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因修】囚徒9

食用注意:

1,大约还有三章完结,预约一个千年后的续篇

2,好像所有的短篇的搞事都搞到一起去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3,目录留空

整整一天两夜,因陀罗不知道他是怎么煎熬过来的,耳边只有阿修罗越来越微弱的呻吟,听得他的心也在不断下沉。

第三天清晨,两个孩子都顺利地出生了,因陀罗用分身术变化的分身将孩子抱去清理,他自己急切地检查着阿修罗的情况。

阿修罗在第二个孩子出来的时候便昏了过去,精疲力竭,虚弱不堪,可因陀罗还能听到他微弱的呼吸。

他没有死。

紧绷的弦终于放松下来,因陀罗长长地松了口气,休息了一会儿后,他开始想如何能够让阿修罗恢复过来。阳之力是生命的根本,以阿修罗如今阳之力十不存一的状态,稍微受点伤或者生场病就很可能没命。

阿修罗睡了整整两天,醒过来时仍然觉得全身乏力,他很清楚这是因为他体内没剩多少阳之力的缘故,才会像个久病不愈的病人那样虚弱无力。

他侧头看了看周围,就被身边不远的另一张床吸引了注意。那床上并排放着两个用细棉布裹着的婴儿,桔子趴在婴儿头顶,两天尾巴在婴儿的头上甩来甩去,以他的角度,还能看到婴儿偶尔抬起来的,试图去抓猫橘色尾巴的小手。

阿修罗出神地看着那两个婴儿,慢慢地翻个身坐起来,将两个孩子的模样收于眼中。那是两个粉嫩可爱的孩子,长得不算太像,和他以及因陀罗一样,但肤色白皙,面容精致,都有着黑色的胎发,还有黑色的眼睛。

不知道他们哪一个是哥哥?阿修罗还有些印象,因陀罗告诉过他,先出生的是个男孩,而第二个孩子他就连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了。

呆呆出神的阿修罗没注意到有人走了过来,直到对方在他身边坐下。

因陀罗将两个孩子抱起来,把其中一个放在了阿修罗身边,然后低头看着他自己怀里的那个,轻声说:“两个都是男孩,你身边的是哥哥。”

阿修罗摸了摸孩子细嫩的脸颊,孩子眨着眼睛,对他咧开嘴,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孩子单纯的笑容也感染了阿修罗,他也轻笑起来。这孩子长得更像他一点,但眉眼比他更精致,有几分因陀罗的模样。

“他有名字了吗?”阿修罗轻声问道,他觉得因陀罗应该已经为孩子取好了名字。

因陀罗确实说了个名字出来:“少彦名。”

是个好听又有寓意的名字,很有因陀罗的风格。阿修罗点了下头,然而等了半天,他都没等来第二个孩子的名字,最后疑惑地抬起头来问:“另一个呢?”

因陀罗安静地看着他,说出让阿修罗愣住的回答:“由你来取。”

由他来取……他真的有哪里不一样了吧?阿修罗垂下眼睛,他想起生产的时候,因陀罗曾说,让他之后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做什么便做什么,现在又让他来为孩子取名,他是真的放下了他们之间的过往吗?

”就算是桔子这种我也不反对。”

阿修罗牵了牵嘴角,有些不可思议因陀罗居然会和他讲笑话。他会管猫叫桔子还不是为了气他,他不信因陀罗会认为他什么都没看出来。

所以……“为什么?”为什么突然变了态度?

因陀罗没有回答,他向阿修罗倾身,抬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就像他们幼时常做的那样,然后他收回手,沉声说:“阿修罗,给他取个名字吧。”

阿修罗不再追问这个问题,他已经明白因陀罗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

“思兼。”思考了许久,阿修罗为他身边的孩子选了个与少彦名相配的名字。

*

看了一会儿孩子,阿修罗便又躺了回去,即使查克拉的封印解开了,他失去的阳之力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恢复,他会精力不济,容易疲累,整天昏昏欲睡,不知要多久才能恢复到常人的水平,恢复到他的巅峰状态现在更是想都别想。

快要睡着的时候,阿修罗突然喃喃问道:“你真的会让我离开吗?”

“只要你能走了,随时。”

他又问:“如果我要带走孩子呢?”

“我的继承人有一个就足够了,如果你想,可以带走另一个。”

真不愧是他哥哥啊……已经把所有的可能都想过了。阿修罗在心里轻笑起来。因陀罗说会放他高飞,允许他带走一个孩子,能让他做出这样的让步,已经足够了。

接下来的日子对于阿修罗而言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撸撸猫逗逗孩子,过得悠闲惬意。

两个孩子的性格也能看出来差别了,被阿修罗起名为思兼的哥哥非常喜欢黏着他,一看到他就咿咿呀呀地要他抱。少彦名就安静很多,他不会主动要求人来抱他,但如果他想要谁关注他,就会睁着眼睛盯着你看,直到你被看得没辙过来陪他玩到高兴为止。

阿修罗在半个月后就行动无碍了,因陀罗没有再关着他,只要他想,推开大门就可以随时离开。

可他只字不提和因陀罗的约定,因陀罗就也不问。他只是每天都到这里来,待到睡觉前,帮着照看孩子,在桔子闹腾的时候瞪它一眼,然后看阿修罗笑嘻嘻地把猫整个撸炸毛。他和阿修罗往往没几句话说,可他们相处时的气氛却明显不同于之前任何时候。

这样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家。

然而因陀罗很清楚,这样的生活总有一天会结束,当他在某一天回来,没在屋子里见到阿修罗和思兼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们已经离开了。

少彦名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没人陪的他很不高兴的样子,见到因陀罗便哼哼唧唧的,一副要哭的样子。

因陀罗刚把他抱起来想哄哄,就见桔子从窗户跳了进来,身上的毛东倒西歪凌乱无比,走起路来甚至一瘸一拐的。

见到因陀罗桔子立刻焦急地喊道::“主人!您快去森林那边吧!阿修罗大人他很不对劲!”

“他突然攻击了我,而且还把思兼大人放在河中间,看着好危险的!”

因陀罗把猫抱起来,看到橘色的身上扎着数根黑色的细棍,完全封印了它身上的查克拉。

“阿修罗你想干什么……”因陀罗觉得阿修罗的举动匪夷所思,他实在猜不出他想做什么,现在猜也没有用,他得立刻找到阿修罗和他抱走的思兼。

标签:因修
热度: 468 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4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