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8.4

食用注意:

1,抢儿子啦!

2,水门:儿子你再看papa一眼!QAQ

3,目录

 

 

在羽衣努力说服辉夜把鸣人还回去的时候,远在另一个世界的木叶村中,因为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的失踪,可谓是天下大乱,长老团你来我往争吵不休,团藏不遗余力地打击着三代火影,几乎就快要把对鸣人的控制权拿到手了。

当然村子高层的暗流汹涌争权夺利并没有影响到下面做事的人,暗部根部全员出动,难得联手一次,在不惊动普通人的情况下,数十支小队几乎把整个木叶都翻了过来。

在这样的前提下,同时失踪的宇智波族长的次子宇智波佐助几乎没被人注意到。虽然这几年和木叶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但在人柱力失踪这当口,宇智波家也没敢出去添乱,他们还没准备好和木叶撕破脸,佐助突然失踪,他们除了向木叶高层提了这件事拿了许可派族人出去找外也没做别的事。

前几天刚升了中忍的鼬简直要急死了,还好他既不是暗部也不是根部,直接向小组长交了假条就开始找弟弟,半途同样请了假的止水加入进来,两人把佐助可能会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最后自然是什么都没找到。

被止水强行按着喝水休息的时候,鼬一拳头打到某户人家的外墙上,无比后悔地低声自语:“佐助早就和我说好了今天要一去隔壁街的点心铺,谁知道昨天突然来了任务,佐助说我如果赶不及回来就算了,他自己一个人也没问题……早知道的话我就应该请假陪他一起去!”

“小鼬你冷静一点,佐助不会有问题的。”止水叹口气,拍拍鼬的肩尽力安抚他的情绪,他也挺担心的从小看到大的小团子的,但他更担心现在的鼬,宇智波的情绪一旦极端起来那真是什么都不管的,他也是个宇智波,非常能理解。

但现在说什么安慰的话都是白搭,止水觉得休息一会儿也可以了,于是提议:“我们再去西边找找吧,那边还没有去过。”

鼬点了下头,接着两条黑影就从屋顶闪过,往西边去了。

西边是南贺川的方向,有点偏离市区,住户不多,反而是林木渐渐多了起来,对忍者来说是个不错的练习地,止水和鼬就常常在这附近练习,鼬有时候也会带佐助来玩。

坦白说其实止水提议归提议,他和鼬都没指望能在这里找到佐助,毕竟这里确实有点偏了,可以说完全不在佐助的迷路范围。然而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就是在这小片林子里找到了佐助。

当时佐助很乖巧地跟在羽村身边,羽村正在笑话他哥哥的满身丧气,心力憔悴的羽衣牵着鸣人,一副羽村你高兴就好的模样。

羽衣真的非常心累了,他和辉夜讲了半天,然而辉夜就是不同意送鸣人回去,并且给了他两个选项,是他去把鸣人的监护权弄过来,还是她亲自去。鸣人肚子里的九尾?辉夜显然不介意家里再多一只毛茸茸暖呼呼的狐狸,或者羽衣想还回去也很容易。

听说辉夜要亲自去木叶的羽衣也顾不上再管鸣人了,羽村拼命给羽衣使眼色,让他赶紧答应下来,讲道理,辉夜如果真的去了木叶,他们怕不是要看到黑绝声泪俱下喊妈的现场,那场景想想简直太可怕了!

黑绝?那玩意绝对不是他们的兄弟!羽衣和羽村对这点的看法是非常一致的。

就这样,被塞了个要拿到鸣人监护权任务的羽衣非常郁闷地来到了木叶,同行的还有来看热闹的羽村和肯定要送回来的两个孩子。

然后他们就跟止水和鼬正面撞上了,佐助刚喊了声哥哥就被鼬一个瞬身抢走,写轮眼飞快地扫了他一眼,确认没事之后才回去面对羽衣和羽村,这个时候止水已经上前一步,准备和羽衣羽村交谈了。

见有人来了,羽衣也就收敛了之前的情绪,带着完美的微笑迎上止水,对他说:“你们是来找佐助的吧?之前他迷路到我家,我们的母亲稍微带他玩了会儿,送他回来晚了希望没让你们担心。”

这解释漏洞百出,但止水并没有戳破,他看了看被羽衣放去找羽村,此时正扒着羽村衣袍下摆的金发孩子,然后对着羽衣点点头道谢:“佐助麻烦你们了。”

“如果不介意,我们就先带佐助回家了。”如果他没看错,那个金发的孩子好像是九尾人柱力?那这件事情就很复杂了。面对眼前不知来历不知目的,长得和普通人明显不一样的人,止水没有选择动手,他觉得他需要去通知木叶的人过来,讲道理九尾人柱力的事,宇智波还是能别沾手就别沾手,否则他们族里非和长老团以及根部干起来不可。

作为二代火影弟子宇智波镜的后人的宇智波止水,今天依然在发愁家族和村子的关系。

羽衣让他们请便,宇智波家什么的,不是他现在需要面对的重点问题。在鼬抱着佐助和止水消失后,他看了看木叶差不多黑了的天色,转头对羽村提议:“羽村,我们要不要先带鸣人去吃点东西?”

“哥哥你有钱?”羽村怀疑地看着羽衣,他们虽然不是没钱,但显然不能支付木叶的消费。

“这个……会有人替我们付账的。”羽衣觉得,等木叶那帮子忍者找到他们,应该就可以把账单甩给他们了。羽衣对做这件事毫无心理压力,他觉得木叶把他儿子养成这个惨样,付一顿饭钱根本不叫事。

“鸣人你有想吃的东西吗?”

“当然是一乐拉面啦!”在羽衣羽村面前已经非常放得开的鸣人大叫着,“我来带路!”

于是几分钟后,羽衣和羽村带着鸣人坐进了一乐拉面的店铺,愉快地吃起了木叶特色手打拉面,全然没管三代火影和团藏以及几乎全部暗部和根部的成员为了找他们兜了大半个木叶,等他们都快吃完了才姗姗来迟。

一乐拉面的店外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人,周围的民众早就被疏散了,在明哨暗哨都布置完的时候,羽村把碗里的排骨放进了鸣人的碗里,摸摸毛刺刺的金色头发,一边在心里和忍宗时见过的幼年阿修罗的头发做对比,一边说:“快点吃,吃完了我们就去和外面的人聊聊,如果能谈好的话,以后你就可以认我们的母亲做祖母,当我家的孩子了。”

鸣人去夹排骨的筷子停住了,他抬起头呆愣愣地看着羽村,难以置信地结巴着说:“你、你说真的吗?”

不知道多少个日夜,被所有人排挤仇视的孩子裹着冰冷的被子在床上缩成个球,期望着第二天清早打开门,会有个人站在门外,给他一个别人的父母会给孩子的拥抱,说他是他或者她的儿子,然后带他离开那个没有丝毫烟火味的屋子,去一个充满着温馨的地方。

鸣人本以为今天被辉夜温柔地照顾已经是极限了,他知道他们不是亲人,就是他迷了路遇到的人而已,但是羽村现在却说,辉夜可以做他的祖母。

就算他们不是真的亲人又怎么样?他渴望的东西马上就要到他身边了。

面对着小孩子又恐惧又期盼的脸,羽衣叹口气,放弃掉了把孩子送回来处理了黑绝就跑的想法,他像羽村一样摸了摸鸣人的头发,轻声回答他:“当然了。不过不要看羽村了,到时候肯定我是你父亲,你得管他叫叔叔。”

“父亲?”鸣人迷茫地重复着这个词,对他来说,这实在是个太陌生的词,陌生到他念出来的时候舌头差点饶过不来。

“父亲……”迎着羽衣鼓励的眼神,孩子又叫了一遍,天空蓝的眼中渐渐地水雾弥漫。

 

标签:衣村鸣佐
热度: 212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