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7

食用注意:

1,\结婚/\结婚/

2 ,马上搞事会不会被打

3,目录

 

筹备婚礼的日子里,阿修罗跑回了湿骨林一趟,呆了好些天才回来,他晚上偷偷摸进家门的时候模样简直惨不忍睹,头发拖过了腰,被他用绳子很随便地绑起来,显然多年短发阿修罗完全不会打理长发。


在一通笑话之后,摩伽帮阿修罗把过长的头发剪掉了,但在脑后留了一小撮,平时用细绳绑起来也不会碍事,会这样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礼装有一些头饰,短发的话不是很好佩戴。


剪完的时候,摩伽拿着一缕阿修罗的头发,对着手里柔顺光滑的长发有些奇怪,“阿修罗你这点到底是像谁啊……”她和羽衣的头发都不是很软,羽衣曾经说他从小保持短发也是因为长发没法打理,她是女子不好剪发,长发的话发尾总是乱翘,显得蓬蓬的。


“大概像叔父?”阿修罗把他家里的人选过了一遍,有点迟疑地报了羽村的名,好像他家里只有他和羽村的头发比较柔软顺滑。


按理说话题进行到这里应该说像母亲,然而摩伽和阿修罗从小就没有母亲的概念,忍宗里也从没有人提过他们的母亲,以至于阿修罗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他们父亲的妻子。


摩伽也没注意这点,她把剪掉的头发合成一束,想了想盘成一团放了起来,阿修罗的头发很长发质又好,就这么扔掉有点可惜,她准备拿去做点东西。


摩伽去放东西的时候,阿修罗摸了摸他光滑的额头,在心里悄悄地松了口气。不枉他在湿骨林里滚了一身蛞蝓粘液还差点被自己的头发缠成线团,额头上那道疤没有了,他姐姐就不会再想起当年的事情,没人去故意提起的话,很快就会忘记吧。


解决好了伤疤,阿修罗就开始忙着建他和摩伽婚后住的新家,之前他们出去时,羽衣和羽村就在忍宗边缘选了个空旷的地方准备建房子,木料也从那时开始准备,现在已经可以用了。


对于有查克拉的人来说,工具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建一栋房子真的是很简单的事情,阿修罗非常有干劲,都没怎么用别人帮忙,一个人就把活都干了,他还和摩伽讨论了很久她对于房子的想法,窗户开在哪里,走廊建成什么样,甚至屋梁上面的装饰都被他想了好几种不同款式。


搭屋子骨架的时候摩伽没在,她难得做起了女子的手工,把她之前收起来的阿修罗的头发编成细绳,串起空的铜管做了一串风铃,还在下面挂上了祈愿的笺纸。


风铃被阿修罗看到的时候,他直接就在上面写下了愿望,气得回来的摩伽打了他两拳。


“哪有你这么祈愿的!还有这应该是拿来祈愿家宅平安的吧?”这是她给搬家准备的。


“有什么关系嘛。”阿修罗笑着躲开摩伽根本没用力气的拳头,绕到她身后一把抱住她,“还有我的愿望不好吗?”


摩伽最后敲了阿修罗一记毛栗子,没有再说什么。


阿修罗在上面写了他和摩伽的名字,还有一句:永远在一起。


风铃被摩伽放进盒子里仔细保存,准备等她和阿修罗正式搬到新家的时候再挂上。


*


婚礼和新年庆典在同一天,一大早整个忍宗就热闹得不行,作为宗主的孩子,摩伽和阿修罗的婚礼本来就引人注目,加上他们也都是极其优秀出色的人,多年来对于帮助羽衣打理忍宗大小事务,能力早就被人们期待和认可,自然都会来祝福他们。


一早起来摩伽就被按在了房间里,保持着坐的姿势到全身都僵掉,任由那些找来帮她打理的女人们在她身上折腾。


摩伽生平第一次画了完整的妆,她平日里最多画个眼妆的,还是阿修罗之前软磨硬泡让她画的,说看起来好看,现在她倒也保留了这个平时的妆容,只是将紫色的涂料换成了红色,细细地在眼角下描出美丽图案,衬得她红色的写轮眼更为艳丽。


女人们将摩伽乱翘的头发用头油细细梳顺,然后盘成美丽的发髻,再戴上羽冠和一应发饰。全部完工的时候,摩伽只觉得她今天大概不要想能好好转头了,因为她头顶的重量实在可怕,转个头怕是能闪到脖子。


但即使非常嫌弃繁琐的衣饰,摩伽却并不排斥,甚至还有些紧张,换上羽衣给她的礼装后,她便用水遁做了个镜面来看效果,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即使是她对自己的容貌非常有自信,却还是怕有哪里会做的不好。


她要以自己最美丽的模样成为阿修罗的妻子,她要所有人都羡慕阿修罗拥有这样的自己。


水面映出的女子毫无疑问非常美丽,一身华贵大气的礼装气场十足,并无寻常人家女性的温婉内敛,却极适合她本身气质。摩伽对自己的装扮还是非常满意的,即使是结婚,也不代表她要成为阿修罗的附属品。


摩伽踏出房门的时候,迎来的就是等在外面的阿修罗惊艳赞叹的眼神,今天同样盛装打扮看起来比往日不知英朗多少的阿修罗小心地凑到她身边,拉着她的手将她仔仔细细从头到脚看了一个遍,才轻声赞叹:“姐姐你真的太美了。”


人们总说女人在结婚的时候是最美的,阿修罗现在真的信了,他从没见过摩伽如此美丽的模样,清冷尊贵如银月之辉,他觉得这世间任何珍宝都比不过她此时光华照人。


一句话就让摩伽觉得她一早受的罪都值了。轻轻笑了笑,她反握住阿修罗的手说道:“我们走吧,不要让父亲们久等了。”


“嗯,我们走吧。”阿修罗应道,就这么牵着摩伽的手离开后院,往前庭去。他美丽的姐姐终于将要属于他一个人了,只要想到这点他就一刻也不想放开手,永远不分开,就像他在风铃上写下的愿望那样。


执手前行的两人都在期待着他们的未来,他们都相信他们的未来会很好,也都相信在他们两个的努力下,忍宗的未来会很好。


然而现实并不总是尽如人意的。

 

 

标签:修因
热度: 205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