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说好的灭绝人类呢?3.5

食用注意:

1,写得好开心,就喜欢柱间和斑一起联手开战,我可能没什么救了吧_(:з」∠)_

2,柱斑团子准备人生第一波搞事【。】

3,目录 

 

 

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的,刚过完年没多久,羽衣都还没打好和两个儿子坦白的腹稿,柱间和斑就出事了,还是大事。

为了方便两个孩子练习忍术,羽衣在镇外靠近南贺川的小树林里用幻术设置了一个结界,那里远离大道,普通人是不会轻易过去的,毕竟在战争年代没有人烟的地方意味着随时可能出事,更何况南贺川附近聚集的忍族不少,声名远播的就有千手和宇智波两个,还有一些偏中立向的小忍族以及随时可能路过的流浪忍者,这些忍者一旦打起来可不是普通人能招架的,自然是能躲多远躲多远了。

而对忍者来说,轮回眼级别的幻术想看穿,你得请几个宇智波的幻术大佬过来,所以羽衣在那边放了幻术结界和报警的法阵就没管了,斑生日的时候,柱间也是在结界里面躲着看两个忍族打架的,不然就他那和斑对打练出来的对敌经验,就算不被对方弄死也得受点伤,不可能一根头发没伤到全身而退。

出事的那天,柱间和斑正好在结界里面对练,外面传来战斗的动静时,他们默契地停了手。

“又是忍者吗?”看到飞上天的火球时,斑轻声说道,“柱间,我们先回去吧。”

柱间摸了摸身边大树的树干,做了个苦脸给斑,“晚了,还是在这待着吧,他们正往这边过来呢。”

斑听了也就点点头,跳到树上以免被接下来可能的战斗祸连。羽衣给他们讲解过血继方面的知识,他自己的血继限界还没觉醒,但柱间在去年觉醒了木遁,被羽衣填鸭子一般塞了不少知识,包括通过植物收集情报,所以现在听他准没错。

柱间也跟着跳上树来,找个便于转移的地方蹲好,两个人就陷入了沉默,一起盯着战斗的方向看。

很快正在战斗的两方人马就出现在了柱间和斑眼前,大概其中一方执行的是护送类的任务,边打边退的一方中间有三辆满载的货车。

忍者打劫这种事情是很常见的,有实力的忍族经常会接取为商会或者当权者护送财物的任务,他们也有要为自己采购的物资,被别的忍族接取抢劫的委托,或者单纯不想他们得到这批物资的时候,就会埋伏抢劫了。

“是森之千手。”斑扫了一眼护送一方的忍者身上的家纹,立刻做出判断,“敢埋伏他们的……”

“南贺地区只有火之宇智波有这个胆量和实力了吧?”柱间接下了话,语气却不怎么轻松。这种情况他见过无数次,羽衣和羽村从不避讳他们这些事情,但也不让他们去管这些事情,事实上他们也管不了,别说管,他们不把自己搭进去就不错了。

“没有力量的人,无从谈及掌握命运,更何况还是他人的命运。”羽衣这话说得冷漠又悲哀,柱间和斑听了都是暗自咬牙,比起那些忍者的孩子,他们已经很幸运了,羽衣和羽村无法庇护他们的时候总会来到,在那之前他们必须要更强大一些,哪怕只是为了彼此能够平安无事。

毕竟他们拥有查克拉却不是忍者,怎么想除非一生不使用查克拉,否则怎么都会是麻烦。

战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尤其战斗的两方一向势均力敌,千手们分出一些精英护送物资突围,还没跑出多远,宇智波的后续增援就来了,同时过来的还有一小部分狼狈后退大约是负责殿后的千手。

就在这个时候,看到其中一个小小身影的柱间惊呼了一声:“啊……那个是瓦间!”虽然早知道瓦间一定是忍者,但真没想到他是千手家的,他对那个孩子有种没来由的好感,瓦间不像他哥哥那么有警戒心,个性活泼开朗,也很有礼貌,虽然只聊了一小会儿但他确定他们会聊得开。

如果可以的话,柱间确实想和瓦间做个朋友。

只是……战场上不管你是大人还是孩子,但凡能拿起刀剑就是彼此的敌人,随时要准备好杀人,或者被杀。

这种事情无论看过多少次,柱间都觉得很悲哀。这是一个糟糕的世道,但他无力改变什么,只能说保护好他自己,再竭尽所能帮助斑,让他们两个能够平安地活着在一起就好了。

在今天之前,柱间确实是这样想的,事实上他现在也是,不过是个有些好感的孩子而已,可是……他觉得他在做一件非常错误的事情,对,他站在这里就是错误!

要救吗?不要吗?

两个问题在柱间脑子里争执不下,让他看起来有些呆滞,他有很多年没有过这种天人交战了,在清楚地认知到他对忍者世界中的一切都无能为力之后,他就放弃了这种无聊的烂好心。

他没有力量去改变任何事情。

就像现在,柱间知道他没有可能全身而退,忍族之间的战斗如果有不认识的第三方出现,通常都会被两方默认成为敌人,毕竟外人无缘无故来帮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绝大多数都是来浑水摸鱼和渔翁得利的,所以如果他敢跳出羽衣的结界,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被千手和宇智波一起攻击。

然而就在柱间犹豫的几秒内,一个宇智波的青年瞬身到瓦间身后,抬手就是一刀,干脆利落地捅进了男孩的胸口,也许没有穿透心脏,但如此重伤也是绝对没救了的。

柱间愣住了,他看着瓦间的小脸上露出一抹惊讶,然后就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他会死掉,几分钟之内就会。

“……斑,你等下别管我。”

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这句话什么意思,眼前闪过一道黑影,然后他身边就没人了。

“柱间你发什么疯!”斑磨了磨牙,也跟着跳下了树。不管?他怎么可能不管啊!

冲下来的柱间一开始没被任何人看到,他利用了羽衣的幻术结界靠近到距离瓦间最近的地方,然后藏到一个宇智波的尸体后面寻找机会。他会的忍术很多,羽衣和羽村在这方面一点都不含糊,柱间甚至敢打包票一般成年忍者都没他和斑会的东西多,可使用大型忍术他的查克拉量不够,所以就算印是会的也没法用,除非他想立刻就瘫在这。

几秒后,柱间感觉身边多了个人,同时脑袋上挨了狠狠的一拳头。

在他的抽气声中,斑咬牙切齿地低声吼他:“你想找死吗!”

柱间仍然紧盯着战场,对于头顶那一下就是揉了几下,沉默了一会儿,他轻声说:“斑,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不想让他死。”

“虽然我早知道忍者的孩子三五岁便要上战场,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孩子便命归黄泉。

“他比我还小呢。”

斑有点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他不是不懂柱间的心情,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上战场的忍者孩子,说没有触动肯定是假的,可他们能做什么呢?给千手和宇智波送个小菜?

只是下来了也没法再回去,一定会被宇智波发现的。斑在内心里叹口气,轻声说:“柱间,你救不活他的。”伤得太重了,用不了多久就会完全死掉。

“但我的木属性查克拉能帮他延迟死亡!只要能拖到我带他回去找羽衣,他会没事的!”柱间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了这句话,然后他自己先愣住,他第一次发现,他能做到的远不止躲在树上看着人死去。

“你拖着他还能跑?”斑的声音有些尖锐,他还是有点气,但在柱间再次开口前,他重重地吐出口气,放低了声音,“柱间,花树界降诞你现在能覆盖多大范围?不要求做到全身麻痹,只减缓行动力就行。”

“斑你……”柱间有些愣,他听得出来斑是准备帮他,想想他擅自跑下来救人拖累了斑,内心里愧疚非常,然而现在的情况已经是不得不做,哪怕是为了脱身他们也得采取行动了,咬咬牙,他飞快地估算自己的查克拉量算出忍术覆盖范围,“从我们这里到瓦间所在的地方,直线距离为直径的圆,再扩大范围我怕控制不住那么多的成年忍者,尤其是千手,他们的查克拉量一向多,分解麻痹花粉需要的时间也会少一些。这一个忍术用完我的查克拉大概还剩下不到两成,最多能再支持两个小型忍术。”

斑扫了眼战场,感觉这范围不大不小,出其不意的话他们两个跑掉没什么问题。

“那么你抓住机会让他们失去行动力,我去抢人。”

标签:衣村柱斑
热度: 255 评论: 25
评论(25)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