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姐姐最棒了!3

食用注意:

1,告白,结婚,顺序没错x

2,就不结婚打我啊233333

3,目录 

 

 

想明白了自己的心思,阿修罗就又开始粘着摩伽,而且比之前更甚,几乎到了寸步不离的程度。摩伽对阿修罗的行为哭笑不得,可也确实非常开心弟弟又回到了自己身边,自然就没再纠结之前那段莫名其妙的冷战。

阿修罗还没想好要怎么把这件事说出口,可他已经想通,自然也就不会再避开和摩伽的接触,日常借着身份便利抱一抱蹭一蹭,然后赶在惹出火之前跑走,过一会儿再带着小点心笑嘻嘻地溜回来。

一年下来,别的不说,阿修罗的厨艺是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做点心的手艺,他甚至学会了把团子捏成大小一致的小兔子模样,只是为了看摩伽对着可爱的点心爱不释手的模样。

羽衣没有再提过要给摩伽议亲的事情,阿修罗也选择性忘记了这件事,直到有一天,忍宗东南方向不远不近的一个国家派了使臣过来,代替他们的国主向羽衣请求将女儿嫁给他们。

摩伽的美貌是有目共睹的,忍宗不排斥外来人,自然也就会有路过的行脚商人会将她的美名传出去,力量强大,美丽如斯,有人听闻她的名来求娶的话,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

摩伽和阿修罗当时都在场,羽衣给他们各自放了些权,让他们学着处理忍宗的日常事务,像接待使臣这样不可多得的场面,他们没有错过都来旁观学习了。

只是一听使臣的来意,阿修罗差点炸掉,深深地吸了两口气才没直接冲上去把人赶走,然而心中的敌意是怎么也压不下去,他低头瞪地板,免得在人前失礼丢了忍宗的脸。反观摩伽,她就只是皱了下眉,接着便面色如常地坐在那里,仿佛在听和自己无关的事情。

羽衣把两人的表现都看在眼里,面对使臣的言辞,以及不时往摩伽身上飘去的眼神,笑着说他会问自己女儿的意见,如果摩伽同意的话他自然也是同意的。

摩伽当时直接在心里回了一句不同意,她对外嫁他国做一个尊贵的花瓶没有丝毫兴趣,也对那个面都没见过的男人没有丝毫兴趣,还没有她强大的男人,怎么可能让她臣服?!

阿修罗阴着脸等到散场,然后在没人的地方一把抱住了摩伽。

正在想着回绝说辞的摩伽完全没反应过来,呆了一会儿才拍怕阿修罗的背,柔声问他:“阿修罗怎么了?”

“姐姐你不要嫁给那个国主。”

听着耳边闷闷的仿佛小孩子赌气一般的声音,摩伽有些好笑,正准备说她不会外嫁,却被阿修罗下一句话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你嫁给我好不好?”

摩伽整个人僵在原地,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目光呆滞地看着阿修罗慢慢地松开她,小心翼翼地望着她的眼睛,目光中带着紧张和期望,还有强烈的不安。

摩伽说不上来她现在心里是什么感受,眼前的事情发展实在超出她的预料,即使不打算外嫁,但也不表示她有考虑过阿修罗。

他们可是亲姐弟!

“阿修罗……你真的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最终她用另一个问题当成了回答。

“我知道。”阿修罗的回答简洁无比,一丝停顿都没有。

“那……原因呢?”

阿修罗沉默着微微低下头,然后仿佛为自己鼓气般深深地吸了口气,用比刚才要大得多的音量半喊着回答:“因为我喜欢姐姐你!我想要姐姐做我的妻子,一辈子都在我身边,永远都是我一个人的!”

短短几句话仿佛用光了阿修罗的力气,他脸色发白,死死地盯着摩伽看,等着她最后的宣判。

摩伽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几次张了嘴却发不出声音来。她想着阿修罗的话,想着他们以往的亲密无间,想着阿修罗对她那些亲密又隐约带着克制的亲近,还有被她下意识忽视的,凝视着她的渴望的眼神。

过往的表现其实很明显了,只是她没有发现,她把阿修罗当做弟弟来对待,可实际上他们两个无论是谁都早已超过了这个界限,缺的只是一个合适的机会,让他们意识到这件太过自然因而被忽视的事情。

摩伽伸出手去捧起阿修罗的脸,她看着眼前少年已经展现出男性阳刚之气的脸,感觉到他在自己掌中下意识地瑟缩,不禁轻笑出声来。

“阿修罗,你的勇气就只有这么一点吗?话都说出来了,却没胆听我的答复?”

带着笑意的温柔话语让阿修罗愣了愣,他看着摩伽温和的浅笑中隐含着的鼓励,刹那间只觉得胸膛中的喜悦要爆炸开,他一把将他美丽又强大的姐姐紧紧抱住,仿佛永远也不会松手。

*

忍宗最近有一件大喜事,就是他们宗主的一对儿女要结婚了。原本人们还是很惊讶的,对这件事也是议论纷纷,毕竟在他们的认知里,摩伽和阿修罗是一母同胞的亲姐弟,这样岂不是乱伦吗?

然而这点议论很快终结在了一个没人认识的人身上,那个在某一天突然出现在忍宗的老者,有着雪一样的白发和白眼,羽衣向众人介绍说,这是他的亲弟弟大筒木羽村,而摩伽,是他弟弟的女儿。

受到惊吓的绝对不是忍宗的人们,人们反而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就散了,表姐弟成婚,就算血统近些也还算是平常的事情。吓得不轻的只有摩伽和阿修罗,向羽村行礼问候之后齐齐地盯住羽衣,大有他不给个说法就没完的架势。

“摩伽和阿修罗,你们确实是亲姐弟,也确实是我的孩子没有错。”羽衣十分淡然,说了一句姐弟两人没听太懂的话,“至于说摩伽是羽村的女儿……也没什么错。”

是为了能够让她和阿修罗在一起,所以将她记在了叔叔名下吗?摩伽只能做出这样的理解,她看了看一脸淡然的羽村,犹豫着问羽衣:“那么我要改口吗?”她喊了十六年的父亲,如果改口叫伯父的话,实在有些别扭。

“不用,我猜羽村不会介意,不过你们若是愿意叫父亲,他也不会拒绝。”羽衣笑着回答。

羽村默默地看了羽衣一会儿,没人知道他们之间眼神交流了什么,但他并没有对这句话提出什么意义。

就是……这关阿修罗什么事?这个问题在摩伽脑子里闪现了一下就被忽略掉了,犹豫了一会儿,她并没有对羽衣改口,却喊了羽村父亲。

一切阻碍都不存在了,接下来自然就是准备婚礼,除了在忍宗里另外选地建房子外,羽衣贡献了一套有些陈旧却保存得很好的正装,上面的勾玉纹表示这一定是属于大筒木家某位女性先祖的。

羽衣没有对这套衣服的来历多说什么,只是摸着仍然柔软光洁的布料,说这是大筒木一族女性最尊贵的正装,让摩伽拿去改一改,或者干脆自己按照款式做一套新的。

礼服的问题解决了,然而从小就不擅长女工的摩伽面对要自己改衣服尴尬无比,她在另外找布料尝试了一番后,毅然决然地决定只修一下尺寸就好。

阿修罗的礼装就完蛋了,羽衣没有配套的男性礼装,只能拜托人来做新的。可拜托谁来做又是个令人头疼的难题,忍宗里没有擅长这方面的人物,商量了一阵子,阿修罗最终决定去周边比较大的国家走访一番,看看有没有手艺出众的工匠可以接这个活。

临出发之前,羽衣突然交给阿修罗一个卷轴,上面画着两个位处不同地方的村子。面对阿修罗疑惑的目光,羽衣解释说那两个村子遇到了些来自于神树的麻烦,希望他和摩伽能去解决一下,刚好他们也要寻找制衣的工匠,算是顺路。

虽然搞不明白这个路是怎么顺到那两个偏僻地区的村子的,阿修罗还是把卷轴收好,和原本不用出去的摩伽一起出发了。

标签:修因
热度: 293 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