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10

食用注意:

1,作者已经跑了,勿追【。】

2,信我,我一直he!

3,目录 

 

摩伽和阿修罗冷战了,这事谁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可他们之间的气氛就是突然变得奇怪起来,该说的话依然会说,该做的事情依然会做,却不再于每个黄昏一起散步回家,不再结伴为忍宗的弟子指导修行上的难题,不再一起讨论事情,不再一起吃饭。


甚至每个晚上,阿修罗都被摩伽赶到床的边缘,距离她远远的。


摩伽的意思很明确,她要阿修罗对她坦白,可阿修罗却知道自己不能说,他不说最多是像这样的冷战,也许过一阵子就会慢慢变好,可若是说了,事情会往什么方向发展他完全无法预计,但绝对是最糟糕的那个。


冷战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摩伽破天荒地在晚上问了一句:“阿修罗,你还不说吗?”


这已经算是某种程度上的放软态度了,阿修罗静静地看着摩伽,依然摇头:“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姐姐你相信我好吗?”


摩伽轻笑了一声,抚摸上阿修罗的脸颊,失望的眼神刺得阿修罗几乎想逃,可他还是强迫自己站在原地,听着摩伽啼笑皆非地叹道:“阿修罗……这句话,你自己相信吗?”


“你的脸上就写着‘我不能说实话’。”


这句话说完,摩伽没有再管阿修罗,径自回了房间,而整个晚上,阿修罗都没有进来,睁眼到天明的她放弃了从阿修罗这里得到答案。


天亮后,阿修罗备好了早餐就先出门去了,而摩伽等他离开之后就去了羽衣那里。那天她晕在了修炼场,最先救治她的是羽衣,无论她发生了什么,羽衣一定知道详情,阿修罗不说,她就去问他们的父亲。


阿修罗在外面的时候,摩伽就在羽衣那里,她并不意外羽衣也对那天的事情闭口不言,显然阿修罗提前和羽衣打过招呼了,可她今天不得到答案决不罢休。


“摩伽……阿修罗不说自然是为你考虑,你为什么非要追究不可呢?”被自己的女儿瞪着写轮眼逼问那天的事情,羽衣觉得心里很累,他很心疼他的女儿遇到这样的事,也明白为什么阿修罗把这件事压了下来并且让他绝对不要告诉摩伽,可是女儿倔强的性格他也是知道的,如果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复,她和阿修罗的关系很可能会往他不乐见的地步发展。


摩伽勉强地牵起嘴角,有些讽刺地反问道:“父亲,如今我们这样,您真的觉得好吗?阿修罗有事情瞒着我,他怎么可能还和以前一样对我呢?”


羽衣为这句话重重地叹了口气。


*


摩伽不记得她是怎么离开的羽衣那里,也不记得她是怎么走过忍宗不长的道路回到她和阿修罗共同的家中的,回过神的时候她已经在自家的后院里不知站了多久,天都黑透了。


现在还没入春,夜里寒冷无比,她全身都冻得麻木了,却依然不想动一下,只是站着,对着院中光秃秃的樱树发呆。


过了很长很长时间,摩伽听到有人靠近了她,她的耳边就传来阿修罗的惊呼声,紧接着她就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明明是她往常那么喜欢的温度,现在却刺得她全身生疼。


“阿修罗……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摩伽喃喃地说着,声音轻不可闻。


阿修罗的身体僵硬了一瞬,他解下自己的羽织,细细地裹在摩伽身上,却没有抬头看她的眼睛。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摩伽重复道,右手轻轻覆上小腹。


曾经有一个孩子在这里,一个同时流着她和阿修罗的血的孩子,也许会长得像她,也许会长得像阿修罗,他或者她会在她肚子待上九个多月的时间,会在她和阿修罗的期盼中降生在这世上,会被他们细心照料,会在他们怀中玩耍,会学会他们所有的本事,会成为一个让他们骄傲的人。


那个孩子……会叫她母亲,更会叫阿修罗父亲。


但那个孩子死了,是被她杀死的。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摩伽第三次低语道,声音颤抖着,甚至带上了哭腔。


她注定生不下那个孩子,强大的阴之力不仅让她幼年时无法正常成长,甚至会将她的孩子的生命蚕食殆尽,她不是不能怀上孩子,却无法生下其中任何一个。


她与生俱来的力量会杀死她所有的孩子,不会有例外。


面对这样的摩伽,阿修罗说不出话,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将他的姐姐抱进怀里,抱得死死的。


那天阿修罗抱着摩伽抱了一整晚,他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好,只能静静地抱着她,他做不到安慰摩伽,就只能在她最痛苦的时候陪在她身边。


天光大亮的时候,一整晚没有动的摩伽微微抬起头,看着挂在窗前的风铃,许久轻声说:“阿修罗,你去父亲那边住一阵子吧。”


“姐姐?!”阿修罗一瞬间几乎惊得跳起来,摩伽轻轻推开他,站起身来走向门边。


“我现在没法面对你。”


她没办法面对阿修罗,也没办法面对羽衣。


一句话就让阿修罗沉默了下去,他塌下肩膀,低声答应道:“……我知道了。”


那之后,阿修罗足足两个月没有见到摩伽的人,她刻意避开了他会去的地方,仿佛要和他划清界限。阿修罗几次忍不住想去他家里堵人,最后都放弃了,他知道摩伽见到他只会难过,可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他们摆脱这个困境。


阿修罗很清楚,即使他和摩伽都还没有考虑过孩子的事情,那也只是因为没到时候,他们今年还不满十八岁,而羽衣近五十岁才有的他们,所以他们根本不着急这件事,可等时候到了,忍宗稳定下来没有那么多事情了,他们是一定会考虑生个孩子的。


可现在事实却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女人都可以为他阿修罗生下孩子,唯独摩伽不行,她不能为她所爱的人留下子嗣,甚至杀死了他们的孩子,这才是摩伽一直无法面对他的理由。

 

标签:修因
热度: 148 评论: 19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