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9

食用注意:

1,赶紧跑免得被打【。】

2,目录

 

那一年,忍宗来了很多外来者,大多都是慕名而来求学的,这归功于摩伽和阿修罗婚前的那趟旅行,他们让很多人见识到了查克拉的神奇,也因此让忍宗的存在被更多更遥远地方的人们知晓。


这些人中间有许多熟面孔,就比如那个敢瞪摩伽的少女柑奈。


当然现在她的态度好多了,她和村里的一些年轻人一起来,按照礼节面见了羽衣之后,她便找上了当时在场的唯一女性——摩伽。


“摩伽大人,我希望能够在忍宗进行学习,能够请您来指导我修行吗?”


摩伽看了看柑奈,她对她还是有点印象的,敢和她的写轮眼对视的人可不多,她对这个女孩观感很好,所以答应得也痛快:“可以,之后我会让人来指导你基础的功课,等通过考核你就可以和那些女弟子一起进行修行,我每两日来一次修炼场,如有疑问无法解答尽可以来找我。”


“非常感谢您!”柑奈喜出望外地对摩伽行了礼,摩伽冷冷淡淡的看起来很不好接近,却出乎她预料地好说话。


这些来求学的人无疑是给摩伽和阿修罗添了一份工作,不过他们并不觉得麻烦,忙碌充实的日子还有温馨甜蜜的婚后生活让他们做事充满干劲,就像摩伽和阿修罗共通的认知那样,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没什么做不到的。


没有争斗,没有纠纷,没有阻碍,无论忍宗还他们自身,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至少当时是那样。


转眼之间就到了年关,忍宗通往外面的大道已经修完了,这条路穿过忍宗外的森林,通往东南方向一个不大的国家,可以方便人们往来。这一年来因为忍宗来了不少人,物资多少有些不够,与邻国交易的事情便也多了,加上来往便利,关系便密切了很多。


摩伽打算趁冬季研究如何在忍宗内使用货品的代币,以什么作为基础衡量标准,衡量的额度,这些都是很繁琐的工作,虽说可以借鉴她在南方所见的规制,但做起来依然很是麻烦,她为此常常深更半夜才会休息,这还是有阿修罗在旁边看着的结果。


在临近年关的某个早晨,摩伽有些迷糊地醒来,恍惚间只觉得身上不太舒服,她把自己往阿修罗温暖的怀里缩了缩,却依然感觉有点冷。


“姐姐?”阿修罗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摩伽挣扎着睁开眼睛,意识慢慢清醒,她坐起身来,觉得下面有些潮湿。


好吧,至少她今天不太舒服的原因找到了。因为阴之力太过强盛,她这么多年月信一直不准,无论是羽衣还是阿修罗对此都没有办法,不过于她健康无碍,他们也就不再管了。


这几天里她大概都会感觉糟糕透了。叹口气,摩伽也没在意,收拾了被单换了衣服,按照往日的时间起床了。


直到吃完早饭,阿修罗看看摩伽根本没碰几口的食物,有点担忧地问:“姐姐你要不要今天在家里休息?”


“不行,今天得去修炼场做年末审查。”摩伽说着放下筷子不准备面再勉强自己吃东西,撑过这几天就好了,“反正一直都是这样,阿修罗你别担心了。”


说是这样说……阿修罗还是有点担心,他觉得摩伽的脸色太差了,但最后阻止的话还是没说出口,他只是说:“那姐姐你今天回来就休息吧,就别做别的事情了。”


“好。”摩伽点点头,与其因为身体不舒服无法专心做事,不如回来好好休息。


摩伽是去审查那些被她教导的女弟子的课业的,她们比男弟子结束课业要早一些,因为还要帮着家里准备过年的东西。摩伽在修炼场的时候,阿修罗就去了外面的森林边缘,之前为了给那些外来人安家他们砍伐了不少林木,空出来的地方他准备建成田地来种些南方带来的东西,就是他在家里试种的那些,效果不错已经可以教给普通人来种植了。


阿修罗才到森林边没多久,便有人急匆匆地跑来,一脸着急地让他赶紧回家去,摩伽在修炼场上昏倒了。


*


摩伽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入夜了,她全身有一种说不出的疲惫感,人困得不行。发了好一会儿呆,她才看到坐在她床边的阿修罗。


“姐姐你感觉还好吗?”


阿修罗担忧的表情似乎混杂了什么别的东西,摩伽一时间捉摸不透,想了想她放弃追究,想开口说自己还好,可是刚想出声就发现喉咙干得要命,见状阿修罗立刻取了温水过来,小心地扶她起来喂给她喝。


“阿修罗我之前怎么了?”


“还是你的老问题,得休息一阵子。没关系,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再发生了。”阿修罗柔声安抚道,轻轻地摸着摩伽的头发,“姐姐你再睡一会儿吧,我陪着你。”


可她之前不是很好的吗?摩伽最终没有把这句话问出来,阿修罗的手很温暖,她轻轻蹭了蹭他的手心,闭起眼睛很快就睡着了。


她没有看到在她呼吸变得平稳之后,阿修罗脸上浮现的挣扎痛苦。


*


接下来的日子直到过年阿修罗都强行要求摩伽在家里待着,最好连屋子都别出。


“天冷了,姐姐你最近最好不要吹冷风。反正外面也没什么事情了,你要是真的闲,有关代币的事情不是还有很多书面工作吗?做一下那些吧。”


面对阿修罗苦口婆心的劝说,摩伽最后答应了他,到过年前就待在家里,把之前在做的事完善一下,好好地调理一阵身体。


其实她觉得自己恢复得很好了,根本不用这么长的时间来调养,然而阿修罗就是不松口,她无奈之下只能应了。


只是,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分开过一天,摩伽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


阿修罗在说谎,他有事情瞒着她。


然而几番试探下来,摩伽发现阿修罗丝毫没有想对她说实话的意思,她一开始也没怎么在意,直到过了年,阿修罗说她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可以出门去做事之后,她才渐渐地察觉到不对。


阿修罗一直在避免和她接触,白日里一切如常,他仍然时时刻刻粘着摩伽,会经常做她喜欢吃的点心,会每天在睡前和她说话打闹,但他再没有碰过她,任何亲昵的行为发展到一半都会被他以各种理由躲开。


将借口去吹灯的阿修罗压在床上,摩伽俯下身去,写轮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看得阿修罗全身紧绷,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阿修罗,我出了什么事?”阿修罗这么久以来没有任何异常,不存在拥有别的女人的可能,那么摩伽只能认为,是她的身上出了什么事。


阿修罗怔怔地看着摩伽,许久许久,他轻轻摇头,视线飘向一旁,低声回答:“什么都没有。”


摩伽并没有继续追问,她放开了阿修罗,躺到床的另一边,在阿修罗小心地凑上来时静静地盯着他看,直到阿修罗默然地缩回去。


第一次,他们睡在同一张床上,却隔得无比遥远。

 

 

标签:修因
热度: 144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