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救命一觉醒来我的哥哥变成了姐姐!7(完)

食用注意:

1,修因达成√

2,摩伽的伊邪那美和原著不太一样,属于二设,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她的伊邪那美可以让人看见自己投胎转世之后的事情,所以阿修罗看到的……终结谷啊,四战啊,反正是被剧透了一脸

3,目录 

 

 

“你没有一个二十年可以拿去重新学从三岁起就该开始学的东西,所以想要补上这些,需要比较极端的方法。你如果准备好了,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

跑去另外一个世界虽说是意外,但因陀罗并不讨厌,虽说因为另一个世界的来客导致他家里的情况变得乱七八糟的,但他也因此开阔了眼界,见识了不少曾经没有见过的东西,他对外面的世界非常感兴趣,也对另一个自己和阿修罗取外界之长发展忍宗的方式很有兴趣。

而在回来之前,因陀罗就已经决定好,他未来几年要去做什么事了。

“你说想要外出游学?”羽衣诧异地重复了一遍因陀罗的话,他觉得他对自身自信到差那么一点就称得上自负的大儿子会说出这种话真的很神奇,然而想着因陀罗会变成如今这样都是因为他母亲想要复活,他就感觉说不出什么话来。

毕竟说到底都是因为他没有察觉,才让年幼的儿子着了黑绝的道。另一个世界的女儿指责他不够关心自己的孩子,放纵不教导他们。

“母鸡都还会带着小鸡在庭院里啄食米粒昆虫,父亲您扪心自问,您真的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职责吗?”

摩伽当时的这句话说得非常直白扎心,但羽衣并不气恼,虽然情绪激动了些,但他承认摩伽说的话有道理,尤其是在见过了另一个世界的阿修罗后,他深刻地反思了自己过去的行为。他的母亲辉夜从来不怎么管他和羽村,所以他潜意识地按照这种方法任由因陀罗和阿修罗自己成长,然而父母却不该是这样的。

“是的,希望父亲能允许。”

“我能听听原因吗?”抱着多少想要做些弥补的心,羽衣没有同意或者反对,而是想听听他大儿子怎么说。

因陀罗并没觉得羽衣对他的态度有什么变化,他觉得父亲问儿子要出远门的原因还是挺正常的,所以他整理了一下语言,开始对羽衣讲述他在另一世界的见闻,尽管已经很简洁,他仍然讲很长时间,最后做了个总结:“正因为另一个世界的我和阿修罗见识过更多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才会有那些政令,也才忍宗发展成为那种繁荣的地方。”

“所以我想出去游学,去见识别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

羽衣点了点头,因陀罗的理由没有问题,而且他其实还挺高兴的,因陀罗还能因为觉得自身不足而想去求学,去见识更多的东西更大的世界,他相信去外面一趟,因陀罗会有很好的变化。

“既然如此,那么尽管去吧。”

“多谢父亲。”

父子两个在某件事被摩伽完全隐瞒起来的情况下谈得挺好,羽衣已经决定把决定继承人的事无限押后了,刚好忍宗的人们也都被摩伽给吓得不行,针对她的来历议论纷纷,一时半会儿也顾不上研究继承人的问题,于是这件事就这么被所有人给忘记了,而因陀罗说要游学的事情传出去也没激起多大风浪。

因陀罗原本计划着先去南边,以他的能力,一年半载地回来一次不算困难,这样也不会耽搁忍宗的事情,只是计划得虽好,他却在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的时候,先接到了阿修罗离开的消息。

一个上午谁也没见到阿修罗,没人觉得不对,他经常自己跑出去,在河边晒个太阳之类的,找不到他的人是常事,但过了午饭时间还见不到人,因陀罗就去找了,他问了几个人,听说没人见阿修罗从家里出去,兜了个圈子他又回到阿修罗的房间,在他的桌上看到了给他和羽衣的两封信。

给羽衣的信语气很正式,大致内容是说,见过了另一个世界的阿修罗,他觉得自己实在太差劲了,所以希望能让自己成长起来,不再依靠羽衣和因陀罗,因此决定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对于不告而别希望羽衣能原谅。

而给因陀罗的信就简短多了,除了开头和结尾署名外,就只有两个词——对不起,保重。

因陀罗有那么一会儿确实有点生气,他觉得一定是摩伽之前太过分了,而等冷静了之后,他想着另一个阿修罗,叹口气不再计较这件事,不得不说,即使是他也觉得,和那个阿修罗相处起来更很轻松愉快。

阿修罗没有说他要去哪里,也没有说他什么时候回来,因陀罗一直都很担心,直到三个月后,一个行脚商人带来了阿修罗的信。

信不长,但从语气来看,阿修罗的心情还不错,他说了些在外面的见闻,说自己一切都好,在外面虽然不方便但过得也不错,他在信中附上了一个小的油纸包,说里面是蛮罕见的花树种子,因陀罗若是喜欢,可以拿去种种看。

悬了三个月的心算是有了着落,在告知了羽衣这件事后,因陀罗向行脚商人问了他见到阿修罗的地方,第二天就收拾了东西启程前往那个南方的村落,反正他正准备近几日出门,不如去那边碰碰运气找阿修罗。

但理所当然没有找到,因陀罗来到那个坐落在群山中被鲜花包围的村子时,阿修罗已经从那里离开一个月了,他只能叹口气放弃找不乖的弟弟回家。不过反正出来了,他索性就从这所村子开始了他的旅行。

三个月后因陀罗回到忍宗,把他所见同羽衣讲述,然后在忍宗里尝试施行。忙碌之中又过了两个月的时间,距离阿修罗离开忍宗五个月,他的第二封信借由因为干旱而搬迁的一户人家的手,到了因陀罗手中。

信上依然是一点新奇的见闻,问了因陀罗和羽衣最后是否安好,最后则是个人的请求,他希望因陀罗能收留这些流离失所的人,让他们在忍宗安家。

带来信的人还交给了因陀罗一个有点分量的袋子,说是阿修罗给他的。因陀罗谢了他们,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在忍宗安家,得到了流浪了许多日子的人们激动无比的感激。

安排好了那些人临时的住宿以及后续建房的事情,因陀罗回了家才去拆开那个袋子,从里面倒出一块有拳头大的不规则石块,通体血一样的红色,因陀罗听说过这类石头,只要稍加打磨就会绽放出非常美丽的光华,只是打磨这样的石头对没有查克拉的人而言非常困难,所以成品稀少到可以称为稀世之宝。

因陀罗把这块和他的写轮眼一样颜色的石头放在了房间的架子上,想着若是有机会,可以做些什么再送给阿修罗。

阿修罗的第三封信,在距离他离开忍宗整一年的时候送到,送信是只巨大的黑鸟,它飞来忍宗的时候吓了正在田间农作的人们好一大跳,还以为有什么灾难降临了。

因陀罗匆匆赶到的时候,黑鸟叫了两声便向他落下来,他有点茫然但还是伸出手臂,让大鸟落在他胳膊上,沉甸甸的重量差点让没准备的他把鸟摔下去。待鸟落稳,因陀罗就看到了它腿上绑着的小袋子,里面是用油纸包着的叠得很小的信,还有一小袋北方才有的浆果。

把黑鸟带回去放在自家窗棱上,因陀罗甩甩泛酸的胳膊,展开阿修罗的信读起来。仍然是一点新鲜的见闻,不过都是围绕着这黑鸟的,他说这种鸟在北方的山间有很多,而这一只是在差点被山间落石压死时被他救活,之后就缠着他怎么也赶不走,他没办法了只好带着它,会用它送信也是突发奇想,如果能成功的话,他以后也许就用它来送信了。

因陀罗把信反复看了几遍,确认一个人跑去危险的山里的阿修罗一切都好,并且一点也没有想回来的意思。想了想,因陀罗试探地摸了摸大鸟泛着蓝紫色光芒的羽毛,问它能不能帮他给阿修罗带信。

大鸟通人性地叫了一声,踢了踢之前绑信的爪子,意思再明显不过。

因陀罗让人给大鸟准备了些果实和肉碎,自己则取了纸笔,想要写些什么给阿修罗,最后却发现他根本不知道写什么。忍宗很好,父亲很好,他也很好,这种话太僵硬了,写了两笔之后因陀罗自己都没什么眼看,纠结了许久后,他简单地说了下忍宗的近况,在结尾之前停了停,最后问了一个问题。

阿修罗,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

——哥哥你希望我回家吗?

一个月之后,黑色的大鸟带回来的只有这一句话。因陀罗捏着字条有点不可思议,阿修罗为什么会认为他会不希望他回来?就算之前继承人的事情差点往闹剧的方向发展,那也不是他的过错。

是的,因陀罗已经知道了摩伽那天和阿修罗打起来的经过,他知道她把羽衣可能的决定给掐死在了最开始的时候,坦白说,他在知道羽衣起过将忍宗交给阿修罗的心时是有些愤怒感觉受到侮辱的,然而气愤过后,他又说不上来心里什么感受。

忍宗若是真的交给那时的他,结果会好吗?

不会。

认识了更广阔的天地的因陀罗如今可以给出很明确的回答,所以他其实也没什么可怪羽衣的,只是对羽衣选择阿修罗实在无法理解。因陀罗没有选择去埋怨羽衣,也没有去记恨阿修罗,有些东西,说到底只有体会过了才能成长,比起为那个没发生的可能去和他仅有的两个亲人决裂,他还不如把这些时间精力花在充实自己上。

没有必要,于情于理都是。

因陀罗放过了那件事,并且不打算再提起,但若是因为这个而导致阿修罗不愿回家,他觉得有必要把自己的态度表达清楚。

——我当然希望你回来。

远在北方的阿修罗将冒着风雪归来的渡鸦抱进怀里,帮它温暖僵掉的翅膀,然后取下因陀罗的回信。在看到字条上的这句话时,他无法控制地笑出声来,然而紧接着眼泪就不受控制地掉下来。

有些东西因陀罗永远也不会知道,他也永远不会告诉他。

伊邪那美,一个来自摩伽的可怕的赠礼,另一个世界的阿修罗让摩伽对他使用了这个术,短短一个刹那,它就让他经历了千载轮回。阿修罗不知道他在幻术中所见的东西是真是假,他也没机会去证实,只是那些可怕又可悲的东西让他真的难以再面对因陀罗。

可因陀罗却希望他回去。

待渡鸦暖和过来,阿修罗从行李中取出纸笔,又发了很久的呆,墨水干掉了两次,他才终于吐出口气,决定给自己定一个归期。

——哥哥,我之前给你的种子有种下吗?那是白色的樱花,非常罕见,我找遍了整座山也只有那一棵,我想着你一定会喜欢的,所以在那里等到它结籽。把它种在院子里吧,我答应你,等它开花的时候,我就回来。

因陀罗读完信立刻就开始翻箱倒柜,从箱子最下面找到了那一包没拆过的种子,他对养花种草之类的东西从没关注过,所以一直也没有碰这包种子,但既然阿修罗说等种子开花就回来,那么他会试试看。

成或者不成,归还是不归,尽人事,听天命。

因陀罗不知道离家许久的阿修罗到底想了些什么,但他猜他不回来和之前的事情也有关系,他不愿意在纸上废那些口舌,既然阿修罗说了待树开花他就回来,那么他把花种下就是了。

因陀罗用一个冬天补了不少种花方面的知识,甚至还趁着冬季跑出了门,专门到南方拜访擅长这方面的人学习,第二年的时候,他把种子种下一半,等着它发芽。

真的把种子种下去了,因陀罗才发现,种花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阿修罗给他的种子来自南方,那里的环境气候水质土壤和忍宗都完全不同,要如何照料好娇嫩的幼苗成为了巨大的难题。

春季过去,幼苗只活了两棵,而且看起来很不健康。

因陀罗在给阿修罗的信中随口提了一句,只是想表达他真的希望阿修罗回来的心,然而他没想到,渡鸦再回来时,给他带来了厚厚的一打纸,上面写满了白樱树种植的方法,还有很多驱虫治病的小窍门。

对于阿修罗而言,植物是会说话的,只是大多数人听不到,他在采下白樱的种子时就了解得很清楚,要如何让它在忍宗扎根,他当时只想着因陀罗一定会喜欢这样干净雅致的植物,却在把种子寄出去后才想起来,因陀罗才不会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花时间,他不在家,那种子绝不会有人去碰。

然而因陀罗为了那一句无聊的话,真的去种下了那些种子。在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阿修罗便洋洋洒洒地,把他能想到种植要领都写了下来,沉沉地装了一袋子,让负责送信的渡鸦对着他的手就是一顿啄,显然是对这负重非常不满了。

按照阿修罗写的方法,因陀罗把差点被他养死的可怜树苗救活就用了一年,也只活了一棵而已,长到成树又用了三年,然而因为水土的原因,枝叶繁茂的花树却一直没有结出一个花苞。

养花很静心,养着最后的白樱树几年,因陀罗都不可思议他的脾气居然变得非常平和了,他甚至不再着急为什么樱树还不开花,只是一天天精心照顾着它,等着它适应忍宗的土地。

这一等就是八年的时间。

忍宗变繁荣了许久,有许多人都愿意到这里来定居,人多事情就多,因陀罗几次调整了忍宗的制度,让它往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起来。然而再忙,他也仍然保持着每年出去一次的习惯,他不在的时候,最开始是羽衣会帮忙照看忍宗,之后他不愿意麻烦年迈的父亲,就专门培养出些人来,能够短时间维持忍宗内部的运转。

这些事情因陀罗当然会在和阿修罗的通信中讲出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和阿修罗的通信内容从问好和各地趣闻,变成了他给阿修罗讲忍宗的变化和自己的想法,而阿修罗给他讲述远方国度的制度,偶尔甚至还有不错的建议给他。

每到这个时候,因陀罗就分外能理解,为什么摩伽会如此地爱重她弟弟,他自己都是这样,越来越离不开这个成长得温和可靠的人,这个世界上也只有阿修罗有资格在他身边。

在阿修罗离开忍宗的第十年初春,因陀罗终于在樱花树上看到了小小的花苞,他摸了摸青涩的花苞,转身回房去准备要寄给阿修罗的信,阿修罗半个月前来的信,送信的渡鸦还在他这里休息恢复体力,他刚好可以把这个消息告诉他。

从渡鸦飞走因陀罗就开始等,虽然知道不可能这么快,但他还是难以克制心中的期待。

等到白色的樱花开满树梢枝头,被风一吹仿佛冬雪一样落下的时候,因陀罗终于在门前见到了那个十年未见的人。

阿修罗穿着便于旅行的装扮,背着一个有半人高的朱红色卷轴,肩头趴着只在打盹的橘色狐狸,狐狸的九条尾巴仿佛羽织一样披盖在他肩头。他一身明显匆忙赶路的风尘,却在见到因陀罗的时候,笑得无比温柔,轻声说:“哥哥,我回来了。”

因陀罗一时有些哽咽说不出话,他看看阿修罗身上的东西,无论卷轴还是狐狸,哪一个都明显不是凡物,他觉得阿修罗瞒了他不少东西没说,他这些年在外面一点也不太平。

不过不急,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可以慢慢地聊。

 

标签:修因
热度: 304 评论: 20
评论(20)
热度(3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