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12

食用注意:

1,我真的是he!信我!

2,目录 

 

娶个侧室。


骄傲如摩伽是用什么心情把这句话说出口的呢?阿修罗不敢说他能完全猜透,但也能大致体会到。他觉得摩伽这个念头存在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一直无法说出口而已,她怎么可能会乐见一个女人来和她分享自己?尤其在她心知肚明自己根本没有另找任何女子的心思的时候?


那简直是种羞辱!


“姐姐,你不用做任何你不愿意做的事情。”阿修罗轻轻吻了吻摩伽的发顶,然后起身离开了。摩伽的性格他清楚,她既然能让自己把这句话说出来,就说明她已经下定决心放弃她的自尊和骄傲了,如果他再想不出办法来解决这个横在他们之间两年多的问题,没准哪天他就要面临摩伽给他安排的相亲了。


阿修罗对于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他虽然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但他的身份地位人缘摆着,摩伽真的放话出去要给他选个侧室的话,无论出于什么理由都一定会有不少女性愿意一试的,到时候如果真的发生什么,导致他不得不迎娶一个莫名其妙的女子,他和摩伽之间大概就真的毫无回转余地了。


可这个局要怎么解却是个天大的难题,阿修罗不是没努力过,可时至今日他唯一能确定有用的方法,就是彻底废了摩伽的力量,只要她体内不再拥有阴之力存在,她自然可以和正常女性一样生育,但那样她将永远只能是一个普通女子了,甚至未必还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摩伽努力了十几年的时间才得到人们认可和尊敬,却要被一个孩子彻底毁掉,这样的结果是阿修罗是绝对不会接受的。


一定要找到别的办法……一定有别的办法……


阿修罗躺在床上看天花板,脑中思绪乱得他一个也抓不住,就这样一直发呆到天色大亮。


然后他一个翻身跳起来,匆匆抓了一件羽织披上就跑出了门。


羽衣才刚出门,走出几步的距离就被突然冲到他面前的小儿子吓了一跳。


“阿修罗?发生了什么事吗?”


阿修罗跑得急,从他家到羽衣这里只有很短的一段路,可以他的体能居然都有些气喘,他平复了一下呼吸,盯着羽衣一个一个字地对羽衣说:“父亲,我有个很重要的问题需要您解答。”


羽衣有些莫名,但还是点点头让阿修罗到他房间来,然后他就被问了一个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


“父亲,我和姐姐……我们的母亲是谁?”


*


阿修罗一晚没睡,摩伽也是同样一晚没睡,她在阿修罗离开后就颓然坐在原地,抱紧了手臂,试图将阿修罗残留在她身上的温度保留下来,它们却很快散得一干二净。


让阿修罗娶个侧室。


她终于把这句话说出口了……她本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说出来的,话出口的瞬间她就后悔了,她一点也不想有个女人成为阿修罗的侧室,更不想那个女人为他生下孩子成为他孩子的母亲!


阿修罗是她的!明明就是她的!!!


摩伽却听到了她最不想听到,却也是最想听到的答复。不用做她不愿意做的事情……为什么不能少关心她一点呢?一点点都好,哪怕是沉默以对不做回答都好!她都可以更加说服自己,去为阿修罗找一个足够优秀,可以为他生育子嗣的女人,然后亲手把他从自己身边推开。


“阿修罗……为什么啊……”


为什么要对她这么好……这样让她怎么做得出把他推开的事情?


天亮之后,摩伽敛去一切脆弱的表情,用一个小小的幻术遮住泛红的眼眶,一如往常出门去。


虽然根本就没有讨论过这件事,但年末的考核摩伽多少有降低了标准,是较去年难了一些,不过大部分人努力一下都能以还算可以的成绩通过,一些在及格线边缘低空飘过的人也就多了一些书面课业,冬季事情少,抽个十天半个月就能很好地完成。


面对这样的结果,人们大多都去感谢了阿修罗,只有阿修罗知道他其实什么都没说,这都是摩伽决定的,她让他在人们中间获得了更多的名望,却让自己渐渐被排挤到边缘。


然而阿修罗并没有多解释什么,他相信只要从根源解决了摩伽的问题,别的事情就都会迎刃而解了。


*


距离新年还有几天的时候,突然有人半夜来敲了摩伽和阿修罗的家门,当时摩伽还没有睡,走出卧室准备问来人有什么事。


见到摩伽的时候那个人愣了一下,瞥了一眼她身后,有些迟疑地问道:“摩伽大人夜安……那个……阿修罗大人呢?他不在吗?”


摩伽一时间有些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夫妻分房居住并不是什么好事,否则当年羽衣也不会劝她让阿修罗搬回来住,尽管和阿修罗之间的问题导致他们两年没有同处一室,但她也不想在今天传出不好的话来对阿修罗的名声有损。


就在摩伽准备转移一下这个人注意时,她听到阿修罗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我在这。”阿修罗说着走过来摩伽身边,“有什么事吗?”


那个人闻声看向阿修罗的方向,看到他身后还亮着灯的书房,觉得他知道了为什么是摩伽出来见他。他刚才太着急了,只看到卧室里有灯光,却没看到书房那边的光亮。


“阿修罗大人,太藏被野兽咬了,伤得有些严重,想请您去看看。”来人简单地说了来由,向阿修罗鞠了一躬。


“我知道了,走吧。”阿修罗想了想大概知道了是怎么回事,最近田边有野兽出没的足迹,看体型不算小,太藏带着几个人蹲守了它好几天,不是多大的事,如果他出手的话很快就能抓到,只是快过年了事情多他没精力管,打算在年后再处理,没想到太藏会被伤到。


“姐姐你早些睡吧,不要等我了。”最后冲摩伽点点头,阿修罗便跟着人离开了。


这演技说不上高超,但也足够粉饰出一片太平了。摩伽有些无力地扯了扯嘴角,也没有立刻回房间去,而是走向书房,准备看看阿修罗熬这么晚在做什么,如果不是什么要紧事她就帮忙处理了。


反正……今天也肯定是睡不好的一个晚上。


然而等进了书房,摩伽简直不能相信她的眼睛看到的东西。这个晚上她确实是没法睡了,却和以往根本不是一个原因。

 

标签:修因
热度: 136 评论: 19
评论(19)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