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千年一梦5

食用注意:

1,矶抚:我有一句mmp

2,恭喜堍成功错过了琳,你慢慢去搞事吧

3,送斑爷下去了,因陀罗上线倒计时【别信还早呢】

4,目录

 

 

 

自神无毗桥被炸毁后,被切断了补给线的岩忍便一路溃败,木叶一方稳操胜券,之后的几个月内,第三次忍界大战渐渐接近尾声,剩下的就是一些收尾的工作,以及各国大名间的相互扯皮,利益瓜分了。


在这个时候,雾忍村操纵三尾试图偷袭木叶算得上是大战了,然而在三尾人柱力死亡,三尾矶抚消失无踪的情况下,最终也没掀起什么风浪,只是在阵亡名单上又添了一些人。


而这名单上就包括了野原琳,一个于医疗忍术上小有天分,却在花季年华葬身战场的少女。


木叶为像琳这样壮烈牺牲的忍者办了一个集体葬礼,将他们的名字刻上了木叶的慰灵碑,以三代火影为首,几乎所有的木叶高层都来参加了这次集体葬礼。


看着慰灵碑前肃穆站立的人们,躲在暗处的琳心情很复杂,她看着人群中个子不高的白发少年,虽然用面罩遮着脸,但她还是能从少年身上感受到彻骨的哀伤。


人们都说,第三次忍界大战中,木叶诞生了两个有写轮眼的英雄,但琳丝毫不觉得英雄这个词有什么荣耀的地方,她宁可带土仍然是无名之辈,只要他还能笑嘻嘻地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她也宁可卡卡西仍然那么高冷见到带土就往死里损他,而不是得到了无数人窥视的写轮眼,却仿佛失去了全世界。


英雄的丰碑,一向是由无数尸骨堆砌的。


琳看完了全场葬礼,等下面的人们离去后,她看了看身边的另一个人,小心地询问道:“阁下,我能也去上一束花吗?”


“明明都快为你发疯了,可你的葬礼他居然没有来。”阿修罗有点失望,他以为那个视琳如生命的宇智波少年怎么也会来参加她的葬礼的,可惜无论木叶方圆几公里内都没有那个少年的查克拉。


听到琳的话,阿修罗随手把手往琳面前一摊,花枝在他手心里抽枝发芽,很快开出了漂亮的花朵,是适合祭奠的白色花朵。


“你去买花不合适,这个拿去吧。”


“谢谢您。”琳向阿修罗鞠了一躬,然后看看四下无人,便到慰灵碑前,对着上面的名字默默哀悼,然后将手里的花束和之前人们放上来的鲜花摆在一起。


简单的祭拜完,琳走回之前待的地方,准备问问阿修罗她什么时候能回家。她刚刚也看到了她的父母,双亲悲伤的样子让她心里很难过。之前阿修罗和她讲的条件就是,她要在他家里待到今天的葬礼之后,因为他想找一个人,而那个人很可能在她的葬礼上出现,如果她没有死的话,说不准就会找不到了。


在琳开口之前,阿修罗就直接对她说,她现在就可以回家了。


“不过我建议你先去找你的老师,你人死而复生,只有他才能帮你处理后续的事。”


“是,谢谢您的提议。”琳道了声谢,见阿修罗似乎没打算再说别的了,试探着说,“那么我先告辞了。”


阿修罗让她随意,琳走了几步,见他似乎真的没有打算拦着她,于是加快脚步走出好一段距离,然后她转过身看了看,阿修罗之前站的地方已经没人了。


十几分钟后,因为三代火影有意让他参选下一任火影而参与了各种会议,刚刚才得了空闲准备在家好好休息下的波风水门,收到了一份史无前例的惊吓——他刚刚下葬的女学生穿着一身普通女孩才会穿的白色小裙子,一脸紧张地出现在他家门口。


闹鬼了?有人用变身术来逗他开心?哪个宇智波小年轻的幻术放歪了?不,见到琳的时候,波风水门说的是:“琳这样的打扮可真漂亮啊……”就是可惜了……


后半句话还没说出来,开门就收到一份称赞的琳满脸尴尬,她身上的衣服是因为之前穿的坏了,阿修罗也没法给她找一身忍者服,所以只好从就近的服装店买了一条普通的裙子,谁知道她一向脱线的老师第一眼没看她倒是去看裙子了!


“那个……水门老师?先让我进门好不好?”琳有点急,她一个明面上的死人讲真的不适合出现在光天化日下。


*


带土没有去参加琳的葬礼是有原因的,从木叶的结界后门溜进去,躲进神威空间,看他心爱的少女下葬,这本来是他一定会做的事情,就算他已经决定要跟宇智波斑站在同一条船上,去搞月之眼计划,哪也不表示他会不出席琳的葬礼。


然而事情总有计划外,宇智波斑的意志分身黑绝回来说,雾忍这次突袭木叶没成功,还把三尾弄丢了,他潜去木叶的时候没有发现三尾的踪迹。


宇智波斑显然是没想过三尾会丢的,现在是战争时期,水之国还需要三尾来作为威慑,在他规划的道路中,水之国是月之眼计划正式开始前最好的蛰伏地点,他之前也是按照这个目标来逐渐侵蚀雾忍村高层的,几十年的时间好不容易才将雾忍村打造成血雾之乡,如今如果因为三尾没了而导致水之国在战后谈判上处于劣势,那就不好了。


于是带土得到了他反派之路的第一个任务——找三尾。面对害死了琳的尾兽,带土完全是仇恨上脑,跟黑绝就出去开始找三尾了。


而原本准备归于黄泉等待复活的宇智波斑,也为了三尾的下落不明而决定再活几天,如果带土找不到三尾,这个一根筋的傻孩子可能还需要他来帮着修改一下未来的计划。


带土这一找三尾,就错过了琳的葬礼,没能让阿修罗捉到他,彻彻底底和琳错过了。


最后带土和黑绝在火之国和雷之国边境交接的沿海区域找到了三尾的踪迹,阿修罗对尾兽也一样言出必行,在放琳回家之后,他就带着提前放出来的三尾来到远离人烟的海岸,把为了行动方便缩成小乌龟状的矶抚放下水,就挥挥手告别了。


“再见矶抚,祝你别再被人抓到了。”


冒了个头在水面的小乌龟,三条尾巴拍了拍水面,溅起点点水花当做告别,然后它转过身,扎进了海水中不见踪影。


*


从琳的葬礼到阿修罗放生三尾,再到带土和黑绝找到三尾新的居住地,中间过去了小半年的时间。


宇智波斑在得到了三尾的消息之后就放心回归黄泉,把接下来的月之眼计划交给了带土和黑绝,带土带着没自由几天就又被控制的矶抚回到了水之国,接手宇智波斑留下的势力,选定新的人柱力,将三尾封印到他身上,并控制着他成为四代水影。


阿修罗并不知道矶抚后来的事情,他在和矶抚告别后就又回到了木叶,这次他没走木叶结界的后门,而是堂而皇之地走了正门,并且毫不意外地被几个带着动物面具的暗部拦住,告诉他火影有请。


“那就带路吧。”阿修罗很淡定地点点头,让眼前的忍者带路。他原本就没指望琳能真的对谁都不说他的事,他当时的打算是,如果捉到带土的话,那他就带着他去见他幕后的人,是不打算再回来木叶的,但是现在他没找到人,那么比起满世界瞎找,那就不如和木叶的掌权者好好聊聊了。


他没记错的话,三代火影还是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的弟子呢,虽然千手柱间死的时候,猿飞日斩还是个年轻的毛头小子,但他也是如今少有的见过宇智波斑的人了,阿修罗相信对于宇智波斑没准要搞大事上,他们能在同一个阵线。


跟着两个暗部的忍者,阿修罗一路来到了火影楼的火影办公室,里面迎接他的阵仗很大,火影,长老团,金色闪光,唯一没什么身份背景的,也就是跟在水门身边的琳了。


房间正中摆了把空椅子,阿修罗看了一眼神情各异观察他的众人,轻松自然地坐了上去,接着便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们最近听说了一些事情,希望能向你求证。”开口说话的是三代火影,已经年近六十的老者将手边一些资料让暗部递给阿修罗,这是他们能找到的阿修罗在木叶的文案,从警备队那张申请表格开始,到租房记录结束,前后持续一个月,而再之前有关他的事情,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


阿修罗看了一眼他手里的资料,随口说道:“这上面有关于我的东西基本属实,除了名字确实是假的。”


“我的真名我不打算在这里说出来,万一被某个人知道,可能就麻烦了。不过作为交换,我可以说些别的消息给你们听。”


阿修罗明显不配合的态度让团藏非常气恼,但在他行动之前三代火影按住了他,转向阿修罗的时候,他面上的表情却也比刚才更加严厉。


“如果想要和木叶谈判的话,请至少拿出你的诚意来。”


“那就暂时叫我阿修罗吧。”阿修罗话说得非常随意,他也知道在这个时代,他的名字比起人名更像个代号,这话说得蛮没诚意的,但那又怎样?报上他的真名来历目的,然后被木叶现在的掌权者牵着鼻子走吗?


不可能。他这辈子只心甘情愿对一个人低头,愿意为那个人做任何事只求他能回来,而很不幸那个人不是在场中的任何一个。


“至于我的诚意……我想,对一个不输给千手柱间的木遁忍者,坐在这和你们和平谈话就已经算是诚意了吧?”


这一句话让所有人都全身紧绷,然而紧接着这些木叶的精英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柔软的树枝已经缠在了他们腿上,很明显,如果阿修罗想做什么,在这里的人,没一个能拦得住。


还真的就是像他说的,他能坐在这和他们好好谈,就已经是非常大的诚意了。


“我对木叶没有敌意,如果你们觉得还能和我聊一聊的话,那我们就进入正题?”

 

标签:因修
热度: 321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3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