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13

食用注意:

1,说he就he,秒秒钟撒糖√

2,恭喜九喇嘛成功找到饲主【x】

3,目录

 *新年快乐*

 

一整个晚上阿修罗都没有回来,但摩伽巴不得他今天不回来,因为她发现了一些东西,为了瞒着阿修罗不让他知道她已经知道这些,所以要抄录下来独自拿去研究。

摩伽在阿修罗桌上发现了一份没有收好的卷轴,卷轴很厚,她本以为是有比较麻烦的事情,然而才打开,她却发现这是一份研究手记,是有关于阴阳之力的性质变化的。

尽管早就有所预感,但摩伽终于通过这份手记上记录的东西证实了,她和阿修罗并不是羽衣和哪个女人生下的孩子,而是他和羽村在进行阴阳遁的试验时意外诞生的。

羽衣和羽村可以用这样的方式生下他们,那为什么她和阿修罗不能呢?

当时摩伽脑中只有这一个念头存在了,她把卷轴摊开,一目十行地看起后面的内容。

羽衣和羽村能够生出摩伽和阿修罗完全是意外,他们当时在实验的是如何让一定量的查克拉凝结出形体并赋予它意识,所以事实上这种方法是完全没有前例可参考的。

阿修罗只是将羽衣那些知识全部都记录了下来,然后关起门来钻研其中的奥秘。他明明是不善擅长这些的,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却把阳遁赋予死物意识的原理方法全部搞清楚了,阴遁从无中生有的理论也完全吃透,如何将二者结合来诞生一个正常的人类的孩子更是详细无比地进行了猜想,摩伽看了他所写的东西,觉得从理论看完全是可行的。

研究到了这一步,按理说阿修罗应该来找摩伽和她摊牌,然后他们只需要试上一试就能知道是不是真的能行了。

但他没有,摩伽看到卷轴后半部分,就知道了阿修罗为什么宁可继续面对她的冷脸也对这件事闭口不言的原因,因为他不知道这样诞生的孩子是不是能够待在她体内安全长大直到出生,如果她过于强大的阴之力仍然会杀死那个孩子呢?

对于这个问题,阿修罗选择用法阵来解决。只是不同于阴阳遁还有羽衣的经验在前,从零开始研制一个如此高级的法阵,对于阿修罗来说难度确实太高了,所以他才什么都没说,白天照常处理忍宗的事情,晚上就在书房里慢慢琢磨法阵的事情,实在弄不懂的就去向羽衣求助。

面对已经初见规模的法阵,还有完全可以直接拿来使用的阴阳遁,摩伽用手指细细地抚摸着卷轴上的字迹,两年来第一次发自心底的笑出来。

“阿修罗……没有你的话,我要怎么办啊……”

深吸一口气,摩伽压下胸腔中翻滚的酸涩中裹着丝丝甜蜜的感觉,找出空白的卷轴,将所有的要点记录下来,准备带回去进行研究。她不会让阿修罗一个人去担负这件事的风险,他们本来就该是一起的。

抄完了卷轴上的东西,摩伽便将书房归位,假装自己没有来过,带着她抄下的东西在卧室里研究了一整晚,她觉得法阵这东西一来研究费时费力,二来很难说在非母体的环境下孕育的孩子会有什么问题,所以她不准备把这个作为第一选择,她准备以身来试,如果不行的话,那么再回来研究法阵也不迟。

不过如果失败的话,她会又难过一次吧……摩伽想,阿修罗大概就是怕这个,所以才没有告诉她这件事。

天亮的时候,忙了一个晚上的阿修罗敲响了卧室的门,摩伽飞快地把桌上摊开的卷轴收起来,这才去开了门,然后有些心疼地看到一晚没睡面带疲倦的阿修罗。

然而这一眼之后,摩伽却有些心酸地发现一件事,她因为无法生育而觉得难以面对阿修罗,同时也很久没有好好地关注他了。

“姐姐,父亲叫我们上午过去一趟,他有点事情要说。”阿修罗并没有注意到摩伽较以往不太一样的细微表现,他还在想昨天的事情,脑中组织着语言尽量简单地说明状况,“昨天晚上咬伤太藏的野兽抓到了,但是它有点……难以形容。”

难以形容?摩伽疑惑了一下,点点头问:“我们现在就出发?”

“嗯。”阿修罗点点头,和摩伽结伴往羽衣处去。

*

到了羽衣那边,摩伽就知道阿修罗说的难以形容是什么情况了,她也觉得难以形容。

羽衣的院子里有一只四条腿站起来就比成年人还高的橘红色狐狸,身材相较正常狐狸不同,竟然还有点人的身体模样,身后九条尾巴在空中乱舞,他们到的时候,它正在院子里肚皮朝天地打滚。

而羽衣呢?他的行为也有点匪夷所思,他居然站在狐狸身边,揉狐狸肚子上的绒毛。

摩伽和阿修罗走进院子的时候,狐狸眯成一条线的眼睛微微张开,猩红的兽瞳扫了一眼有点愣的摩伽和一脸复杂表情的阿修罗,一个翻身从地上扑腾了起来,转过脑袋看羽衣。

然后摩伽就震惊地听到狐狸口吐人言,以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的声音问羽衣:“老头子,这就是你家的崽?”

狐狸……说话了?摩伽只觉得满心不可置信,怀疑自己中了什么幻术。

阿修罗悄悄地抓住了摩伽的手作为安抚,他很理解摩伽现在的感受,他去森林里抓这只狐狸时,突然被对方问了一句是不是六道老头的儿子,惊得差点被脚下的树枝绊倒。一只大狐狸跟你讲话,讲道理这场面还是有点刺激的。

羽衣对狐狸点了点头,然后就示意摩伽和阿修罗上前来,狐狸在地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着,稍微减少了些它的身高带来的压迫感。

“摩伽,阿修罗,这是九喇嘛。”羽衣指着狐狸给两个孩子做了介绍。

这年头狐狸都有名字了吗?摩伽和阿修罗下意识地看了眼对方,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这个问题。

之后就是讲故事的时间,有关于九喇嘛还有它的八个兄弟的来历都能编出一本书来了。摩伽和阿修罗对于羽衣年轻时候的事情多少知道一些,羽衣写了不少书,他们对于书上那些当然都有看过,还有一些比较不真实的,比如羽衣曾经打败过非常可怕的怪物这种事,他们也从别人口中听说过。

坦白说他们并不是非常相信,因为羽衣从来也没和自己的两个孩子讲过这些,面对人们给他扣的各种帽子他也就是笑笑,从不做出解释,这样的态度当然让摩伽和阿修罗觉得打败过怪物这种事是谣传。

但今天这件事却被证实了,因为九喇嘛和它的兄弟们,正是羽衣打败了一只可怕的怪物后,抽出怪物的查克拉诞生的。

当时摩伽和阿修罗脑中想的是一件事,就是他们的出生,完全是因为羽衣要诞生九只尾兽。

毫无疑问,九尾就是个活生生的阴阳遁例子。

“父亲,您这里还有供大家使用的修炼场,九喇嘛住这不太方便,不如让它暂时住到我那里吧?”故事讲完开始讨论意外跑到忍宗地界的九尾的安排时,阿修罗面带微笑地提出了建议。

摩伽差点没笑出声来,好险才维持住了冷淡的表情。阿修罗正在研究阴阳遁,九尾这简直是在往他手边送!

不过她可不会因为这只狐狸改变自己的计划,阿修罗先把法阵的事情解决了找她摊牌就算了,如果在她调理好自己的身体能够去试阴阳遁之前,他还没有解决的话,那么她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反正无论是哪一种发展,她一定会有一个和阿修罗的孩子的。

回家路上,抱着变成家猫大小的迷你九尾,摩伽不自觉地弯起嘴角,手下挠着九喇嘛的脖子,把小狐狸挠得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摩伽许久未见的柔和表情看得阿修罗呆了呆,他看看眯着眼睛享受万分的九尾,在心中轻轻叹口气。哪怕最后只是让摩伽开心了一点,也算他没白从羽衣那里讨来九尾。

 

标签:修因
热度: 157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