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3.17

食用注意:

1,战国FB完结,下一个博人传剧场版,tv容我拒绝,脚写剧本实在吃不动

2,目录 

 

 

为了捕捉尾兽,柱间和斑暂时告别了竹取羽村,先回族中向几个弟妹说明去向,但有关于羽衣和羽村的部分他们都没有说,还不是揭露这些的时候。


“如果这一趟能成功的话,扉间你以后都不用再担心千手被大名的打压了,宇智波那边也是。”临出发之前的晚上,柱间和扉间长谈了一番,隐晦地透露了些他要去做的事情,让扉间注意保存千手家的实力,为未来可能会有的大战积蓄力量,但除此之外坚决不再多说一句。


扉间听得匪夷所思,他觉得如果他的理解能力没问题,他大哥这次出门是要翻天吗?不过如果真的能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同样匪夷所思的还有仍然借着养伤的名义在家里休假做幕后的泉奈,斑和柱间一样,给他透露了些东西,让他注意保存族内的实力,另外多少控制下族内和千手的冲突,毕竟他们以后可能会有合作。


“合作?行啊,让那死白毛先给我递盟书,不然免谈。”泉奈什么都好好地应了,唯独对最后的合作一词嗤之以鼻,一副没得商量的样子。


斑也是头疼,泉奈对人一向温和有礼,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扯上扉间脾气就差得一塌糊涂,嘴损得不行,什么乱七八糟的外号都往外叫,死白毛这都还算是好听的。


但泉奈和扉间之间要说有仇也没多大仇,按理说不存在老死不相往来这种状况,可他们就是见面就吵翻天,你一句我一句专挑对方痛处刺,生怕两族人打不起来,可若是听说对方遇险,只要不存在明面上的任务冲突,他们都会二话不说暗地里帮上一把,这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做法弄得两族人对族长的态度摸不准,他们几个兄弟也是满心迷茫。


斑决定等捉了尾兽回来再看情况解决弟弟的情感问题,一应准备工作做好后,他就出发和柱间会合,然后按照羽衣留下的信中所写,去荒山野岭中寻找尾兽。


这一走就是一年多的时间,第二年盛夏,柱间抱了一堆小动物,和斑一起再次来到竹取羽村面前。


看看九只表面十分呆萌,实际哪个放出去都能为祸一方的小动物,竹取羽村向着柱间和斑恭恭敬敬地行了礼,羽衣和羽村交给他的任务他已经全部完成了。


“这座城从今日起属于你们了,今后如果有用得到我的地方,请尽管吩咐。”


*


终于捕捉到了九只尾兽的时候,柱间和斑字面意义上的见了次鬼,当时他们目光微妙地看着一个面貌特征特别显眼的老人从他们身上像背后灵一样飘出来,然后更加微妙地听到对方的自我介绍。


“老朽名为大筒木羽衣,世人也称老朽六道仙人。”


哦豁?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


柱间和斑面面相觑,觉得脑子里的问题多到要爆炸了。


不等大筒木羽衣再多说什么,斑就甩给了他一打问题,比如当年为什么要抢走还是婴儿的他和柱间抚养,比如竹取羽村,等等等等,一串问题问懵了大筒木羽衣,然后三个人就用了大半天的时间一件事一件事,掰开了揉碎了捋思路,最后总算是得出了一个谁听了都觉得匪夷所思的结论。


羽衣和羽村是年轻时候的六道仙人和他弟弟,他们来到了这个时间,并且将自己未来的儿子和侄子的转生者抢来抚养长大,让他们没有重复一直以来因陀罗和阿修罗转生者相互争斗的道路,而是以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奋斗,并且为他们准备好了一切。


“没想到我和斑真的是兄弟啊……”全部听完的柱间只有这一句感慨,听完从辉夜开始到因陀罗和阿修罗上千年的争斗始末,他说不上来心情如何,反正庆幸是有的,因陀罗和阿修罗不知道争斗了几辈子,但他和斑现在很好。


“难怪羽衣会说,尽管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确实是他的儿子。”斑心情也很复杂,面对大筒木羽衣,他觉得自己缺少真实感,他们实在不太像是一个人,不过也许说是两个人也没问题,毕竟羽衣和六道仙人之间差得可能不止是年龄。


大筒木羽衣说,他的记忆中没有自己曾去过未来这一部分,考虑到没有人能封印他的记忆而不被他察觉,也就是说,抚养柱间和斑的那对大筒木兄弟,可能是来自一个与这个世界相似的世界。


最后,柱间和斑抱着九只在六道仙人面前乖成家猫的幼崽尾兽,带着无尽的感慨和些许伤感,踏上了回程的道路。无论他们的未来会是什么光景,他们确实再也见不到羽衣和羽村了。


而羽衣和羽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相对他们而言的未来的事情,又是怎么来到这个时间的,大概只有他们自己才会知道了。


*


战国时代是一个动荡无比的年代,亦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其中最为杰出的,无疑是大筒木柱间和大筒木两兄弟,无论普通人还是忍者都对他们的事迹津津乐道。


这对兄弟的来历扑朔迷离,虽然明面上是火之国诹访城主的养子,但暗地里却有很多说法,比如说他们是世代敌对的千手和宇智波两个忍族的忍者之类的,种种传言中最离谱的大概就是他们是六道仙人的儿子了,这大约是从他们那六道仙人再世的称号演变过来的。


能够确定的就是,诹访城主竹取羽村在某一天向众人介绍了两个年轻人,说是他表亲的儿子,也是他的养子和继承者,从那时开始,他便带着他们出入各种各样的场合,在三年之内就将所有的事务全部交给了他们。


然后那对兄弟就将本已趋于稳定的大陆局势重新搅成一锅浑水,他们没有征召普通士兵,而是广纳忍族组建独特的军备力量。在所有有记录的历史中,忍者都是漂泊无依的存在,拥有强大的力量,是当权者手中的兵器,终身与鲜血死亡为伴,宛如活着的兵器。然而柱间和斑这里两兄弟却颁布了许多外人听起来匪夷所思的政策,半强制性地让手下忍族与普通人混居,提供正常的职业岗位给不愿上战场的忍者,也为普通人开放向忍者投递委托的渠道。


这毫无疑问是针对忍者的改革,由此引发的内部混乱就足足乱了十年的时间,各忍族之间的协调,资源调配,新一代的培养,拥有查克拉的人和没有查克拉的人之间的矛盾等等问题,如果不是柱间和斑拥有绝对的实力震慑,加上第一批到来的千手和宇智波两族的鼎力支持,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


然而即使内部乱成一团,也没有一个国家试图对这个不合常理的国度下手,出兵讨伐的火之国最后的结果是南部边境缩减了足足两千里,不知赔出去多少适合耕种的土地,反而完美地解决了忍国沿海地区土壤不宜耕种的麻烦。


原因?看看那九只能毁天灭地的尾兽,懂了吗?有好一段日子,斑的日常就是在国界边境溜尾兽,任由尾兽们在大地上奔跑撒欢,偶尔打个群架舒展筋骨,如果闹过头了,他就开须佐能乎给他们一顿教训。


绝对的力量威慑让诸国都不敢动什么歪脑筋,只是小心地观望,顺便盼着他们早点散伙。当然失败了,在打退了火之国后,这对大筒木兄弟正式宣告建国,取国号为忍,意义简直不言而喻。


诸国中水之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毕竟大陆怎么闹都和他们无关,只要通商口岸开着,贸易政策稳定,他们才不管和他们做交易的是火之国还是新建的忍国,反正都是同一批人,换了个国籍而已。


涡之国就更加友好,他们直接和忍国结成了同盟国,考虑到涡之国的权贵漩涡一族也是忍者世家,这好像没什么奇怪的。


长久的战乱导致厌倦战争的大有人在,在最初的混乱过后,柱间和斑没有发动更多的战争,而是用交流沟通的方式和周边诸国建立了新的联系,除了被抢了土地的火之国和他们关系不怎么好外,别国接受得还算好。


国内外局势稳定之后,经由斑的提议,他们将国都建立在国境内靠近火之国的地方,也就是千手和宇智波当年的势力范围,以南贺川为界,以北属于火之国,以南则属于忍国,诹访城则保留了它商业城市的功能。


战国时代落幕的时候,有小半忍族仍然居住故国,为所属大名效力,然而大部分的忍族都迁居到了忍国中,去开始过一种全新的生活。


忍国的国都坐落在南贺川下游平原,这里曾经是一座小镇,镇上有一所医馆,经营者是一对姓大筒木的兄弟。如今这所医馆被改建成了国主的本丸,内部的房间却保留了下来,柱间和斑仍然住在这里。


“斑,待会儿一起去买三桥家的点心吧?”完成今天的工作,柱间笑嘻嘻地就往坐他不远处的斑身上凑。


正在研究泉奈起草的成立专门财政部门的方案的斑头也不抬地问:“买你半年零花钱的量?”


柱间闻言大笑出声:“拿我现在半年的零花钱去买,那你怕是要吃到撑了。”说完他一把抽走斑手里的卷轴,往旁边一扔,无视斑愤怒的瞪视把人拉起来就跑。


“走啦走啦,看什么方案,买了点心直接去宇智波家找泉奈,你们面谈就好了啊。”


措不及防被拉着跑的斑无奈地飞出去一个白眼,“去宇智波家?你是又准备自备蘑菇了吗?”绘梨衣这么多年依然没有改变对柱间的嫌弃,如果柱间去宇智波家蹭饭想吃合口味的饭菜只能自备食材——一般都是就地长点蘑菇。


柱间一秒蹲地消沉,小声嘀咕道:“斑你妹妹为什么这么嫌弃我啊……”


就你现在这样我看了也很嫌弃好吗?斑深呼吸以免自己干出什么会耽误时间的事,然后一脚把人踹起来。


“别耽误时间,泉奈今天下午和扉间去找各忍族谈忍校共享资源事情,如果不在晚饭前堵到他,他就要跑去千手家和扉间吵一晚上了。”


共同加入了忍国之后,千手和宇智波两族人才恍然大悟,他们族长其实是越吵关系越好的类型,别看他们天天互怼得飞起,然而一起工作的效率也的高到离谱的,如果他们两个一起出马去谈什么事情,基本没有拿不下的,还能说得谈判对方心甘情愿忍痛割肉。


柱间立刻站起来拍拍衣服,不再瞎闹,和斑一起出门上街,边走边感叹:“不过真没想到扉间和泉奈居然是那种关系,他们两个的事如果能成的话,真的要感谢六道仙人呢。”


扉间和泉奈是情侣关系,这是多久的事情当事人拒绝透露,但千手和宇智波两族签盟约前夕曝光的时候,着实吓掉了一群人的下巴。斑在和泉奈聊过之后差点没去把扉间打死,柱间花了好大力气才把人拦下,然后从斑口中得到了两族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没有谈和的始末。


其实扉间是老早就想和宇智波罢手言和的,但泉奈给他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两族联姻,在两族还形同陌路的时候,联姻人选不言而喻,所以扉间再也没提过这件事,他是千手的族长他不能任性,他可以一辈子不结婚去抱养一个族中的孩子来作为继承人,却不能和泉奈结婚让两族从此绑死在一条船上,更何况他们都是男子,在普通人眼中在一起都是违反常理的事情,更无论是结婚。


然而泉奈对此只有一句话,他宇智波泉奈不会做千手扉间的地下情人,要么他们光明正大在一起,要么千手扉间就给他滚远点。


柱间听完之后唯一的感想就是,宇智波不愧是因陀罗的后代,这情感真是极端,不过他举双手赞成这门婚事,但相关问题还是要好好研究一下的。


不仅仅是同性婚姻法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绝大多数普通人为什么不能接受同性之间的感情,里有很多种,但最重要的柱间和斑都觉得是因为同性不能生育后代。


普通人的认知中,男子当娶妻,女子当嫁夫,如此才能使门户壮大,人口繁盛。而同性成婚毫无疑问会无法使种群得到延续,如此自然不被世人所接受。


但如果可以呢?


当了两人多年背后灵,也在说服各忍族时出了些力的六道仙人在此时站了出来,让柱间和斑回去好好研究下羽村留给他们的阴阳遁卷轴,研究完了再来找他。


然后一切问题就不是问题了,柱间以一脸沉重的表情把六道仙人口述他记录的卷轴交给扉间,让他赶紧滚去向泉奈求婚。


当天千手家三个以互坑为兄弟爱的哥哥弟弟一起围观了自家二弟(二哥)的脸裂表演,然后爱瞎闹的板间捅捅柱间,问他和斑什么时候婚礼。


柱间被问得一脸懵逼,他真从来没想过这档子事,然而眨眨眼回过神,他又欢快地跑走了,冲两个弟弟挥挥手,说有信一定通知他们。


刚谈完了事往家里走,准备顺路买个点心做饭后甜点的斑就目瞪口呆地被告了白,对,在大街上,当着满大街人的面。


整条街冷场了半分钟后,柱间被斑用须佐打飞了出去,然后城外就传来了地动山摇的动静,把计划建忍校的地给平了出来。在城中各处人家卖萌讨食的幼崽状尾兽们见状一股脑聚集到高处,边吃讨来的食物边围观家暴现场。


虽然打了个惊天动地平了地还不够越打动静越大,最后跑到无人地区打了条山谷出来,但扉间还在和泉奈每天吵架互怼的时候,柱间和斑却先一步公布了两人要结婚的消息。

 

标签:柱斑扉泉
热度: 307 评论: 22
评论(22)
热度(3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