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17

食用注意:

1,前方搞事注意【。】

2,目录

 

 

谁也不知道那件事是怎么发生的,阿修罗被通知邻国国主送来书信的时候,事情已经不可收拾了。


能整理清楚的只有忍宗一家人养的忍犬,在秋收的时候因为没人看管跑出了忍宗地界,在邻国的国界内咬伤了正在田间忙碌的人。那个人伤得很严重,阿修罗知道的时候已经就剩一口气了,他二话没说直接赶去了邻国,用强硬的手段先把人救活过来,然后才开始了解事情始末。


阿修罗有好几天没有回忍宗,自然是瞒不过摩伽的,临时代管忍宗的羽衣一开始把事情压下不想她担心,但见她过来问了,也就没有隐瞒,把事情告诉了摩伽。


在摩伽找来之前,羽衣已经把那家人和忍犬都叫过来问过话了。那家人是完全不知情的,而咬伤了人的忍犬其实也才两个月大,还是小孩子心性,哭唧唧的说它只是想去森林里玩,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去的邻国,等它回过神,眼前都是对着它举锄头镰刀的人,它当时吓得就跑回了忍宗,窝在屋子里好些天没敢出来。


“父亲,这事情有蹊跷。”全部听完,摩伽立刻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她们忍宗的忍犬怎么会跑到邻国的土地上去呢?对于有智慧的忍犬来说,它们可不会随便跑出那么远的距离,尤其忍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去又是怎么咬伤了人的。


摩伽有点无奈,摸了摸已经八个月的肚子,心情有些不好。如果不是她怀着孩子,直接对着忍犬用写轮眼就可以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摩伽,别太担心,阿修罗能解决的。”羽衣安抚了一下大女儿,其实他也有点担心,耽搁了这么久,这事情可能比较棘手。


“是。”摩伽应了一声,神色却没有丝毫放缓。


阿修罗在第五天的时候才回来,他先抱了抱摩伽,然后向羽衣讲了他在外面的事情。说话时他没有避开摩伽,他姐姐聪明绝顶,与其让她费心思瞎猜,不如直接让她听得好,至少她不会去多想。


人阿修罗是救回来了,但是没有收到丝毫感激,在和国主商谈却没有结果之后,他相当于被扣押在了那里。前两天阿修罗还有心情和对方耐心谈,但在得到要等秋收之后才能仔细解决这件事后,他也火了,他难道不要管忍宗秋收事务的吗?而且摩伽怀了孕,如果他长时间不回去,她岂不是会着急?


一向好脾气的阿修罗难得拿出了异常强硬的态度,他就差直接说,要么让他回去调查然后好好谈一次赔偿问题,要么别谈了,他直接打出去。


忍宗的人都有神奇的力量,而作为忍宗的宗主之一,虽然阿修罗没有出过手,但没人信他的能力会很平庸,被威胁的国主只能放他回来,但仍然给了他期限,如果一个月后还没有结果的话,那么他们也许会开战。


这个问题确实有些棘手,在几番调查均找不出任何可疑点,而约好的日期渐渐临近之下,阿修罗也只能叹口气,放弃调查忍犬究竟是怎么跑去的邻国并且还没有丝毫记忆,开始思考如何消弭这次的争斗。


道歉是肯定要的,饲养忍犬的人家和忍犬都有过错,除此之外就是他自己,作为支持研究忍兽的宗主,他也有考虑不周和监管不力的责任。


除此之外,就是还得赔不少东西出去,忍犬那家人的道歉礼让他们自己去准备,阿修罗还得清点一下库藏,选出给邻国的赔礼来。


这来回一折腾,约好的时间便到了,阿修罗和邻国的国主约在了忍宗外森林的边缘见面,所有的谈话都在那里进行,他带着打了一个月蔫的忍犬和它家的男主人同去,因为忍宗出了事而暂时留在这里的羽村也跟着他去了,然后按照会面的级别,他又选了几个人跟着,顺便再让几个人负责带上礼品。


*


阿修罗出去的时候,摩伽在家里实在是坐不住,她索性去羽衣那边等消息,面对怀孕九个月的大女儿,羽衣也是没办法,只是喊了柑奈过来照看她。


等待的时间是难熬的,柑奈时刻注意摩伽的状态,时不时给她端个茶水什么的。


过了中午,阿修罗还没有回来,反而是跟着他出去的人神色慌张地回来了,他也没有看到摩伽就在一旁,进来便对着羽衣大声喊:“羽衣大人,阿修罗大人和邻国的人打起来了,那边的人不依不饶,不肯让阿修罗大人回来!”


“什么?”摩伽惊讶无比,这件事情有严重到这种程度吗?她也不是不知道前因后果,没有出人命应该不至于啊?一瞬间很多问题闪过她的脑海,她正想再多问一句,却忽然感到腹中一阵绞痛,脸色瞬间惨白一片。


“呀!摩伽大人您出血了!”柑奈的惊呼声引来了一片混乱。


场面乱成了一团,柑奈扶着摩伽进了当初她在这里的房间,帮她解了衣服躺上床。很快有几个忍宗的妇女赶来了羽衣这里,其中一个有些医术底子的帮摩伽看了看,便出来和羽衣回话。


“摩伽大人这是因为情绪起伏过大而动了胎气,怕是要早产了。”


妇人说话的时候,柑奈正好被几个女人从里面赶了出来,让她去吩咐人烧热水,她跑去通知人烧水,接着回到摩伽旁边,看她美丽的脸疼得毫无血色,感觉很担忧,忍不住开口劝了她两句。


“摩伽大人,您应该相信阿修罗大人才是,他一定能处理好这件事情平安回来的。您因为担心他而动胎气早产,他回来一定会很自责呢。”


摩伽疼得几乎说不出话,但她却听出了不对。她担心阿修罗?是有的,但是动胎气绝不至于!整个忍宗绝没有一个人比她清楚阿修罗的能力,她只是觉得奇怪而想多问几句话,怎就变成动胎气了?


“谁……这话是……谁说的?”摩伽挣扎着在疼痛的间歇问道,声音明明因为疼痛虚弱不堪,却隐隐透出一丝狠意。


柑奈不明所以,但还是照实说了。


那一刹那摩伽完全明白了,为什么忍犬会做出它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为什么邻国会对忍犬伤人的事情看得这么重,以及为什么她会突然早产,还是以因为担心阿修罗而动胎气这种完美的理由。


摩伽一把抓住柑奈的袖子,柑奈吓了一跳,见她似乎想说什么,便俯下身来,然后眼睛渐渐睁大,摩伽冲她点点头,她便立刻跑了出去。


看着柑奈跑走,摩伽松了口气,紧接着又是一阵轻声呻吟,手指紧紧地攥着床单。事情到了这一步已经没有办法了,外面的一切只能全部指望羽衣,她必须先把孩子平安生下来。


房间外面,守在这的羽衣从柑奈处得到了摩伽的话,立刻神色一凝。


摩伽说,这一系列事情的幕后,目的不在忍宗,而在她腹中的孩子,他用国事引开了阿修罗和羽村,又用谈判失败作为掩护,如果不出意外,她今天一定吃了有活血效果的东西,为的就是确保她一定会在今天生产,因为今天是她身边安全最薄弱的时候。


羽衣让柑奈进去和摩伽讲他知道了,在少女进了房间后,他转过身喊来了双海,让他去查今天修炼场范围内所有人都做了什么。


双海领命领地心惊肉跳,他认识羽衣几十年,从没见过羽衣此刻脸上的冰冷表情。


把调查的事情派出去了,羽衣就坐在了摩伽的房间外,完全不打算走开的样子。


他真是没想到,竟然有人敢在他眼皮底下害他的女儿?!

 

标签:修因
热度: 148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