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囚徒13

食用注意:

1,我……我争取两章内完结这里,傻孩子被黑绝忽悠了,到底有多少是黑绝误导的我们就不说了_(:з」∠)_

2,目录

 

 

 

他到底是谁?是怎么来到这世上的?

少彦名曾经抓着他的袖子低声恳求他:“你是我哥哥……是我的哥哥不好吗?”

为什么要去探究那个,也许会很可怕的真相呢?

他听得出来这句没说出来的话,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抱了抱这个不知是不是他弟弟的人,轻声低语:“我不甘心。”

他不甘心自己的人生被那个自称是他父亲的人摆布,他要知道他到底是谁,又是怎么来的。

“少彦名,你可以去告诉他我在调查这件事。”他听到自己冷酷的声音,其实他不想用这种语气和少彦名说话的,他只是希望如果有一天因陀罗知道了他在调查过去的事的时候,少彦名不会被他牵累。

当年的事情不会简单,从因陀罗封锁那个不知是谁的人的消息严密程度就可以窥见,而从因陀罗对他的态度看,他和那个人的关系也绝非寻常。

“……你知道我不会的。”少彦名喃喃说着,最终放开了他的手。

*

他总有那种感觉,时间在流逝,可命运在重复。

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不知道是因为发生了什么,长发的孩子和短发的孩子渐渐疏远了对方,他们不再在一起玩耍,不再在一起聊天,每天专注着各自事情,走着各自的道路,渐行渐远。

他不是不知道症结在哪里,可时至今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要如何面对的事情,又怎么开口去和他的孩子讲?那些……黑暗,绝望,罪恶,由他来承担就好了。

如果那个孩子因此怨恨他,也是可以理解,可以被原谅的。

*

调查自己还没出生时候的事情是很难的,思兼用了五年的时间,才从忍宗的老人口中收集到足够的信息,又将它们拼凑成一段令人唏嘘的往事。

他知道了这忍宗并不属于因陀罗,是他从六道仙人指定的继承者手中用武力强夺来的。

他也知道了因陀罗有个弟弟,从他们最后的决战之后,有近十个月的时间音讯全无,再出现便是被因陀罗抱回来,全身是血,人已经死了。

他还知道了,因陀罗的左眼,其实是看不见东西的。

最后这真的是意外的发现了,那个和他谈起往事的人无意中提起,因陀罗抱着阿修罗的尸体回来的时候,左眼不断地流着血,他仿佛看不见某些东西似的,走起路来磕磕绊绊的,有的障碍就能绕开,而有的却完全是直接往上踩的。

思兼仔细观察了许久,最终确定,因陀罗那只平时被长发挡起来的左眼,看不见任何东西。

阿修罗死的那天发生了什么事,废了因陀罗的一只写轮眼。

他们还能发生什么呢?肯定是战斗啊!有着前面争斗的十年作为铺垫,思兼理所当然这样想了,但有一件事他无论如何也查不到,就是有关他的出生。

按照年龄推算,他的母亲怀上他的时候,阿修罗已经在因陀罗的控制下了,那种时候他怎么可能还有能力去找个女人?更何况他自己又怎么会有写轮眼的?阿修罗没有从六道仙人处继承到写轮眼,他也不认为依靠阴之力开眼的写轮眼能通过只有阳之力的人隔代遗传给他。

调查至此陷入了一个死循环,从十五岁到十九岁,思兼再也没有丝毫进展,他偶尔对着水面看着自己长开的面容,心中的阴暗就一发不可收拾。

这张脸就是无可辩驳的证据,他一定是阿修罗的孩子,所以因陀罗才会如此讨厌他。

既然讨厌为什么还要留下他?就因为他也有写轮眼吗?

这个问题大概只有因陀罗才能回答,可思兼完全不想去问,他已经连见因陀罗一面都不想了。他计划好了,等到二十岁,如果在忍宗还找不到他要的答案,他就离开这,去寻找阿修罗当年的随从,那些人一定还有活着的,他觉得他们也许会知道些什么。

在离开之前,思兼犹豫了许多天,最终决定再去看一眼少彦名。他已经没法把他当做自己的弟弟了,可也不会迁怒他,在他看来错在因陀罗,和少彦名是无关的。

他去的时候是下午,少彦名正坐在走廊上,晒着太阳看药草方面的书,手里给趴在他身边的橘色的猫撸毛。

十九岁的青年完全长开的容貌像极了因陀罗,唯一不同的是没有血一般的写轮眼。少彦名至今也没有开眼的迹象,思兼怀疑他并没有遗传到这项天赋,而因陀罗在他幼时就知道了这点,所以才会对他格外放任。

至于那只妖怪一样的二尾猫……因陀罗的猫,当然黏他的儿子。思兼在暗处冷笑,他想起这只猫一直很喜欢少彦名,却相当不待见他,现在原因倒是很清楚了。

看了一会儿,思兼就准备离开,他没有什么话要和少彦名说的,与其站出去惹得两人尴尬,不如就这么离开的好。

然而转身的刹那,思兼注意到,猫眯着的眼睛似乎在看他的方向。他突然想起忍宗里的人说,这只猫聪明得可怕,看着就像随时能开口说人话一样。

离开的脚步顿了顿,几秒之后才重新迈开。悄声离开的思兼在想,不知道写轮眼的幻术,对动物有没有用?

*

他没想到会看到那样的东西。

幼小的猫被放在桌上,被审视的目光打量着,冰冷的眼神看得它缩成一团瑟瑟发抖,那是生物对危险本能的恐惧。

“九尾的查克拉孕育出来的东西应该不止如此吧?别让我失望。”有着血色眼睛的人这么说着,然后用猫儿的血签下了通灵兽的契约。

之后那个人就走了,小猫崽被放在温暖的窝里,每天定时会有牛奶送到面前,没用一个月的时间它就可以爬出窝来探索世界,它在偌大的院子里转来转去,最后迷了路。

天气很冷,它想要进到温暖的屋子里去。于是它去抓那扇透出热气的房间的门,喵喵叫着想要引起里面人的注意。

很快房间的门打开了,它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钻进去,趴到最暖和的地方,然后才有空去观察周围。

它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扶着门框,无奈又好笑地看着它,棕色的眼中某种温暖的东西让它看了就想亲近。

那个人用毯子为它做了一个简单却暖和的窝,明明是不费多大力气的活,结束后他却仿佛很辛苦的样子揉了揉腰,然后对着隆起的腹部若有所思。

那个时候它还没有概念,等到几个月后它长大了,思维成熟,更通人事,它才知道,它主人的弟弟之所以会那样疲惫衰弱,都是因为在他的肚子里,孕育着他兄长的孩子。

 

标签:因修
热度: 391 评论: 2
评论(2)
热度(3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