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救命一觉醒来我的哥哥变成了姐姐!6

食用注意:

1,倒数第二章√姐姐大人的故事到此结束,还有一章讲讲隔壁世界的后续

2,之后应该是开因修的后续了,希望是个短篇

3,目录 

 

 

 

阿修罗把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带开确实是有话想说,他和因陀罗处了半个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不短,一开始时,无论他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因陀罗总会用一种古怪地眼神打量他,仿佛他身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他借着因陀罗哄铃彦睡觉的机会问了问,得到的答案让他差点笑出来,因陀罗是在拿他和自己的弟弟做对比,然后反而觉得他很奇怪。


只是笑过了,阿修罗就从因陀罗寥寥几句话中感觉到了,他和另一个自己的关系并不对等,长久下去他们必然会越走越远,最终形同陌路,甚至更加糟糕,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最痛的人一定是因陀罗。


从明确自己心意的那天,摩伽就被阿修罗放在心头,千般小心万般在意,只为了让她能永远肆意骄傲,自信快乐,不用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委屈自己,在他的认知中,摩伽可以有烦恼,可以遇到困境,甚至可以遭遇悲伤无奈痛苦,这些都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也是不可能人为控制的,唯有一点是阿修罗不允许的,他不允许摩伽的人生拥有任何无法弥补的遗憾!他会尽己所能,帮她达成所有她一个人无法达成的愿望!


正是出于这样的心情,阿修罗不忍心看到因陀罗和另一个自己继续他们十有八九会悲剧的道路。只是如何让因陀罗转变一下思想是个问题,阿修罗仔细想了想,最后决定给因陀罗讲讲他和摩伽以前的事。


“小时候我也是什么都不懂,什么也做不好,喜欢跑到外面玩,一刻也闲不住……”他们最开始的时候其实是一样的。


“但后来有一天,我姐姐的身体出了问题,阴阳之力在她身上失去了平衡,若没有阳之力调理的话,她的身体无法像个正常人一样生长。很久之后我才知道,这点问题父亲很轻易就能解决,但是他没有,反而把这件事告诉我,让我去帮姐姐调理身体。那会儿我确实笨,根本没想到是父亲在框我,只想着我一定要治好姐姐,然后就逼着自己去看那些完全看不懂的东西。”他逼着自己学习成长,而他荒废了多少时间,就要付出双倍的精力来补上。


“所以说,稍微有点危机感的话,就算是我这种笨蛋也能变成现在这样呢。”阿修罗做了个轻松的收场,仿佛他真的就是在进行一场即兴的家常谈话,只是因陀罗回去想了多少,他就不知道了。


现在,面对那个同时被他和摩伽不看好的自己,阿修罗依然准备和他开诚布公的谈谈,拉他一把,无论最后结果怎样,但他相信至少不会是最坏的那个。


“愿意跟我聊聊吗?”阿修罗露出个微笑来,问打量了他一路的另一个自己。


“我……你真的是我吗?”被摩伽教训得狗血淋头的阿修罗有些难以置信地问,“为什么我们一点也不一样?”为什么另一个世界的他不仅实力强大,而且沉稳可靠,处事不惊,强大自信又平易近人?为什么他只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和因陀罗有说有笑和平共处?为什么高傲强大如摩伽在他身边也会收敛锋芒露出温柔平和的一面?为什么……他们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


“这个说起来就复杂了,不过归根结底一句话,我爱我姐姐,我愿意为了她做一切,念书,修炼,外出学习……我用一切可能让我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到能够保护她支撑她,在她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够给她最大的帮助。而这一切你没有做到,仅此而已。”


这番话说得非常直白了,阿修罗呆呆地看着眼前和他一个模样却又天差地别的人,他觉得和对方相比自己根本一无是处,他也爱因陀罗,他也愿意为他做一切,只是……因陀罗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不必做,然后他就没有做。


一切有因陀罗就好了,他哥哥那么强大完美,可以做好一切。就是这样的想法让他把自己变成了所有人都觉得他该成为的废柴吊车尾。他把因陀罗当成了神,但他再如何强大却依然是人,他也会有力所不及的时候,他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可因陀罗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却没有能力帮他。


阿修罗以为自己是不会有能帮因陀罗的能力的,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另一个世界的他用他自身存在告诉了他,他本可以变成什么样。


“我……该怎么办……”他现在连个行之有效的补救办法都想不出来。


“别人学习一日,你去玩耍一日,这荒废的一日若想补回来,便要花上两倍的精力,你……荒废了多少年?又还有多少时间去补上呢?”阿修罗打击得毫不留情,看他跟前和他同龄的人几乎要把自己埋进土里去,他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说,“如果你真的有决心,也有可以随时去死的勇气,那么我告诉你现在该怎么办。”


*


阿修罗和摩伽没有留在隔壁的世界过夜,虽然各自谈得挺久,但他们还是赶着夜色利用羽村给阿修罗的标记着他们家的坐标的符纸,由摩伽开启空间通道后回了家。


他们回到自己的忍宗时已经入夜了,对于摩伽来说,这一天折腾得够呛,对于阿修罗来说,是这半个月折腾得够呛,毕竟摩伽一失踪,她的全部工作都落在了他身上,一下子多了那么多事他是真的快要累瘫了。只是虽然都很累了,但他们还是先去接了自己的女儿才回家。


因为因陀罗作为客人是住在羽衣那边的,所以为了他帮忙哄孩子方便,阿修罗把铃彦就放在了那边,他这次去接摩伽回来,是把女儿拜托给从不插手忍宗事的羽村来照顾的。


摩伽向羽村道了谢,从他手里接过正因为父母不在不肯睡觉而闹腾的孩子,熟练地抱着和她逗起来。见到熟悉的面孔,小姑娘笑得灿烂无比,兴奋地抱着摩伽不松手,回家的路上只和摩伽玩,对阿修罗是理也不理,弄得阿修罗在旁边郁闷无比,让摩伽看了不禁笑出声来。


“和才一岁的女儿生气,阿修罗你多大了?”


“二十岁,不掺假。”阿修罗回了一句嘴,见已经进了自己家门,就上前干脆地把摩伽抱住,下巴搁在她肩上,强行挤进对他不理不睬的小姑娘的视线范围,“虽然铃彦在因陀罗那是会老实睡觉,但我总是觉得,她其实知道因陀罗不是你。”


“是吗?”摩伽眨了下眼睛,铃彦是这世间最特殊的孩子,她也说不好才一岁的女儿是不是真的有这么聪明,能够分出她和因陀罗的区别,毕竟他们真的就只是差了一个性别而已。


“只是感觉啦……一开始她还会和因陀罗闹,可差不多第五天开始,就乖得有点不正常了。”阿修罗回忆着说,他那会儿就觉得很奇怪了,只是实在没精力研究,而且因陀罗也和铃彦玩得也挺好,他也没好意思说这个。


小女孩似乎是有点不满意摩伽把注意力转移开了,她张了张嘴,最后竟然清晰地吐出几个音节。


“母……亲……”


“……哎?”摩伽愣了一下,呆呆地低下头去,看着怀里的孩子眼睛睁得大大地盯着她,脸上完全是一副求表扬的表情。


“母亲。”


清脆稚嫩的声音又叫了一次,比刚才要清晰得多,摩伽终于回过了神,她难得失去了往日的冷静,抓住阿修罗的胳膊冲他喊:“阿修罗!你听到了吗?她叫我母亲!她在叫我母亲!”


“我听到了!”阿修罗同样很激动,他抱稳了摩伽,凑到她怀里的女儿面前,充满期待地说,“铃彦,叫父亲!”


然而小女孩撇了撇嘴,继续盯着摩伽,笑得甜甜地叫她母亲,让摩伽甚至一时都顾不上安抚被女儿嫌弃的阿修罗的情绪。


阿修罗觉得他女儿绝对是在记仇,对,就是他拜托因陀罗冒充摩伽这件事的仇!别问他怎么知道的,直觉!


但知道是一回事,阿修罗还是败在了想听女儿喊自己父亲的渴望下,每天讨好卖笑非常殷勤,让摩伽几次笑得直不起腰来,直到五天后,铃彦仿佛大发慈悲一般哼唧着叫了阿修罗一声父亲。


当时阿修罗高兴得差点没冲出去,他恨不能向全世界宣告他女儿喊他父亲了这件事,还好摩伽拦得及时,往他头顶狠狠敲了一下,总算阻止了忍宗宗主当街抽风之类新闻的出现。


“阿修罗,你要发疯就在家里,别出去丢人!”


“嘿嘿……我太高兴了嘛!”阿修罗完全没有被骂的样子,抱着漂亮可爱的女儿转圈圈。


摩伽叹了口气,但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笑着看傻爸爸抱着女儿在那发散快乐和幸福的气氛。

 

标签:修因
热度: 229 评论: 7
评论(7)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