我的,真正能带领它走向辉煌的人回来,为什么会不好?”


“至于你……无论是你想通了,自己愿意回来,还是你先杀了我,再接管忍宗的一切……无论哪一种,你总会回来的。”


“所以在你回来之前,我会看好你的一切。谁都别想碰属于你的东西,一丝一毫都别想。”


仍然是平静的语气,说着令人难过的话,之后阿修罗转身去收拾东西,眼看着就要离开,见此,因陀罗几乎是想也没想,翻身起来一把抓住了阿修罗的手腕。


阿修罗被这一拽,手里的东西全部打翻在地,他没管那些丁零当啷撒了一地的东西,一把抱住险些从床上摔下来的因陀罗,瞪着他高声喊:“你在干什么?!眼睛不要了吗?”重新接好的神经脆弱得很,哪里经得起因陀罗这一下折腾?


虽然是在吼他,但其实声音里全都是担忧呢。在阿修罗急切地查看着他左眼的状况时,因陀罗虽然疼得眼前一片模糊,却难以克制地弯起嘴角,然而紧接着,那弧度又变得苦涩起来。


他的笨蛋弟弟啊……


等阿修罗确认因陀罗的眼睛没有问题,没好气地扔下他开始收拾地上的一片狼藉时,不敢再做什么的因陀罗微微侧着头,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忽然想做一件事,不过不是现在,虽然这件事他早一千年就该做了。


“阿修罗,你的诊金要怎么收?”脑中慢慢地进行计划,因陀罗随口问了一句。


“免费!”阿修罗语气仍然不太好,头也不抬地把这个词丢给他。


因陀罗完全没有在意,他继续自己的话题:“等我……就给你一样东西吧,你应该会喜欢的。”等他能够用自己的双眼看着他的那天,他会送他所能给出的一切。


阿修罗并不知道因陀罗在想什么,他也没在意这句话,因陀罗愿意给什么就给呗,至于喜不喜欢……只要不是刀或者苦无,他大概都是喜欢的。


标签:因修
热度: 365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3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