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5.4

食用注意:

1,我流大筒木家族史,别在意看看就好√

2,好像无意中把辉夜洗得白白的……别在意别在意

3,有关桃式,虽然是进行了一波二设,不过为了避免打脸,还是让他来历成迷吧【。】

4,目录 

 

在羽衣一边钻研如何才能续自己的命,一边尽力照顾辉夜中,时间匆匆地晃过了四个月。羽衣并没有找到可行的方法,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头绪,但不到最后一刻,他并不想用。


辉夜怀孕九个月的时候,羽衣都已经随缘了,羽村要是赶不及来接他,他就用唯一的那个办法,虽然可能会导致一系列难以解决的麻烦出现,但他依然想要活下去。


自从辉夜主动搭了话之后,她对羽衣的态度温和了不少,虽然远远比不上对爱野,但比之前要好很多,羽衣在给孩子取名上给了她不少建议,比如从家族传统入手。


“说起来,辉夜大人的家人都是什么样的?一直都没听您提起过。”


在羽衣把话题扯到家族的时候,爱野不负众望地问出了这个问题,羽衣悄悄地支起耳朵来,希望辉夜能给他科普一下大筒木家族史,他母亲对那些是闭口不言的,但他一直对家里老人所说的,辉夜的敌人很好奇。


辉夜被这个问题问得一愣,她微微低下头,手轻轻地摸着自己的肚子,许久都没有开口说话。


就在爱野觉得她说错话了想要弥补时,辉夜开口了。


“都死了。被杀死了。”


“被那个家伙……”


辉夜从窗口望着神树,用仿佛喃喃自语的声音,对羽衣和爱野讲述了她没有人知道的过去。


大筒木一族来自异界,那里荒凉得没有任何生命,只有一颗参天的大树,树木给了他们生活所需的一切,而他们一旦离开这棵树便也无法再活。


辉夜是族长唯一的女儿,她本有个温馨的家庭,有父亲,有母亲,有亲如一家的叔伯,还有他们的孩子。她本该平安长大,成为大筒木下一个族长,继续守着神树,为族人过上丰裕的生活尽力。


然而这一切都因为她一时的好奇毁于一旦。


“我去了神树的树根之下……在那里唤醒了鬼。”


整个世界的水源都来自神树的根部,那片散发着绿色光芒的水,滋养着神树附近所有的土地。那里是禁地,可年幼的辉夜却在无意中闯了进去,她看到幽幽的绿水之下,躺着一个面容清秀的白发男子,仿佛也是她的族人。


辉夜把他救了上来,却在男子睁开眼后骤然失去只觉。


再次醒来,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她家里多了个人,却没有谁觉得不对劲。


“所有人都说那是我的兄长,可我哪里来的兄长?”


那个莫须有的兄长出现之后,大筒木一族的人都产生了变化,辉夜还小的时候不懂,只知道大人们常常聚在一起研究什么,她的父亲也渐渐地开始不回家。等她大了,便知道了她的“兄长”在做什么。


他称这神树是他种下的,为了大筒木一族的未来,但神树滋养一方土地需要献祭,不是大筒木一族,就得是别人。


在辉夜长大的时间中,大筒木的族人,渐渐被传成了鬼,辉夜不知道有多少人送进了神树的树根下,被神树汲取生命作为养分,结出果实来,然后被她的“兄长”凝练成丹药,变为他的力量和寿命。


没人注意到这些,没人觉得自己做出了何等可怕的事情,因为大地上的绿色在蔓延,神树的枝叶越是繁茂,这片土地便越是丰饶。


终于有一日,那个名为大筒木桃式的人,说他的丹药不够了,然后,送了一个大筒木的族人去神树下。


辉夜身边的人开始一个个消失,又出现了许多陌生的面孔来顶替他们,当辉夜知道消失的人都去了哪里时,她只感觉遍体生寒。她深刻地意识到,桃式是鬼,是会带来厄运的鬼,是被她放出来的恶鬼!


事情会变成今日这样,都是她的过错,也该由她来弥补。


带着对桃式的恐惧,辉夜开始劝说自己的父母和亲友,让他们不要再听桃式的话,许多人被她说动了,在桃式能够对自己的族人下手时,就有很多人感到害怕而不愿再按照他的吩咐做事了。


之后辉夜的父亲也加入了进来,他让辉夜不要再管这些,而是将一些孩子,少年人,还有老人交给她来照看,他自己则联合了族中的人,要与桃式决战。


只是那时已经太晚了,吃下了无数神树果实制作的丹药的桃式已经太强大,没人是他的对手。


绝大多数大筒木的族人都在那场内乱中死去了,战斗的最后,那片土地毁于一旦,神树被拦腰斩断,树叶纷纷扬扬地落下,如同下起了雨。一片混乱之中,结在树梢的果实滚到了辉夜脚下,她便拿走了神树最后的果实,然后在自己重伤的母亲的催促下,带着最后的族人,通过她母亲开启的,通往异世界的通道,离开了她被毁灭的故乡。


然而逃亡的路上,桃式手下的人追了上来,那些都是他制造出来的人,有着大筒木一族的白发白眼,说不上是不是大筒木一族的人,总之辉夜是不承认的。


那些人说,桃式被辉夜的父亲封印了,他需要辉夜手中神树最后的果实的力量来助他破除封印。


辉夜自然是不会给的,然后两边的人便打了起来,她这边都是老人和孩子,没有多少战斗力,自然敌不过桃式制造出来的人。所有的人都死在了那里,只有辉夜,被她一个相熟的老人在最后推进了某个隧道,和神树的果实一起,降落在了这片土地。


但桃式制造的人并没有全部死掉,也就是说,终有一天,他会从封印出来。


“他一定会来到这里,回收神树的果实,和我做个了结。”


辉夜用这句话为她的故事做了结尾,接着便不再说话,安静地坐着,低下头看着她隆起的腹部,不知在想什么。


爱野对那些超出她认知的力量没有概念,她只能模糊地理解出,辉夜的族人全部都被恶人杀死了,而那个恶人迟早会找到辉夜,对她和她的孩子出手。


“辉夜大人,我会一直陪着您的。”爱野知道她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力量,她能够做到的,只有一直陪伴在辉夜身边。


辉夜没有说话,羽衣却看到她的嘴角轻轻向上勾起一点,稍纵即逝。


压下心中的惊涛骇浪,羽衣借口出去透透风,到没人的地方,用无比复杂的目光仰望神树。神树的树枝上,不知何时已经有一颗果实在了,散发着明亮的光芒,在夜晚像繁星一样闪亮。


羽衣知道,辉夜一定会吃下神树的果实,然后,成就忍界千年的悲剧。可他却不知道怎么阻止这之后的事情发生,桃式是什么人连辉夜都不知道,只知道他种下了第一棵神树,并且用神树的果实炼成丹药来维持自己的力量。


必须要解决那个人,也不能让辉夜吃下神树的果实。


这好像根本就是个死局啊……


那天晚上,羽衣站在神树下方,彻夜不眠。

 

 

标签:衣村辉爱
热度: 170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