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8

食用注意:

1,圣诞快乐!我们今天撒撒糖√

2,没车,bg要什么车啊【。】

3,目录

 

 

结婚之后的日子和之前似乎没什么不同,阿修罗依然整天黏在摩伽身边,冬季没什么事情做,他们有大把的时间拿来挥霍,比如按照之前的计划,研究忍宗更多的使用方式。


摩伽的天赋是非常可怕的,这点所有认识她的人都认同,她在春季之前就把忍宗改良完了,试验部分都是阿修罗在帮忙,他们偶尔也在修炼场上打一架看看实战的效果,并且让忍宗一些有天赋的人来帮忙整理资料。


为了方便把这些新发明的查克拉应用方式分类,摩伽把改良后的忍宗重新进行了分类和命名,羽衣也帮了忙,把他的一些经验讲给两个孩子。


最后摩伽将新的忍宗命名为忍术,按属性分为七种,其中阴阳两种属性由于只有她家里的人才能使用所以单独列出,剩下五种分别为火、水、风、雷、土,在这之上还有血继限界、血继淘汰和血继网罗,她把这些知识进行了整理,按照难易程度进行了分类,视情况决定教给哪些人。


忍术的出现改变了忍宗以前的修炼模式,正好摩伽和阿修罗搬出去了,他们说就动羽衣把家里改了改,增加了一个新的修炼场,每天的日课结束后,让那些对忍术掌握得比较好的人到新的修炼场来进修。


等到这部分人对忍术能够熟练使用了,摩伽就让其中比较擅长土遁和水遁的几个人分成几组,专门负责耕种方面的事情,这样农务上的事情有擅长此类的人专门解决,一下子给许多人空出了大把的时间。


摩伽打算组织人们在忍宗附近修些道路,这样就可以方便和周边地区往来,像南方那样。忍宗还不算太在北方,但她觉得还是太封闭了,土地是有限的,产出的东西也是有限的,可这世界却很广阔,物种极其多样,想要和广阔的外界交流和交换物品,首先必须要有交通的便利。


不过这样的理由并不容易被普通人接受,忍宗所处的土地算是丰饶的,只要好好耕作就可以过上不愁吃穿的日子,在这样的条件下,摩伽抽出大量的人手去修建通往外界的道路,是不能被理解的作为。


摩伽不擅长处理这样的事情,但阿修罗拍拍胸口说交给他就行。然后他就出去挨家挨户地和人们讲这样的好处,给他们讲他在南方的见闻,说服他们放下疑虑去尝试改变。


“每个人想做的事情都不一样吧?如果既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能过更好的生活,这样不好吗?”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阿修罗觉得他把这一年的话都说尽了。还好不是没有效果的,大部分人都觉得新的生活方式值得期待,忍宗的现状很稳定,在几个老人询问了羽衣,得出羽衣也很期待他两个孩子的成果后,人们就都积极地开始了配合。当然是还有一些比较顽固的,阿修罗也不强求,只是说如果他们改主意了那么随时可以来找他讲。


最先赞同阿修罗话的是忍宗里的几个女孩子,理由还非常神奇,至少摩伽在听完阿修罗一脸诡异的讲述后,绷不住地笑倒在他肩头。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那些女孩子支持摩伽和阿修罗,原因竟然是他们那场完美的婚礼!婚礼上摩伽和阿修罗从南方带回来的衣饰太过于精美,让忍宗的女性都非常羡慕,之后摩伽身边的几个少女悄悄地问了她那些衣饰的来历,她也没隐瞒,并且还说了一句“若是有足够的时间和动力,不用顾及生活,你们也可以多研究这些了。”


忍宗中少有女性弟子,不过羽衣并不排斥传授女性知识,自从摩伽发明了忍宗和印之后,有几家人也将他们的女儿送到了羽衣面前学些东西,这些女孩子大多数时间还是优先家事,偶尔来修炼场的话就是摩伽在教她们,自然在她面前放得开,敢用这些女孩子的话题来问她。


当时摩伽还没完成忍术的发明,也只是提了上面一句,然而有一家的少女记住了,在阿修罗帮摩伽来游说人们时,她第一个站了出来,联合几个同样在摩伽手下修习过的朋友,向阿修罗表明她们会帮着说服家里和别人,这样她们有了时间,就可以按照阿修罗所说,研究纺织刺绣制作饰物这方面的事情了。


“那些女孩子真是意外的难懂啊……”结束一天的事情,和摩伽闲谈着这件事的阿修罗完全没搞懂这个逻辑,满脸复杂地做了这个结论。


摩伽被阿修罗的表情逗得不行,靠在他肩头笑了一会儿,然后问道:“阿修罗,有关衣料的原料,你记得多少?忍宗这里一般用棉花纺线,南方你还记得有多少种吗?”


“很多啊,像亚麻苎麻……那种麻草做的布料制作的衣服非常有型呢,还有用蚕这种虫子的茧抽丝纺织的布料,太多了,每种都不一样。”有一段日子被压着试各种布料和衣服,又好奇这些完全没见过的布料,阿修罗在和为他裁衣服的老妇人聊天时问了很多这方面的东西。


“哦对,我还带了种子回来呢!”阿修罗突然想起了这件事,他和摩伽带回来的东西很多,除了他们结婚用的东西外还有很多小玩意,比如他准备拿来种着玩的花草种子,其中就包括了能够纺麻线的几种植物,不过数量不多就是了。


“找时间去和它们聊聊,看看它们是不是愿意在忍宗安家吧。”摩伽想着如果能成功便可以让那些女孩拿去研究这些,手下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阿修罗垂在她眼前的鬓发,阿修罗当年从湿骨林修炼了仙人模式回来后就有了和植物交流的能力,她至今也弄不懂这是怎么做到的,但毋庸置疑这能力非常有用,如果让他来种这些外来的东西,他可以在植株害病之前就察觉到它们有哪里不好。


“好啊,我先在家里种些试试。”阿修罗点头答应了,摩伽的手弄得他脸颊痒痒的,他把她的手捉住,侧过身把她抱进怀里,对准浅色的双唇亲吻上去。


摩伽配合地张开嘴回应阿修罗的亲吻,伸出手臂环住他的脖子。


阿修罗趁着自己还没完全沉浸在摩伽身上草木清香的味道里,抬手一个小的风遁把灯灭掉。


他们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不差这一个晚上的时间。

 

标签:修因
热度: 151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