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8.2

食用注意:

1,把辉夜洗非常白了……

2,路过一个原创人物,算是给番外打个补丁?

3,距离完结还远√神树还没搞事呢√

4,目录 

 

 

 

再次睁开眼时,羽衣看到了一棵参天的巨树,他和羽村正站在这棵树的树根处,正对着的就是树的根部构成的巨大洞窟。


终于到家了……羽衣都还来不及把这句感叹说出口,就看到眼前的树根仿佛在移动。


“羽村快跑!”再次被神树的树根抡飞到异世界他是拒绝的!


“我一定要和母亲说把它拔了!”羽村一把拉起羽衣,转身飞一般地从神树所在的环形山消失。


眼前的景物一花,羽衣就发现他已经回到家门口了,在他和羽村面前的是在他家里帮忙做事的一个同族少女,也是一个写轮眼的开眼者,一头大筒木家标志的白发,然而拥有的是木遁血继。


在战国养柱间和斑的时候,羽衣曾经和羽村开玩笑,说后世的神怪故事十有八九都是出自他家的,这还真不是他瞎讲,就比如他眼前这个少女,姓大筒木,名稻荷,贤良淑德算不上,但活泼大方喜欢帮助人,如果附近地区有人家的田地造了虫害病害,她就会用木遁帮上一把。


稻荷哪里都好,就是爱好有点古怪——她喜欢养狐狸,而且喜欢自己变成狐狸出去捉弄外人,她用变身术变的狐狸有着漂亮的白色皮毛,让人看了就非常喜欢,所以非常吸引猎人的眼光,然而等那些人上钩后,她就会变回原样,把人吓个半死后自己笑嘻嘻地带着她养的狐狸宠物回家。


和神话故事进行一下对比的话,这不就是活生生一个稻荷明神吗?


现在,狐神少女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羽衣和羽村,一双写轮眼上上下下地打量他们,满脸写着懵逼两个大字。


“羽衣大人?羽村大人?你们……怎么好像……成熟了点?”


羽衣对此只能呵呵。能不成熟吗?按照经历过的时间,他和羽村今年都是奔三的人了,可他们和稻荷却是同年出生的。


“是发生了点事情,解释起来有点复杂。”羽衣想了想还是没把他和羽村去异世界旅游的事情说出来,这种事情还是先和辉夜打个招呼再说,于是他紧接着问,“稻荷,母亲大人现在在家里吗?”


“辉夜大人在的,刚才还在找你们呢。”其实她也是因为在找羽衣和羽村所以才来大门附近看看的。


辉夜在找他们?羽衣和羽村面面相觑,辉夜一般是不会管他们去了哪里的,只要他们每天饭点按时回家就行,所以这突然找他们……


怎么办羽村我突然觉得我们要翻车?


我也觉得要翻……是祸躲不过,上吧哥哥!


羽衣和羽村飞快地进行了眼神交流,默契地得出了他们去神树下的事情可能被辉夜知道了的结论,瞬间觉得非常悲观了,讲道理就冲他们现在身上这幻术都遮不住的变化,站到辉夜面前,想都不用想肯定出事。


然而现在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那我们去找母亲了,稻荷你去忙吧。”


打发走了小伙伴,羽衣和羽村很快到了辉夜的房门外,两兄弟进行了一番幼稚的勾心斗角,你推我一把,我绊你一下,都不想第一个走进去面对辉夜。两个离家多年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还把自己整得和之前大变样的儿子觉得,要面对自己温柔和蔼的母亲是件非常令人尴尬的事。


最后羽衣把羽村推到了前面,双手合十冲他拜了拜,他觉得比起把查克拉整没了的自己,只是多了一只写轮眼的羽村应该比较适合打头阵。


羽村郁闷无比,摸着额头认真地思考他有没有可能用写轮眼给自己一发幻术蒙混过关,然后他发现这是不现实的,只能控诉地瞪着羽衣,用眼神质问他:让弟弟顶缸良心不会痛吗?


被瞪的羽衣给了羽村一个良心很痛的抱抱,然而还是坚定地缩在他后面。


什么你问兄弟爱?在母亲大人可能会有的眼泪面前是不存在的!


兄弟之间的争斗终结在了一个清冷柔和的声音里,在房间里等了半天没等到站在门口的儿子的进来的辉夜,终于开口问道:“羽衣,羽村,为什么还不进来?”


完了,到死期了。


羽村被羽衣推了一把,生无可恋地推开了面前的门。


“母亲,我们进来了。”


随着屋门被打开,端坐在屋内的辉夜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不自觉地向前倾身站起,向着两个一脸难过纠结的儿子走去,抓住羽村的胳膊打量了他半晌,把羽村看得都不敢抬头,然后转向羽衣,面上更大惊失色。


“羽衣?羽村?你们这是怎么了?”她怎么就几个时辰不见,两个儿子就变成了这副模样?外表老了好几岁不说,一个查克拉丁点不剩,另一个体内查克拉系统整个乱套了。


羽衣和羽村见状立刻一边一个抱住辉夜的胳膊,带着她往屋内坐下,让母亲着急的两兄弟赶紧安抚:“母亲您别着急,先听我们解释。我们都没事,挺好的真的!”


在辉夜没有说更多的话之前,羽衣和羽村你一句我一句地把他们的经历都讲了,包括羽村怎么从桃式那里抢的轮回眼,以及羽衣怎么吃的神树的果实,不过他们非常默契地隐瞒了所有世界的他们都封印了辉夜的事情,这种会影响家庭和平的事情他们还是永远憋在心里比较好。


全部讲完的时候,辉夜沉默了挺长一段时间,她摸了摸羽村前额紧闭的那只轮回眼,又轻抚上羽衣的脸颊,良久叹了口气。


“羽衣,羽村,既然你们都知道了,那么我也没有必要再隐瞒。没有错,我们大筒木一族,就是被桃式逼迫得背井离乡,因而无比落魄地来到此地的。神树的果实降落在此地虽然是意外,但我一定会用它,向桃式讨回这笔血债!”话说到最后,辉夜的眼神和声音都透出令人心惊的狠意。


这话听起来非常不妙。羽衣和羽村有点担心地对看了一眼,随后羽衣问道:“母亲,神树究竟是怎么回事?它为什么会把我的羽村送到别的世界,而且还不让我们返回?您每年让人们去祭祀,到底是让他们去做了什么?”


辉夜看了一会儿羽衣,似乎是觉得反正两个儿子连桃式都知道了,这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于是为他们简单解释:“神树结出果实需要大量的力量,不一定是人的生命,偌大的时空之力同样可以作为养料,通过送祭祀者的灵魂前往异世界,神树的根系就可以连接不同的世界,从中汲取足够的养分。”


问题一下子解开了,羽衣终于明白为什么神树会把他们扔到不同的世界中,甚至阻止他们回来,这确实是辉夜的意思没有错,他看了看羽村,希望他能解释一下普通人若是进行时空旅行的后果。


“普通人的灵魂十分弱小,没有任何力量保护,一生也就能进行一次时空之旅,就算安然无恙地归来,轻则会很长一段时间虚弱不堪,重则会因此缩短寿命……”羽村稍微有点难受,他的母亲相较别的世界的辉夜手段已经算是温和了,但无论如何,她做的并不是好事。


羽衣同样听明白了,他有些复杂地看着明显知道这些却还无动于衷的辉夜,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责备他们的母亲罔顾人命吗?算了吧,见识过别的世界的辉夜凄惨的模样,他心疼都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责备为了保护他们和大筒木一族殚精竭虑的母亲?


只是方法不好罢了,他们难道说服不了还有理智的辉夜换一种吗?


羽衣给羽村递了个眼神,羽村会意地眨了下眼睛,他们准备拿出惯常应对辉夜的方式,羽衣正经说事,羽村负责撒娇,这招对付疼爱他们的辉夜无往不利,但愿今天也能成功。


“母亲,您能不再做这些吗?您已经足够强大了,并不需要再吃下一颗神树的果实。如果您担心桃式会伤害我们,那大可以放心,我和羽村如今足够强大了,只要桃式敢来,我们一定会陪在您身边,帮您达成您的愿望!”


羽衣说话的时候羽村往辉夜身边蹭了蹭,等羽衣说完,他不等辉夜回话,立刻就抱上有些怔愣的辉夜的胳膊,在她肩头撒娇一般说:“母亲,您不用把这些一个人担下来,我和哥哥可以帮到您,我们也愿意帮您!桃式如果找来的话,我们就一起把那个家伙打到哭着给您跪下认错!”


羽村说得仿佛桃式就是个随便他捏扁搓圆的泥团子,他这副语气也让辉夜有些哭笑不得,然而一瞬的好笑过后,辉夜侧头看着她肩膀上冲她笑得一脸讨好的白发青年,又看看坐在她对面,冲她微笑,看着她的眼神温和充满信任依赖的棕发青年,缓缓抬起手来,将他们一起抱进怀里。


“羽衣,羽村,你们若是不愿意,那母亲就不做了。”


羽衣和羽村几乎是瞬间安下了心,一起抬手抱住辉夜,丝毫不觉得自己这么大的人被母亲抱着有什么难堪的,他们已经比任何一个世界的自己都要幸运了。


“母亲您放心,您的家人,您的族人,再也不会受到伤害了。”

 

标签:衣村
热度: 178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