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3.10

食用注意:

1,有关任务纯属xjb扯淡,看看就好,别细究:)

2,目录

 

羽村离开后,羽衣带着斑来到了东边一个陌生的镇子,照常用幻术隐藏了自己的容貌,这次他选了长大后的斑的模样,和斑伪装成父子到镇上的宿屋里暂住。

斑对羽衣的幻术有点好奇,他觉得这层幻术皮和自己有点像,进了房间后就拉着他问,羽衣也承认了,这是他按照长大后的斑的模样做的。

“虽然我觉得斑你的脸如果遮掉一半有点可惜,不过这发型还挺好看的。”羽衣回答的时候扒了扒挡住右半边脸的前发,他觉得自己大儿子的脸不露出来十分可惜,不过这个发型也是真的非常酷炫,他发动幻术的时候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尊重了宇智波斑的肖像权。

当然了,如果宇智波斑真的知道羽衣盗用了他的脸在战国时代和他自己伪装父子,估计还是要和他打的。

一晚无话,第二天一早,羽衣退了房,带着斑来到镇外一处地势崎岖的荒野,放了幻术堂而皇之地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面,就开始给斑解释他们为什么会来这里。

“今天宇智波家会有一支小队从这里路过,护送火之国大名府上从沿海地区购买的红珊瑚和珍珠等货品,货物的总价值极高,所以羽衣一族在这里设了埋伏,准备不劳而获,顺便让宇智波在火之国丢点脸。”

斑撇撇嘴,对羽衣一族不予置评,这个家族也在火之国境内,但和千手以及宇智波敌对,他们虽然家族实力不弱,名声却不是很好,主要原因在于二十多年前举族南下的宇智波一族为了在火之国站稳脚下了血本,羽衣一族和宇智波一族在那场交锋中落败,从此不止被千手打压,也被宇智波压过一头,开始走了下坡路。他们自然不甘心失败,但来自高层贵族的任务就那么多,明争不过就只好暗抢,埋伏别的家族,做点背后偷袭的事,虽然是很有效地防止了自家减员,也让许多忍族吃了哑巴亏,但不得不说很招众怒。

斑其实摸不太准羽衣的想法,他知道他是要被送回宇智波家的,但羽衣带他到宇智波的战场上就有点奇怪了,是打算让他利用这场战斗作为契机接触宇智波一族?但他一个孩子又能有什么用?不过他也没有多问,羽衣显然是有安排的,现阶段他既然没有能够随心所欲做事的实力,那么听他的就好。

羽衣不会害他,只有这一点斑是绝对肯定的。

“说起来……羽衣一族的族姓和羽衣你的名字一样呢。”

羽衣扯了扯嘴角,一点也不想承认这可能是他的后代。不过说到后代……这么多年随着对忍界的了解,羽衣十分郁闷地发现,半个忍界的忍族的血缘往上追溯个一千年都能追到他身上,尤其是那几个忍界大族,隔了这么多代他都能分辨出来他们继承的是自己身上哪一部分能力。

每次想起这回事,羽衣都觉得后世那算什么忍界大战,整个就是他的家族内乱!

所以他回去还是好好教孩子吧,省得他那两个可爱的儿子长大后斗个不停,连带着把整个忍界拖下水。

*

等了很长时间,斑终于等到了宇智波一族的护卫队,井然有序的队伍保护着五辆货车。他立刻就站起来,侧头看向羽衣,用眼神询问他接下来如何行动。

羽衣却没有什么表示,他拍拍斑的头,示意他往宇智波队伍中某个地方看。

斑疑惑地望过去,羽衣指的地方在队伍中间的位置,那里走着几个年纪不大的少年还有个孩子。

看清那孩子的瞬间,斑瞪大了眼睛,惊呼出声:“泉奈?!”

一般而言,最容易导致忍者死亡的是战场任务,其次是情报窃取和刺杀任务,护送任务算是包含战斗的任务中难度比较低的,毕竟只要有细致的路线勘察和规划,以及合理的队形安排,就可以规避和解决大部分埋伏袭击,所以对于大一些的忍族,护送任务一般会由几个精英带着普通族人,以及三两个年轻的后辈乃至孩子出来见识战斗场面。

但这是一般情况。

斑呆呆地看着队伍中幼小的孩子,看着他跟随队伍越走越近,靠近他的所在,也更靠近那些早就埋伏好的羽衣族人。

眨眼之间,伏击开始了,羽衣族人从伪装物下一跃而起,向队伍前端丢出爆炸弹和手里剑,炸开的尘土岩石干扰了写轮眼的视野,走在最前的几个宇智波族人瞬间散开,避开了这片容易被暗算的区域,走在中间的年轻人们则立刻停下货车,分成两人一组共五组,每组看守一辆货车,同时殿后的宇智波们也分成两路,一部分加入战团,另一部分机动支援。

宇智波们应对突袭可以说是井然有序的,可斑却一直提着心,这批货物如此贵重,羽衣一族不可能只派出了现在出现的这么多人。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很快羽衣一族的增援就出现了,在宇智波的战力分散开之后,他们直接攻向货车所在。看守货车的几组人大概是得到了命令,在几个战斗人员清楚了一条空隙后驾车试图冲出包围圈。

斑看了一眼羽衣,见他还是没有要动的样子,也只能继续观看后续发展。他看到第三波伏击人员出现,虽然距离货车队前进的方向偏了一些,但也很快就追上了。宇智波的五个小组都是一人驾车,一人到货车上守卫,泉奈所在的那一组在车队靠前的位置,不太容易被追上,但他也来到了货车上警戒。

然后斑就看到了让他心跳骤停的一幕。

泉奈后面的那辆货车上,负责守卫的少年被羽衣一族的人打下了车,眼看着同组驾车的就要遭到毒手,泉奈向那边丢出了一枚手里剑,阻挡了羽衣族人的前进,同时来到了这辆车上,和那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正面对上。

泉奈有可能会死的。

斑急急地抬起头来,焦急不解地喊道:“羽衣?”

然而回应他的却是羽衣淡然的一瞥。斑愣了愣,立刻明白过来,羽衣不会为了他帮泉奈,如果不希望泉奈出事,他只有一个选择。

他总要面对这样的事情,面对战斗,面对死亡,不是今天,就是明天。羽衣只是让这个不确定的日期变得确定了而已。

“我知道了……”斑低声自语,闭起眼睛在内心里重重地吐出一口气,等到他再睁开眼的时候,目光中已经再没有一丝迟疑。

“再见,羽衣。”

羽衣轻轻叹口气,尽管早就做好了计划,要利用这次机会让宇智波一族带走斑,但真到了这个时候,他依然会不忍心。亲手把宠着养大的孩子送上战场,这种感觉实在太糟糕,他完全不能理解那些忍者家族到底是怎么做到代代如此的。

他必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于这世间。

最后羽衣只是摸了摸斑的头,像以往的日常相处那样,什么也没再说,什么也没再做。

斑转身跳下岩石,来到另一处比较高的位置,待货车从他下方经过时,找准了时机落到泉奈所在的货车上,将正和他缠斗在一起的羽衣族人撞得一个踉跄,趁着他站立不稳将人推下了车。

“你……”危机解除的泉奈只说了一个字就停住了,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仿佛第一次见到他认识了很久的朋友那样。

觉得眼睛不太舒服的斑揉了揉眼角,他自己看不到,此时此刻他的眼中是一片鲜艳的血色,还有一枚黑色的勾玉在其中旋转。

货车很快就远离了战场,确认安全之后,几个年轻人将货车隐蔽起来,然后团团围住了斑,将他临时看守起来。

斑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待遇,他就坐在地上,在宇智波们警惕和诧异以及泉奈欲言又止的眼神注视下,用他那双才开眼的写轮眼直直地看着远处高低不平的丘陵,但这样的距离即使是写轮眼,也看不到除奇形怪状的岩石外的任何东西。继羽村之后,他也再看不见羽衣了。

标签:衣村柱斑
热度: 246 评论: 14
评论(14)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