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8.12(完)

食用注意:

1,完结√感谢各位一路走来不离不弃,吃下了这篇渣文!接下来我大概会休息一段时间,春节忙,节后换工作忙,要考会计忙,大概上半年的更新都会比较随缘,可能一周三更左右,主要是一些短篇和之前欠的坑

2,现在有一个选择,有关之前的番外试阅,我是有两个想法,第一就是作为番外接着就开始写,还有一个是作为独立的综漫另外开坑,先询问一下小可爱们的想法,后天会有最终结果√

3,目录预留

 

等羽衣拿着要交给宇智波的厚厚的卷轴走出门的时候,就发现客厅里热闹得不行,玖辛奈眉飞色舞地讲着她和水门从学校里开始的那些琐事,鸣人坐在她身边,被逗得咯咯笑,时不时还给暴打嘴欠同学的玖辛奈打个call,以及问问水门的干的那些傻事。


还在忙着自己和带土的事的水门并不知道,他还没和他儿子见过面呢,已经给对方留下了一个傻乎乎经常犯蠢的印象,高大可靠的父亲形象彻底没有出现的可能了。


看着眼前温馨和睦的一幕,羽衣冲羽村挑了下眉,用目光询问他这是什么情况。羽村笑嘻嘻地凑上前,和羽衣小声说了刚才的事。刚刚他们一起去见了鸣人,在玖辛奈开口前,羽村先上去搂住鸣人向他介绍了玖辛奈,在鸣人还没回过神的时候他继续说,水门和玖辛奈当年为了保护村子出了事,这么多年没有回来是因为状况一直都很糟身体不允许,而不是他们不想,现在他们好了,第一时间就来找了鸣人。


鸣人一开始确实稍微有点茫然他突然又多了一个爹一个妈,但在玖辛奈流着眼泪冲上来抱住他之后,他立刻就信了。血脉相融,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他知道眼前这个红发的女人一定是他的生母,是他盼了很多年的,生下他的人。


之后他们就到客厅里来聊天了,玖辛奈有太多话想要和鸣人说,鸣人一开始有点拘谨,但很快就跟和他一个性格的玖辛奈有说有笑起来。


辉夜和羽村都没有去打扰这对母子的交流,羽村时不时给辉夜递个水,剩下的时间就是用白眼偷窥楼上还在认真忙碌的羽衣,羽衣无论干什么他都爱在旁边看着,这几乎是从小的习惯了,这样等羽衣忙完了,他就可以第一时间约他去做别的事情。


至于辉夜,她本来就不是多话的人,不过也不讨厌热闹,相反她对有序的热闹场面还很喜欢,自然也就不会去打扰玖辛奈和鸣人说话。


玖辛奈有注意到羽衣从楼上下来,不过看他直接往他弟弟那边去了,她也就继续回答着鸣人的问题,直到羽村和羽衣的悄悄话讲完,看羽衣掂着手里的卷轴似乎在思考什么,她这才放下和鸣人的谈话,上前几步,对着羽衣和羽村鞠躬行礼。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如果没有羽衣和羽村,哪里有她今天和儿子如此快乐地聊家常?


“都是自家人,有困难能帮就帮了,你也不必太放在心上。”羽衣礼貌地回应着,看看手里的卷轴,突然觉得他可以把这个烂摊子甩出去了,“这个卷轴上是一些宇智波家可能会在意的东西,麻烦你拿回去给你丈夫,他看了会知道怎么用的。”


“好的。”玖辛奈稍微疑惑了一下为什么宇智波家需要的东西要给水门,但是她并没有进一步询问,她相信作为四代火影的水门。


羽衣把烦人的事甩出去感觉格外轻松,他笑着邀请玖辛奈留下吃饭,玖辛奈看看一脸期待的鸣人,虽然很想答应但还是拒绝了,她和水门突然复活影响太大,长老团之前还都被羽村送进了医院,虽然让水门少了阻力,但很多事情也因此进展缓慢,她得处理完那些麻烦事才能安心和儿子享受生活呢。


“最近我们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不过等我和水门的家收拾好,请一定来我家吃晚饭,尝尝我的手艺!”玖辛奈对自己的厨艺还是非常自信的,相信她一定能让自家爱护后代的祖宗满意。


“好啊。”


预约好了未来的家庭聚餐,玖辛奈就准备告辞了,来之前水门和她是希望接鸣人回来,这一开始是三代提议的,他们都明白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九尾人柱力在他们这里总好过在陌生人身边。不过经过半天的相处,玖辛奈觉得她没有必要这么着急把鸣人接到身边,大筒木那一家人,不能惹,也不能远,既然他们愿意顺手庇护自己这个血缘不知淡薄到什么程度的后代,那么她只管做个乖巧的晚辈就是了。


而且……走在街上的玖辛奈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明显有年头却保存得很好的钥匙,仔细看了看又紧紧握住。这是她和水门的家的钥匙,她现在就回去收拾那栋数年无人居住的房子,早点收拾好她也好早点接鸣人回来一家团圆。


得先去买一些清扫必备的东西才行,不过她好像没有钱?这个没钱寸步难行的年代啊……明天得去解决一下钱的问题,至于今天嘛,玖辛奈转头看着身后某个方向,招了招手喊道:“卡卡西,带钱包了吗?”


旗木卡卡西,今天被他老师强行从被监管的带土身边拽开派来跟着保护师母,本以为是要陪着进门的,结果却蹲在窗口围观了半天师母和儿子的温馨家人相处,现在还要充当自动提款机,未来的几个小时内,可能还要成为人形自走购物袋挂架。


*


羽衣把和宇智波家交涉的事全部甩给了水门,水门熬夜看完了那些东西,又和各方人马询问了一番宇智波如今的情况,结果差点没让他头疼死,你说他就死了五年,怎么宇智波就快和木叶怼起来了呢?


这个锅差不多是要团藏背了,在看过羽衣附赠的某些来自根部的资料后,水门觉得团藏背这个锅是一点也不亏。甚至不仅宇智波的锅他要背,鸣人的锅他也要背!


不过不等去宇智波家和富岳友情交流完,玖辛奈已经冲去医院和团藏理论了。


玖辛奈是谁?木叶出了名的火红辣椒!脾气火爆,谁都不怂!她真的就当着一群根部的面,就鸣人作为木叶英雄四代火影遗孤这么多年的待遇和团藏理论了一番,那音量真是多亏了团藏的特殊病房附近没什么外人,不然怕是全木叶都要知道木叶高层虐待英雄遗孤的事了。


然而这里也还是有人的,三代拦不住玖辛奈派来跟着她保护的暗部们全体面面相觑,完全不能相信他们这么多年几乎都轮班去监视过的,被木叶人人厌恶的九尾人柱力,竟然是四代火影的儿子?


在木叶高层躺了一多半的情况下,没人想得起来去封这个口,等水门知道的时候,鸣人是他儿子的消息已经在木叶忍者圈里传遍了,他只能面带微笑,接受一波又一波崇拜他并且被蒙在鼓里的小年轻们向他表达的歉意愧疚后悔。


木叶村中热闹非凡,但这一切都影响不到大筒木家的三个人,辉夜照常带着鸣人玩,羽衣和羽村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他们给辉夜抢孙子的计划。等水门和富岳就宇智波和木叶的关系初步谈完,羽衣给他们送了信,说自己要向他们预约一个谈话时间。


这是一个只有水门、富岳和羽衣的三人谈话,也没进行多久,羽衣非常直白,作为帮水门复活,和他交给水门的那些根部资料,还有宇智波家血轮眼血继病医治方法的代价,他要鸣人和佐助每周去陪辉夜。


这不仅不是过分的要求,甚至可以说是无条件的好处了。


知道了羽衣的身份,富岳巴不得把自己儿子送过去,虽然是次子佐助而不是天才长子有点可惜,不过鼬已经长大了,并不符合辉夜想要小孩子的标准。


水门也完全没有反对,毕竟如果不是因为木叶的问题不好解决,让不想花时间的羽衣选择复活他,他这个死人对辉夜是不是要抢他儿子是没有半句发言权的,而且现在也不是要把儿子送出去,只是每周去过去玩一下,他就当儿子去看祖母了呗。


最后多方商量的结果是,每周有三天,羽村会过来木叶把鸣人和佐助接到他家里去,教他们点东西顺便让辉夜带他们玩一会儿,之后会再送回来。


对于羽衣和羽村而言,这趟木叶之旅差不多就算结束了,需要忙后续那些事的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而不是他们这些外来者。


之后的几年非常风平浪静,木叶由于四代火影重新出山,借着他儿子的事把不安分的团藏和根部一压到底,而再次开始蓬勃发展。


对于这些羽村也就是在接鸣人和佐助回家的时候随便听听,木叶高层对于水门的复活当然是完全不提的,他们编造的理由是,当年对战九尾时,水门夫妇两人重伤昏迷不醒,为了安全就对外称他们已死,实际是在秘密疗养,如今痊愈自然就回来了。


鸣人和佐助很快到了六岁,在进了忍校之后,他们就没有那么多闲暇时间了,假期的时候他们倒还是正常去辉夜这里,但平日里上学基本是半个月到一个月才有时间去一次。


在鸣人和佐助十二岁从忍校毕业之后,辉夜送了他们一人一枚勾玉护身符作为贺礼,照常让羽村送他们回家去,却没有再让羽村去接过他们。


在羽村问为什么的时候,辉夜笑着摸了摸他的犄角,她两个儿子都已经是三十多快四十岁的人了,虽然她的容颜和当年初来这片土地时没有变化,但心态确实是不一样了。


带着大筒木一族的人在神树下定居,生下并养大她的儿子,然后又养大她另一个世界的孙子,这么长的时间,辉夜已经完全清楚,她想要什么样的未来。


她想要大筒木一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繁荣昌盛,永世不朽。


这是一份绝大的野心,但辉夜知道,她有能力做到。


在知道辉夜的想法之后,羽村表情有点复杂,辉夜女王千秋万代一统天下这种场面讲道理有点太美了,他选择在脑海里删去,并向羽衣提议:“哥哥,我觉得我们还是再给母亲找两个孩子来养吧。”


“那恐怕我们得去找个世界抢因陀罗和阿修罗了。查克拉转世显然不能让母亲完全上心,而且那些晚辈也都有父母亲人。”羽衣非常冷静地分析状况,“退一步讲,就算我们真的能找到一个有因陀罗和阿修罗的世界……你忍心把已经孤家寡人的我身边仅剩的亲人抢走?”


“事实上我觉得抢了也许对孩子更好……”羽村咕哝了一句,在羽衣无奈地瞥了他一眼之后闭了嘴,一脸郁闷地托腮思考起来。


过了一会儿羽村抬起头,目光带点揶揄地说:“哥哥,要不你上吧?给母亲生两个孙子让她玩?”


“谁给我生?羽村你吗?”羽衣对这个非常冷漠了,自从吃了神树果实他就不再是凡人,而是和辉夜一样成了禁欲者,孩子?他去哪里找人给他一发祝福吗?但问题是他的性别的也不对啊?


“而且羽村,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难道还能找个女子结婚生子?”


羽村的视线飘了飘,他是没说,不过他觉得以羽衣和辉夜的水平应该都能看出来的,自从得到了轮回眼之后,他的力量就达到了普通人不可能达到的层次,和辉夜和羽衣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差别,所以羽衣不可能娶妻生子,他也不能。


“是不能……”羽村低声承认了,然后他盯着羽衣沉思了一下,突然握拳击掌,脸上挂起一副兴奋的表情。


当时羽衣就觉得不妙,然后他的感觉应验了,因为羽村下一句话是这样的——“哥哥,你没必要结婚,我也没必要,干脆……”


“我们去给母亲生孙子吧!”


羽衣当时差点一个脚滑跌倒,讲道理羽村你这个这玩笑有点大?!

 

 

标签:衣村
热度: 312 评论: 30
评论(30)
热度(31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