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实菜 | Powered by LOFTER

我可能有个假爹17

食用注意:

1,裸更第一弹,打了半个上午游戏希望我还来得及日万:)

2,目录 

 

 

修仙之地缓慢的生活节奏很容易让人放松下来,而一次冥想花去的时间也很容易让人忘记时间。

等到阿修罗完全熟练掌握了新觉醒的木遁和那些药草医疗知识,能够顺利开启仙人模式,终于被蛞蝓姬宣布你可以滚出湿骨林找人实践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后了。

弄清楚了时间的阿修罗差点急死,蛞蝓姬被他烦到了,直接一触角把他抡进了某棵巨树的树干。阿修罗就觉得眼前一片黑暗,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他发现自己站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周围已经没有了湿骨林那充裕的仙气,显然他已经回到了普通人生活的世界。

就是有个问题比较重要。

“……这是哪里啊?”

阿修罗站在原地茫然了一会儿,最后选择爬上树,到树顶上看看太阳的方向,再判断他要往哪里走。

等阿修罗一路摸索到第二座村子的时候,真的就看到羽村在喝茶晒太阳等他了,当时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自己突然失踪两个月这件事,还好羽村听完了全套解释后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他准备一下去解决这座村子里的神树问题。

当时阿修罗只是稍微有点奇怪羽村这是不是太淡定了,直到他和因陀罗的女儿出生之后,他再次造访湿骨林,才从几只蛞蝓口中得知,其实他逗留在湿骨林的那段日子,羽村是去看过他几次的,事实上他会被填鸭子般塞了那么多知识,也是羽村特意拜托蛞蝓姬多教他些东西的结果。

像之前一样,阿修罗先去村子里了解情况,他发现这村子比起之前那个要麻烦太多了,虽然同样是因为地表水源枯竭而依赖神树,但这所村子附近的地下水源也不丰富,也就是说,虽然他可以按照上一所村子的方法帮他们挖井,但却还是支撑不了多久,过个几年村里的人就会面临十分严重的干旱了。

现在最好的方法自然是说服村民们搬迁到一个水源丰富的地方去,但普通人可没有他看得开,人们对于土地的依赖程度想想都让人头大,阿修罗觉得,这里的人大概宁可守着神树慢慢耗死自己,也不会愿意搬到几十公里之外水源丰富的地方。

怎么想都头疼。先把这片土地的状况摸个清楚,顺便找好了距离最近的水源,阿修罗就去试着和村长聊了聊,结果真没出乎他的预料,虽然村长对他说的可以治好生病的人很感兴趣,但一扯到神树和搬迁的问题上,态度立刻就变了,把他轰出了村子不说,还警告他不许再来。

如果是因陀罗来的话,估计会讲一句愚蠢了。被打出村子的阿修罗幻想了一下如果是因陀罗来会怎么样,想了想他觉得因陀罗八成不会和他们好好说话的。

说实在的他也不想花那个口舌去扭转这里人的思想,这里几代人都被神树侵害,每一天都活在不知何时就会生病死去的恐慌里,性格早都扭曲了,年轻些的人或许还好,年纪大的就根本没法交流。

想了想,阿修罗决定还是从村里的年轻人身上下手,他先去悄悄治好了那些生病的村民,然后非常顺利地和几个村里的年轻人说上了话,熟了之后便问了问他们的想法。村里的年轻人对于搬迁的反感没有长辈们那么大,或者说比起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们因为神树而死,他们对换个地方生活的抵触就没有那么大了,尤其是父母刚刚病愈的几个人,他们几乎是完全同意搬家的,只是根本无法说服别的人而已。

“叔父,您说如果他们连神树这条后路都没有了的话,会不会同意搬迁?”阿修罗对着篝火一边思考一边问羽村。

羽村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你不是已经有决定了吗?”

“我就是……就是稍微有点害怕。”阿修罗托着下巴,表情有些纠结。他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一个村子里所有人的未来都取决于他的决定,是生是死全都是他的责任,就像他说的,他有点害怕,万一他没有成功劝说人们搬迁,那么他们要怎么办?真的就困死在这里吗?

如果真的发展到这个地步,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到现在阿修罗才有些懂了因陀罗往常一些强硬的手段,以及他为何不愿让他知道他们有了孩子的事情,就算是现在他也无法想象出,一旦他和因陀罗的关系被旁人知道,他们会面临一个多尴尬的境地,他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应对得了那时可能会发生的所有事情,不过他愿意再继续努力,在这件事发生前让自己变强到可以应对一切。

到那个时候……他大概就可以毫不畏惧地站到因陀罗面前,问他是不是愿意给他一个机会了吧?

阿修罗其实没指望羽村会理他,他只是想说点什么让自己不要太紧张,却没想到羽村居然会对他说出这些话。

“害怕没什么不好,人只有心存敬畏,才能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因陀罗的能力很强,大部分事情对他来说轻而易举,也因此他已经少有体会这样的敬畏,长久下去独断专行不听民声是必然的。”羽村说着,用他的白眼直直地盯着阿修罗看,看得他不自觉地坐直身子,全神贯注起来。

“阿修罗,你若想要你们的未来更好,就不止要成为能够和他并肩的人,还要成为他的剑鞘。”

“记着,你们两个只要在一起,这世间便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你们。”

这大概是羽村第一次给阿修罗讲解这些深层次的东西,阿修罗听得不是很懂,但也隐约有些预感,他想着近几年因陀罗对待触犯忍宗律法的人毫不容情的惩罚手段,虽然是为忍宗好但确实是有些没人情,之前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缓解这个局面,他觉得因陀罗不该是这样的,却找不到理由去反驳他,更何况他也没资格去反驳日日为忍宗劳心劳力的因陀罗。

现在……他应该可以的。不,他一定可以的。

在那之前,他还是先适应一下因为要背负沉重的责任而难以平静的心情吧。

“阿修罗,你的手在抖。”

站在神树跟前的阿修罗回过头,看到羽村白色的眼睛在黑暗中散发着淡淡的银色光晕。好像他家里除了他之外的所有人都有一双特殊的眼睛,并且都会发出奇异的光芒,在白天不明显,可一旦到了晚上,或者他们使用查克拉的时候,就会变得诡异又美丽,比如羽衣那双奇诡的紫色轮回眼,比如羽村空茫的白眼,还比如,因陀罗那双瑰丽的写轮眼。

深吸一口气,阿修罗突然笑起来,回答羽村:“因为我有点兴奋啊。”他很害怕,也很兴奋,非常矛盾的心情,就像小时候和朋友们一起在田间恶作剧那样,不过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可比恶作剧刺激得多。

具体刺激到了什么程度呢?

就是开个仙人模式,用木遁将将神树庞大的查克拉全部抽干收容于体内,将神树再次变成一段枯枝的同时,也彻底断绝村人们留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的可能。

人总是渴生的,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某些顽固不化的观念就会变得好处理一些了。

 

标签:修因
热度: 199
评论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菜鸡丨日常瞎扯淡丨我写我的开心就好欢迎右上