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3.9

食用注意:

1,又开始起飞了……第三个FB进入倒计时,大约还有三章的样子

2,目录

 

 

柱间回千手家那天,斑一直坐在院子里,羽村在房间里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管他,羽衣暗中送了柱间一程也没回来,他就握着羽衣离开前给他和柱间一人一个的勾玉挂坠,感受着手掌中不断传来的暖暖的感觉,一直等到日落天黑。

斑最后只等回了羽衣,看着他以面对外人时普通的模样走进门,撤掉幻术,露出紫色的轮回眼和前额的犄角。他早就知道千手不会放柱间回来,柱间也在昨晚和他告了别,可还是忍不住等在这里。

他们从记事起就没有一天分开过,以后却只能以敌人的身份在战场上相见,不是他们往日各自留手的对练,而是你死我亡的战斗,斑想不出他到时候要怎么才能下得去手。

“……柱间呢?”

问出这句话的斑被羽衣摸了摸头,他攥紧手里的勾玉,听羽衣答非所问地回答了他最想知道的事情:“千手家已经确认了柱间的身份,正在针对他这些年的去向进行调查。柱间的话,最差不过今天没有觉睡。”虽然把好不容易养大的孩子推进了火坑,但羽衣也没有直接就撒手不管,他好好地确认了柱间的安全,顺便还用轮回眼给几个比较难缠的长老下了几个暗示让他们不至于威胁到柱间的生命,这才放心回来的。

柱间目前还算安全。斑得出这个结论,多少是松了口气,沉默一会儿,他又问:“千手很快就会找到这里来吧?”他们一直以来都没有隐藏过身份,被抢走的柱间突然冒出来,千手一族肯定要找过来的。

羽衣点点头,没有再说这件事,抬头问不知何时走出来的羽村:“羽村,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收拾好了,该处理的也都处理了。”羽村回答,手里拎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黑色卷轴,“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羽衣稍微想了想,趁这个空档,斑疑惑地问:“出发?我们要去哪里?”问完他就觉得自己犯蠢了,既然千手家肯定要找过来,他们当然不能待在这里等着被抓。

羽衣一点也不着急走,他在宅子附近设了一些幻术,基本上等千手都到他家大门了,再走都来得及,所以他先招呼了一下斑,问他:“斑,之前让你收拾的东西收拾好了吗?”

斑点点头回答:“嗯,我都装在箱子里,已经交给羽村了。”

自从确定了柱间今日要回千手,羽衣就让他们回去收拾无法拿走但也不愿丢掉的重要物品,统一装起来交给羽村,羽村会帮他们保管在安全的地方,以后等他们有了能力就可以取回来。

柱间和斑很默契,都收拾了这几年对方送的礼物和小物件,还有一些羽衣和羽村做来给他们的很好用的小玩意,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但他们都不想丢弃,放在小箱子里封存起来,若有机会,他们还想要拿回来。

“既然这样,我们就走吧。”

然后斑就体会了一把大半夜飞在天上看月亮的感觉,虽然情绪不高,但上次没来得及好好体验的新奇出行方式还是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兴致勃勃地扒在求道玉变成的平台边缘,看他熟悉的城镇一点点远去。

“我可以学这个吗?”斑问羽衣,为了照顾他小孩子的承受力羽衣没有飞得很快,所以旅途中这点时间他准备抓紧多学点东西。

羽衣在脑中把两个儿子的属性分析了一遍,觉得可能有点难度。宇智波一族不愧是因陀罗的后代, 天生阴之力强盛,并且瞳力极强,就算分给他们阳之力,身体也会自发地先拿来平衡阴之力对身体造成的负担,继而增强瞳力,就算斑是因陀罗的查克拉转生者,想开六道模式也没什么指望,他还需要更多的查克拉比如十尾那种程度的,但柱间作为阿修罗的转生者就没这个烦恼,天生高出常人一大截的查克拉量以及木属性查克拉的特性让他一旦获得阴之力就能开六道模式。

“你学可能有点难,柱间倒是可以学会。你的话,如果真的想飞,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比如须佐能乎。”

“须佐能乎?”斑重复了一遍这个没听过的词,眨着眼睛一副好奇的模样,“那是什么?也是忍术吗?”

“那算是瞳术,等你的写轮眼开眼并且进化,之后就自然能够使用了。”羽衣说完想了想,又指着斑已经挂上脖子的勾玉,认真地叮嘱他,“宇智波一族对于写轮眼有一些错误的认知,你可以不必理会他们,这枚勾玉能不摘下来就不要摘下来,尤其是在你的写轮眼开眼以及进化之后,记住了吗?”突增的阴之力对身体的侵蚀太过厉害,必须要有阳之力进行调理才不会留下隐患,但这些比较高深的理论羽衣现在不打算说,他全部写了下来,等两个孩子长大了,能够完美地驾驭自身的力量了,再让他们学习这些。

斑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他将原本露在外面的勾玉塞进衣服里面,整整衣领让外表看不出里面有东西,他觉得虽然羽衣有在勾玉上放幻术,但放在衣服里面更安全些,万一挂绳断了至少会落在衣服里面。

没过多一会,羽村就先行离开了,他也没说要去做什么,只是羽衣停在了半空,而他随时就能一个时空间转送离开。

离开之前,羽村蹲下身,在斑惊讶地表情中抱了抱他,轻声说:“斑,我很抱歉,把你从你的亲人身边带走。”

那一刻斑就知道,他可能再也见不到羽村了。心头一瞬间涌起的酸涩感让他他哽咽着说不出话,尽管知道他们终究要分别,但真的到了这个时候,他反倒和之前的柱间一样,想要放弃回到自己的家中,放弃那些对现在的他而言遥远又宏大的理想,就这么一直做羽衣和羽村的儿子。

但是不行,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所以有一句话,他现在必须要说出来!

“我不怨你。”

宇智波斑不怨大筒木羽村把他从自己的亲人身边抢走。

羽村微微一怔,继而轻笑起来,松开手揉了一把斑刺刺的短发,一瞬间就消失在夜色中。

标签:衣村柱斑
热度: 259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