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7

食用注意:

1,说放因陀罗就放因陀罗,马上开始日常了√

2,目录


 

玖辛奈怀孕的消息不是什么秘密,可她的另一个身份,让这件事变得有些复杂。作为人柱力,玖辛奈在怀孕期间,用来封印尾兽的查克拉会为了供给胎儿而逐渐减弱,分娩更是一大难关,稍有不慎就会被九尾破封而出。


当年的水户就是这样,玖辛奈也不会例外,所以在高兴之后,水门就把为玖辛奈建立特殊产房的事情提上了日程,不过他也不着急,距离预产期还有七个多月,足够他把一切安排妥当。


阿修罗并没有掺和进这些,尽管只要他和九尾好好说,绝对能保玖辛奈母子平安,玖辛奈那头红发多少让他有点怀念,少彦名血缘比较近的后辈中大半都是这样的红发,但他也不想看到九尾一直这样,被一代又一代的人封印下去,所以他会用别的方式保护玖辛奈,也会利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把他脾气不好的通灵兽救出来。


但是这样的话,就涉及到如何修改尾兽的封印了,玖辛奈现在所用的封印来自漩涡一族,一旦抽出尾兽,她必死无疑,但封印术是人造的,这么多年没人去改进,只是因为没人去研究,而时局也不允许罢了。


漩涡一族和千手一族世代联姻,漩涡的许多封印术千手也有,但让阿修罗去改良一个顶级的尾兽封印术还是有点难为他了,他这部分知识储备完全不够,天赋也不行,但他有另外的方法,就是湿骨林的仙术,大幅度的改良封印做不到,但是做一点改动把伤害减小,然后用他最拿手的治疗术把人救活,他觉得他还是能做到的。


距离阿修罗正式搬进木叶有三年了,他这三年不是什么都没做的,对照千手柱间的记忆梳理如今木叶的势力,学习一些新的东西,适应这个时代的生活节奏,还有就是研究如何在不伤害人的情况下把九尾弄出来了,他如今有九成的把握能保证离开九尾的玖辛奈安然无恙,一直缺的只是动手的机会,而玖辛奈分娩就是这样的机会。


至于那个时不时在木叶里出现一下,却总让他捉不到人的宇智波,到时候也许也能一并捉到。


三年的时间里,阿修罗当年见过的宇智波少年,每隔上一段时间就会在木叶里出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卡卡西和琳在慰灵碑的时候,有几次则是在团藏的根部基地,而他进出木叶,用的就是只有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才知道的木叶结界的后门。


阿修罗会知道这个是因为他在结界的后门处放了孢子,只要那个他觉得已经可以盖棺定论是宇智波带土的人来木叶,他都能知道,但应该是对方的写轮眼能力吧,即使能够感知到他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他却永远抓不到人。


宇智波带土上一次出现是在玖辛奈刚被查出怀孕没多久的时候,那一次他去了根部,待了没多久,然后直到现在,玖辛奈怀孕满六个月,确认怀的是个男孩,他都没有再出现。


阿修罗没法知道根部里发生了什么,但他觉得团藏可能没准备干什么好事,那个老人的野心一直很大,当年千手柱间并没当回事,他觉得人有野心才会上进,但他显然不是一个合格的火影人选,执念太重,而且做事有些不择手段,显然千手扉间当年阵前授命没有选他而是选择了猿飞日斩也是因为这个。


这几年团藏没少给水门添乱,但水门因为团藏是长辈,一直为木叶劳心劳力,虽然一直和他不对付但也没真的做出有害木叶的事情,也就没有把团藏往死里打压,所以阿修罗如今没凭没据的,自然不会去提醒水门提防团藏谋害他们。


他可是记得,自己是个被整个木叶高层打上重点关注标签的非木叶忍者呢,虽然他是安分了这么多年,但他家周围巡逻路过的宇智波一直都不少。


*


六月初夏,木叶正是草木繁盛鲜花遍野的时候,每年木叶都会举办夏日祭,据说这习惯是一向讲究的宇智波带进木叶来的,宇智波族地外靠近南贺川的地方是当年千手柱间特别选出来的举办祭典的地方,附近有山有树有水,是个绝佳的祭典游玩场所。


举办祭典的日子一般是周末,正好赶上休班的阿修罗被琳生拉硬拽出了家门,同时被硬拉出家门的还有卡卡西,已经长成个漂亮女子的琳说他们两个整天闷在家里,偶尔也得出来透透气,难得有祭典,没准还能撞上个桃花呢?


卡卡西非常无奈,他一点也不想要什么桃花谢谢!然而他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走出差点杀死琳的阴影,对琳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磨磨唧唧的反正最后是同意了。


阿修罗比卡卡西更无奈,不说他早一千年就再也没可能爱上除了因陀罗之外的任何人,就凭他已经生过两个孩子了,就根本不可能考虑任何桃花的可能性。


然而阿修罗因为身份原因,和他仅剩的后裔玖辛奈没什么交往,反而是琳这个晚辈,因为经常在医院里碰面,并且向他讨教医疗忍术,因而和他关系不错,所以以长辈的心态,他对琳这个善良的女孩子也还是蛮纵容的。


反正就是个祭典,出来逛逛散散心也好。


祭典从白天开始,但是到晚上才开始热闹起来,琳约的是晚上8点,在天黑之后,所以阿修罗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他不慌不忙地把他今天定好要看完的有关经络的医学书看完,然后对着衣柜发愁。


阿修罗对衣着一向不怎么在意,他所有的常服都是店里最普通的款式花样,保证穿出门就泯然于大众,像祭典这种场合穿的和服是绝对没有的,但好像穿别的也都不合适。最后他把醒来时穿在身上的,千年前忍宗独有的勾玉纹长袍拿了出来,这件衣服不是他死前穿的,大概是后来因陀罗给他换上的。


忍宗的长袍和现代的和服差距还是蛮大的,不过总比衬衫T恤好。


最后用一件之前买的古典样式的外套盖住领子下的勾玉纹,顺便把领子压在里面,阿修罗对自己有点不伦不类的打扮叹了口气,但还是就这么出门了。


到了约好的地点,琳果然对着阿修罗的装扮多看了几眼,但体贴的女子并没有说什么,等卡卡西来了之后,她就推着他们进到了人群中。


祭典这种地方,如果有人陪的话,一路吃吃玩玩也会很愉快,但如果是一个人,就不免有些提不起劲了,尤其琳和卡卡西很快被他们同期的好友拉走,阿修罗面对两人抱歉的眼神,说没关系他自己逛逛就回去了。


人流往来,灯火阑珊,确实是一副热闹美好的场面。


他有多久没有出来玩过了呢?好像……自从因陀罗离开忍宗,他就再没有参加过什么游玩活动了。


漫无目的地随着人流走走停停,阿修罗发现他好像被带到了边缘地带,他也没打算再挤回去,找了片没人的树荫,就在下面乘起凉来,在人多的地方走这么久,他稍微有点热,把外套脱了搭在胳膊上,顺便整整一直被压着的衣领。


衣领才整好,手还没放下,阿修罗超越常人的感知能力就告诉他,有人在看他。放手的动作停了一下,他估计对方也发现了自己,索性也不再装,转个身直接面向视线所在的方向。


然后他看到了,红色的眼睛。


天色太暗,树木阴影下的人仅有一个模糊的轮廓,但阿修罗永远也不可能认错那个身影,他呆呆地看着那个人,对面的人也看着他,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不到十步,可谁都没有先动一下。


简直像梦一样……阿修罗不是没想过他会再见到因陀罗,他想过很多次,再见到对方的时候,他要说什么做什么,可每次得出的结果就和他现在的表现一样,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什么动作也做不出来,站在原地傻傻的发呆。


打破了这份沉默的是天上炸开的烟火,各种颜色的火光依次在天空爆炸,照亮了祭典附近的土地,也照亮了阴影之下的人。


阿修罗先移开了看着因陀罗的视线,低声说:“跟我来。”说完转身就走。这里不适合说话,人太多了。


因陀罗沉默地跟了上去,两人一前一后快速穿过街道,回到了阿修罗的家里。


门关上的同时,阿修罗被身后的因陀罗一把拽住按在玄关的墙壁上,随后因陀罗整个人贴上来,额头抵着他的前额,手指摸索着捧起他的脸,用指腹轻轻摩擦。


黑暗中,阿修罗能看到的只有近在咫尺的写轮眼,血一样的红色,比这世间任何颜色都要瑰丽。然而这美丽的眼睛只有一只,他看到因陀罗隐在发丝之间若隐若现的左眼,混沌无光。


然而就算只有一只,血红的血轮眼中的情感也复杂到无法细数,被它看着的阿修罗闭起眼睛,那眼中的情绪让他看得心疼,就像当初因陀罗脸上流淌的血泪一样,他觉得这种模样不适合他。


可他就是露出了这样一副,仿佛如性命般珍贵的宝物失而复得时,那种喜悦难以置信又悔恨痛苦害怕的表情。


因陀罗什么话都没有说,然而就算闭着眼睛,阿修罗也能感觉到落在他脸上的目光,贪婪又渴求,却并不让他反感。沉默了一会儿,阿修罗抬起手臂,轻轻抱住了因陀罗的腰。

 

标签:因修
热度: 395 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3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